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射科廉潔行醫自查報告

2021-08-30 00:09:26 字數 1191 閱讀 9877

科室通過學習,現就放射科廉潔行醫自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存在問題和不足

1、對廉潔行醫反腐倡廉的重要性認識不夠。

2、在工作中也參與了一些宴請陪客活動。

3、存在老好人現象,不願對存在的問題個人提出意見和建議。

二、存在問題的原因

上述在思想、工作、作風上暴露的一些問題,雖然有一定的客觀因素,根本上有自身的主觀世界改造不夠,認識不深,主要有以下兩個方面的原因:

1.重事務,輕學習。缺乏學習的壓力感和緊迫感。從客觀上總是強調工作忙、任務重,沒有處理好工作與學習之間的關係。

2.重指導,輕實踐。自身存在的作風不夠紮實、工作不夠深入等問題,認為每一項工作都有專門的同志去做,不必每項工作都親歷親為,缺乏深入實踐考察研究。

3.重安排,輕要求。在工作安排上,強調每項工作都要有新的提高、新的發展。但在具體落實上,沒有用一流的標準去要求、去衡量自己的工作。

三、改進措施及努力方向

1、嚴格執行廉潔自律規定,自覺抵制各種腐朽思想的侵蝕

要加強理論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素質。為了進一步提高政治敏銳力、政治鑑別力和政策水平,增強貫徹落實黨的方針、政策的自覺性、堅定性。不斷加強黨性修養,時刻牢記黨的宗旨和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正確對待地位、名利、權力,在思想上築起反腐廉政的長城,自覺執行廉潔自律的各項規定,少琢磨組織上給了我什麼,時刻想著我為黨和人民做了什麼,真正做到清清白白做官,老老實實做人,踏踏實實做事。

2、堅持廉潔行醫,自覺接受群眾監督

注意從思想源頭上下功夫,做到頭腦清醒,政治堅定,做到清正廉潔,自重,自省,自警,自勵,以身作則,嚴格按照規定和制度辦事。在實際工作中,按照工作許可權和工作程式履行職責,不講無原則的話,不辦無原則的事,堅持公平正直,不徇私情,珍視和正確行使黨和人民賦予的權力,勤勤懇懇地做好各項工作,始終堅持公平公正原則,公平辦事,公正做人。堅持嚴以律己,不搞以權謀私。

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別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在招待來客等方面,不搞大吃大喝和相互請吃,不搞鋪張浪費。在各項工作中嚴格按照有關法律、法規辦事。

總而然之,我們科室在廉潔行醫方面,雖然取得了一些成績,但對照黨和廣大人民群眾的期望,還有一定的差距,存在一些問題。因此,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一定會嚴格遵守組織紀律,強化廉潔行醫工作,努力克服自己存在的問題和不足,更加堅定地與各種腐敗現象作堅決鬥爭,虛心聽取黨員幹部和人民群眾的批評意見,自覺接受全鄉廣大幹部和人民群眾的監督,為醫學事業的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放射科2023年10月25日

放射科自查報告

第一部分 1.精神文明和醫德醫風 2009年放射科全體工作人員嚴格執行醫院的各項規章制度,堅守工作崗位,上班無遲到 早退 脫崗等現象。工作人員服從領導,團結協作,具有高度的責任心和強烈的服務意識,工作效率高。處處以病人為中心,無病人及家屬的投訴,廉潔自律,愛護公共財物。2.科室管理 嚴格執行衛生部頒...

廉潔自查報告

楊忠娟廉潔即公正不貪,清白無汙。各級各類學校擔負著培養和造就社會主義事業合格建設者和可靠 人的重任。而廣大青年學生是祖國的未來 民族的希望,他們是否具有堅定的廉潔信念,將直接影響他們如何正確看待權利和金錢,影響到若干年之後我們國家的社會廉政風氣。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曾說 中國在21世紀的發展變化取決於...

廉潔從業自查報告

在區紀檢監察部的安排下,就省委第三巡視組反饋問題進行整改落實,進一步推動行業反腐倡廉建設,促進領導幹部廉潔從業,我公司組織集團公司領導班子成員對照 國有企業領導人員廉潔從業若干規定 中國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 認真自查,進行認真的總結,現將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 加強學習,提高廉潔自律意識。按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