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數學老師述職報告

2021-03-04 09:36:00 字數 1236 閱讀 7029

三出勤方面早到晚歸風雨無阻

任現職以來,我嚴格執行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不遲到、不早退,每天提前上班,推後下班,做到小事不請假,大事少請假,不因私廢公,曠工早退。任現職四年來,只有2023年4月因身體原因不得不請了二天病假,2023年9月老婆生產時請了三天事假,2023年3月辦理工作關係調動請了二天事假,真正履行了自己制定的出勤要求。

四成果方面,春華秋實,初露鋒芒

幾年的培訓學習,拜師學藝,我已積累了一定的教學經驗,取得了一些成績:

2004~2005學年度,我所帶的五(5),五(6)班由剛接手時的年級倒數一,二名逐步上公升到年級前幾名,及格率能穩定在90%以上,優秀率穩定在60%以上,得到學校領導和家長的肯定和表揚。

2005~2006學年度,所帶的四(5),四(6)班學風濃郁,成績穩定進步,參加西鄉街道期末統測中,與年級的其它幾個班一起合力奪得西鄉街道數學科第一名,為學校爭取到了榮譽,我本人也被評為學年度西鄉街道優秀教師。

2006~2007學年度,擔任二(5),二(6)班的數學教學工作,雖然初次但任低段的數學教學工作,但我能虛心求救,努力學習,很快就能博得孩子們的喜歡,班級的及格率穩定在100%,優秀率穩定在90以上,在整個年級中名列前茅,指導陳偉榮同學參加西鄉街道小學生優秀日記比賽榮獲三等獎,本人也再次被評為西鄉街道優秀教師。

2007~2008學年度,我擔任一(5),一(6)班的數學教學工作兼一年級的級組長,在教育教學過程中,我充分了解認知一年級小朋友的心理特徵,有針對性的進行日常教育和教學,使學生由愛上數學老師到愛上數學課,再到愛上班級,學校,兩個班級的合格率和優良率一直在年級名列前茅,2023年12月參加西鄉街道舉辦的教學技能比賽,我的作品《「生活中的大數」教學反思》榮獲西鄉街道三等獎。此外,我還積極拓寬自己的知識面,嘗試其它學科的教學工作,2023年6月參加深圳市小學科學教師教學基本功大賽,榮獲深圳市二等獎。

年級組工作方面,我盡職盡責,帶領協助各班主任加強學生的養成教育,落實學校安全佈署,認真抓好安全工作,保障學生安全,組織協調各班參加學校舉辦的其它系列活動,如年級文藝匯演,年級社會實踐活動等。

五前路漫漫,吾將上下而求索

點滴成績只能代表過去,教育教學是一門永無止境的藝術,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繼續秉承教師是園丁,是渡工,是春蠶,是紅燭的理念,虛心學習,勇於創新,使自己成為一名讓學生歡心、家長開心、、領導放心的「好教師」。相信通過我的努力,一定會迎來絢麗多彩的明天。

綜上所述,對照此次職稱評審條件,我符合小學高階教師的任職資格。希望得到各位領導和同事一如既往的關心與支援。謝謝大家

述職人: 鄭巨集偉

2008. 10. 28

小學數學老師述職報告

報告回首過去問心無愧展望未來仍需努力 一思想方面,立場堅定,素質過硬 自成為一名人民教師以來,我始終把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放在首位,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堅決擁護中國共產黨的基本路線 方針和政策,認真學習 科學發展觀和 八榮八恥 的重要思想,切實貫徹執行黨的教育方針,以高度的責任心,嚴謹的工作作風和良好的...

小學數學老師寄語

孩子,你辛苦了 我知道你一直很努力地去幹每一件事。雖然還沒有一位同學為你喝彩過,但老師一直在關注你。課堂是乏味的,但你卻總是挺直腰板,從足每個40分鐘。這真是讓老師感動。所以我要說,你是個堅強的孩子。如果能到小朋友中間去,你會學到許許多多,你會進步得讓大家吃驚。試一試吧 首先,老師要向你表示祝賀,因...

數學老師寄語 2

21 你是一位值得期待的學生。一學期來,數學課上你始終認真聽講,遵守紀律,積極要求進步,較能勤奮刻苦,發言踴躍,望能更加集中精力學習,持之以恆地努力,爭取不斷進步。22 你刻苦,勤奮,認真,是一位乖巧的小女生啊!老師希望你在數學學習中能肯下苦功,多練習,盡力提高自己的解題能力。爭取不斷提高自己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