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實訓心得體會

2021-03-04 05:20:25 字數 1196 閱讀 1307

一周的實訓真的讓我收穫了好多,雖然很累但真的很充實,每一秒鐘過得都非常有意義。

實訓的日子裡我們每個人都變得好忙,除了中午吃飯睡覺的休息時間之外,其他的時間都泡在機房裡,每個人都非常認真。我的心情都是跟著程式的變化而變化的,程式除錯成功了我的內心就無比的激動,好有成就感;程式出錯了就好失落,特別是不知道錯在**時,內心是無比的糾結呀。

我們這次實訓的主要內容是,運用我們學習的c#語言,在老師的幫助下,做乙個餐飲管理系統。這次主要做的是窗體應用程式,而我們一直學的是控制台應用程式,還有就是這次實訓的內容涉及了資料庫方面的知識,但是我們還沒有學習資料庫,這對我們來說真是乙個很大的挑戰。不過,越是新的東西越能激發法我們學習的興趣。

說實話,以前覺得c#真的挺無聊的,漫天的全是**,學起來挺費力的,對它的興趣真的很難培養起來。不過,通過這次實訓覺得它也不是那麼枯燥,只要你認真去做還是能培養起來興趣的。

記得實訓剛開始的時候,在老師耐心的指導下我覺得學起來不算難而且非常有趣,可是隨著教學內容的增加專案的難度也一點一點的增加。特別是學到資料庫的時候,真的是難倒我了。乙個程式我做了無數遍調了無數遍,特別是不知道**有錯改不出來的時候,我真的想發火,真想把他放在那兒不管它了,可是想想自己前期做的各種努力,再看看同學們都做得那麼努力認真,我也就堅持下來了。

有時候連我自己都佩服我的耐心了,我相信以後遇見再難的事我也能堅持下來。人有時候做事就是靠一定環境培養的,氣氛營造在那兒了你自然也就回去做了。

這次集訓除了學到好多知識外,還學到了團隊協作的重要性。在開始集訓之前我們就已經分好了組,在做專案的過程中我們分工合作,各自明確各自的任務,個人做好弄懂之後再幫助同組的人完成,遇到問題了大家一起解決。當然,在解決問題的過程中我們也會產生好多分歧,好多意見會不一樣,但最終都達成了共識。

因為大家都是朝著乙個共同的目標:就是把專案做好,交上乙份滿意的答卷。在這個過程中我最享受的就是大家在一起討論問題的時候,那種爭鋒相對,你爭我搶的的狀態讓我覺得很有激情,很振奮。

除了振奮,還有就是虛心謙讓。不懂就問,這是我在集訓中做的最多的事情。保持一顆虛心的心你真的會學到好多知識。

這次集訓不僅讓我學到了好多知識,充實了自己的知識庫,還讓我懂得了努力、堅持、合作和虛心的重要性。還有就是,我希望以後學院可以多組織一些類似於這樣的集訓,讓我們多鍛鍊鍛鍊,增強實際操作能力和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因為我們真的很缺少這樣的機會。

五天的時間是短暫的,但是收穫是永恆的。這次收穫帶給我的影響將會一直存在。

姓名:高琳琳學號:20124070728

實訓心得體會

時光飛逝,轉眼間,我們已經步入了第三學年,所學的內容都是專業課,其中會計實訓是非常重要的課程,經過前幾學期對基礎會計和企業會計的學習,會計實訓是由理論到實際操作的重要轉變。會計這種職業,在理論研究方面,並不需要多少人,需要的是實際操作好 專業技能強的人才。尤其作為職業院校學生,技能是我們的立足之本,...

實訓心得體會

經過這段時間的實習,我主要有以下幾點感想 第一,要有堅持不懈的精神 作為在校生,我們不管到哪家公司,一開始都不會立刻給工作我們做,一般都是先讓我們熟悉公司的工作環境,時間短的要幾天,時間長的要幾周,或更長的時間,在這段時間裡很多人會覺得很無聊,沒事可做,便會產生離開的念頭,在這個時候我們一定要堅持,...

Office實訓心得體會

通過十一周30課時的實訓,在孫老師對 office辦公軟體進行講解後,使我對office中的w o r d e x c e l,p o w e r p o in t等軟體有了進一步的了解。我們學習了 office 的高階應用,如 excel 的資料分析,excel的回歸分析,excel 的高階函式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