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學習心得

2021-08-29 11:54:41 字數 1040 閱讀 5774

能夠願意通過讀書來學習excel的人,至少在目前階段擁有學習的意願,這一點是值得肯定的。面對日益繁雜的工作任務,他們寧願加班加點,也不肯動點腦筋來提高自己的水平,偶爾閒下來就上網聊天,逛街看電視,把曾經的辛苦都拋到九霄雲外去了。人們常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壓力是前進的動力。

要想獲得乙個積極的心態,最好能對學習物件保持濃厚的興趣,如果暫時實在是提不起興趣,那麼請重視來自工作或生活中的壓力,把它們轉化為學習的動力。

下面是我總結了一些excel的優點:

1.excel的普及性

excel是個人電腦普及以來用途最廣泛的辦公軟體之一,也是microsoft windows平台下最成功的應用軟體之一。說它是普通的軟體可能已經不足以形容它的威力,事實上,在很多公司,excel已經完全成為了一種生產工具,在各個部門的核心工作中發揮著重要的作用。無論使用者身處哪個行業、所在公司有沒有實施資訊系統,只要需要和資料打交道,excel幾乎是不二的選擇。

excel之所以有這樣的普及性,是因為它被設計成為乙個資料計算與分析的平台,整合了最優秀的資料計算與分析功能,使用者完全可以按照自己的思路來建立電子**,並在excel的幫助下出色的完成工作任務。

如果能熟練使用excel,就能做到"一招鮮,吃遍天",無論在哪個行業哪家公司,高超的excel水平都能在職場上助您成功。

2. excel的競爭對手

在電子**軟體領域,excel軟體唯一的競爭對手就是自己。基於這樣的絕對優勢地位,excel已經成為事實上的行業標準。因此,您大可不必花時間去關注別的電子**軟體。

即使需要,以excel的功底去學習其他同類軟體,學習成本會非常低。如此,學習excel的綜合優勢就很明顯了。

3. excel的相容特性

excel一向具有良好的向下相容特性,特別是自從進入97版本的成熟期以來,歷經9年時間中3個版本的公升級,每一次公升級都能帶來新的功能,但卻幾乎可以不費力的掌握這些新功能並同時沿用原有的功能。而且,這4個版本的功能有99%的部分都是通用的,檔案格式也可以完全通用。

所以,無論你現在正在使用哪個版本的excel,都不必擔心現有的知識會很快被淘汰掉。從這個角度上講,把時間投資在學習excel上,是相當保值的。

國培計畫學習心得Office

國培計畫學習心得 興慶區大新中學包冬梅 我有幸參加了 國培計畫 中學英語教師培訓 在這段時間的學習中,我聽取了許多專家 教授的精彩講座,對我的感受很深,使我對中學英語新課改有了更新的認識,也意識到新課改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其實,培訓是乙個反思進步的過程。幾個月的培訓學習是短暫的,但是給我的記憶和思考卻...

IT學習心得

it運維培訓心得 仁人教育 在學習的這幾天中,收穫很多。首先,學習到了跟本職工作相關的知識,這些知識也正是我所需要的。雖然學習的時間短,但對所學內容有了深刻的了解和認識。這次的培訓課程目標是 對itil框架的基本理解 itil如何幫助組織加強it服務的質量 描述和區分it服務管理實踐的核心指南,包括...

學習心得 長垣學習

赴長垣一中學習總結 首先非常感謝學校給了我這次去長垣一中參觀學習的機會。正如曹書記所言 窮則思變。目前的現狀逼著我們必須做出變化。經過幾天的學習,我認為他們還是有非常多的優點值得我們學習,當然也有不合理之處,我們辯證的看就好。下面是我學習的總結。第一校園文化長垣一中的每個角落,甚至是每棵樹他們也不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