集中培訓心得體會

2021-08-30 02:12:02 字數 933 閱讀 8720

示範課中,羅洪彬老師和王濤老師都放手讓學生自主**解決問題。整節課,每一位教師都對學生進行有效的引導,充分體現「教師以學生為主體,學生是物理學習的主人,教師是物理學習的組織者、引導者和合作者」的教學理念。執教者的語言精練、豐富,對學生鼓勵性的語言非常值得我學習。

這些優質課授課教師注重從學生的生活實際出發,為學生創設現實的生活情景,充分發揮學生的主體作用,引導學生自主學習、合作交流的教學模式,讓人人學有價值的物理,不同的人在物理上得到不同的發展。促進學生主動參與到教學過程中,想方設法地激發學生潛在的能力,充分的調動學生的積極性,讓學生通過自身的活動,真正理解在樂中學、趣中學、動中學、做中學,讓他們成為學習真正的主人。

三、重在提公升實際的教學本領。

古人曰:「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專家在講解自己的理論觀點時,無不旁徵博引,特別是展示了很多課堂例項,在實際課堂教學操作中、在過程的引領中傳授知識、講析技法、闡明理念;可以說這些專家都毫不保留地把自己的「金點子」的本領傳授給了我們,讓我們在教學的「迷津」中找到方向,在過程的體會、領悟中內化知識,促進自己實際的教學技能的形成、鞏固。

「培訓」是瀘州市教科局送給我們一線教師乙份「大餐」,乙份精神文化的「大餐」,當然,這份大餐的消化、吸收還需要有乙個過程,甚至是乙個相當長的時間;這就需要我們結合自身實際,對這份彌足珍貴的「營養物質」不斷咀嚼、消化吸收,使自己精神的大樹長得更加茂盛,使自己思想的成長不再「缺鈣」! 通過培訓,我重新審視了自己,只有通過不斷的學習,不斷的提高來充實自己,才能找到自己的人生價值。培訓只是乙個開端。

對於培訓給我的清泉,我要讓它細水長流。「培訓」給我補了元氣、添了靈氣,煥發出無限生機。今後,我將帶著收穫、帶著感悟、帶著信念、帶著滿腔熱情投入到今後的教學中。

我要汲取專家的精華,反思自己的教學行為,讓自己在教學實踐中獲得成長,使自己的教學水平和教學能力更上乙個台階,讓培訓的碩果在今後的教育教學中大放光彩!

。68352

「網路培訓」小學數學培訓心得2

2019暑期集中培訓心得體會

楊萍 2014年7 月 18 日 段家集九年制小學部楊萍 7月16日,我在合水縣體育館參加了合水縣教育局安排的來自甘肅民族師範學院的王維教授所做的 基於課程標準教學的理念與案例 的講座和楊潔老師所做的 構建幸福課堂的講座 著實令我獲益良多。對於我們這些工作在最基層的鄉村教師,這種型別的講座對我們老說...

90學時集中培訓心得體會

因此,我們在今後的教育教學中一定要牢記 無論教師在做什麼,學生都在注視著你 這條格言,它既反映著老師對學生的影響以及榜樣作用,同時也反映著學生的尊重 責任 義務和權利是從觀察中學會的。不同的學生有著不同的文化環境 生活氛圍以及家庭背景,也有著不同的學習方式和個性特徵。當乙個教師放下所謂的 師道尊嚴 ...

暑期教師集中培訓心得體會

通過本次培訓,使我對終身學習,提高自身能力有了新的理解。終身學習,我們不僅要提公升自身的專業知識,還要學習更多方面,如教育學 心理學 課程改革理念等等。同時我們也要學會做事與人際交往。教師從事的是和人打交道的工作,如果能善於觀察 研究 思考 處理好與學生 家長 同事之間的關係,那麼相對來說,工作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