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數學老師述職報告

2021-08-29 23:30:29 字數 925 閱讀 6516

報告回首過去問心無愧展望未來仍需努力

一思想方面,立場堅定,素質過硬

自成為一名人民教師以來,我始終把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放在首位,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堅決擁護中國共產黨的基本路線、方針和政策,認真學習「****」、科學發展觀和「八榮八恥」的重要思想,切實貫徹執行黨的教育方針,以高度的責任心,嚴謹的工作作風和良好的思想素養,熱愛,關心全體學生,幫助他們樹立正確的人生觀,科學的世界觀,為他們的學習和生活奠定堅實的思想基礎。

二能力方面勵精圖治,鍥而不捨

在工作中不怕困難、勇挑重擔、頑強拼搏、勇於創新。過去的四年,是我在小學數學教壇上不斷探索,摸爬滾打的四年,同時也是我不斷進步的四年。在一次次聽課和培訓研討中,我發現了自己的不足,找到了自身發展的短板。

從此,我不僅多次積極參加市、區,街道組織的現場教研會、培訓等,利用現代網路技術參加遠端教育培訓,每年都超額完成上級領導分配的學時任務。及時歸納總結培訓學到的知識,結合自身的情況,我努力探索,大膽嘗試,逐步摸索出一套適合自己的教學方法和思路。在備課方面,不斷學習新課標,刻苦鑽研教材教參,積極摸底了解學生的學習情況和個體差異,制定切實可行的教學方案,做到既備教材教參,又備學生;在課堂教學方面,更新教學方法,引導學生積極思考,合作**,建構知識發生發展的過程,切實履行新課標提倡的發揮教師的主導性和學生的主體性;在課外輔導方面,耐心細緻,培養優生,幫扶後進生,使每個學生都擁有自信、擁有成功,在快樂中學,從快樂中得到發展.

三出勤方面早到晚歸風雨無阻

任現職以來,我嚴格執行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不遲到、不早退,每天提前上班,推後下班,做到小事不請假,大事少請假,不因私廢公,曠工早退。

四前路漫漫,吾將上下而求索

點滴成績只能代表過去,教育教學是一門永無止境的藝術,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繼續秉承教師是園丁,是渡工,是春蠶,是紅燭的理念,虛心學習,勇於創新,使自己成為一名讓學生歡心、家長開心、、領導放心的「好教師」。相信通過我的努力,一定會迎來絢麗多彩的明天。

小學數學老師述職報告

三出勤方面早到晚歸風雨無阻 任現職以來,我嚴格執行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不遲到 不早退,每天提前上班,推後下班,做到小事不請假,大事少請假,不因私廢公,曠工早退。任現職四年來,只有2005年4月因身體原因不得不請了二天病假,2007年9月老婆生產時請了三天事假,2008年3月辦理工作關係調動請了二天事...

小學數學老師寄語

孩子,你辛苦了 我知道你一直很努力地去幹每一件事。雖然還沒有一位同學為你喝彩過,但老師一直在關注你。課堂是乏味的,但你卻總是挺直腰板,從足每個40分鐘。這真是讓老師感動。所以我要說,你是個堅強的孩子。如果能到小朋友中間去,你會學到許許多多,你會進步得讓大家吃驚。試一試吧 首先,老師要向你表示祝賀,因...

數學老師寄語 2

21 你是一位值得期待的學生。一學期來,數學課上你始終認真聽講,遵守紀律,積極要求進步,較能勤奮刻苦,發言踴躍,望能更加集中精力學習,持之以恆地努力,爭取不斷進步。22 你刻苦,勤奮,認真,是一位乖巧的小女生啊!老師希望你在數學學習中能肯下苦功,多練習,盡力提高自己的解題能力。爭取不斷提高自己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