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師德師風整改報告

2021-08-29 11:53:38 字數 2240 閱讀 9970

餘杭區曙光幼兒園師德師風自查整改報告

新學期開始,我園進一步深化師德師風教育,在黨的十八大精神為指導,「講師德、講責任、講奉獻」這「三講」為目標的引領下,我們學習了《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和《未成年人保**》,學習鞏固了有關的教育方針政策,明確了我們教師應遵守什麼條令法規,怎樣做才是合法的行為,教師應具有怎樣的師德師風,自身素質應在哪些方面提高等幾方面的問題,使今後的工作也有了努力的方向。

對照「三講」我園全體教師首先開展了民主測評,通過園長對副園長、年級組長對班主任、班主任對副班等相互測評的形式,讓每位教師把綱要、規範、師德模範作為一面鏡子,深刻反思自己的言行舉止,深化師德教育。孔子曾說過:「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

」作為一名幼兒教師在日常的教育教學中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為孩子做個表率。以高尚的人格感染孩子,以博大的胸懷去包容孩子,這樣孩子才會「親其師,信其道」。所以我園領導班子分組、分批的對每位教師展開談話。

了解教師在思想、學習、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實際情況,指出教職工在師德師風建設方面的不足與努力方向,收集教師對師德師風建設的合理化建議。通過談話認真反思自己在工作和學習等各方面的情況,對照之下自己確實離優秀師德師風的標準還有距離。再次,我們以班主任為主,以班級為單位,採用分組、分片、包班、包人的辦法,組成家訪組,主要採取登門走訪的形式進行家訪。

通過家訪有助於教師更詳細地了解幼兒的家庭狀況及幼兒各方面表現,又可以詳細地了解到孩子的家庭狀況以及孩子的健康狀況、智力水平、生活習慣、興趣愛好等,還可以了解到家長對於孩子的教育態度和方法,從而進行恰當的引導。其次家訪還有助於增進教師與家長的情感交流家訪是教師與家長情感交流的好方式。因為教師深入幼兒家庭是關心幼兒、認真對待工作的具體表現,家長一般都能以誠相待。

在交談中,教師誠懇的態度、親切的話語能使整個家訪過程充滿友好氣氛,拉近彼此的距離,教師誠懇的態度、親切的話語能使整個家訪過程充滿友好氣氛,拉近彼此的距離,使家長對教師更加理解、尊重和信任,有些平時在幼兒園不便談論的話題,在家訪過程中可能盡情交流,以便達到家園一致。 然後我們與每位教師簽訂了師德承諾書,並張貼於園務公開欄,接受學生、家長監督。

對照《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我園教師做的比較好的地方有:能夠貫徹國家教育方針,自覺遵守教育法律法規,沒有違背黨和國家方針、政策的言行;熱愛教育、熱愛學校,關心愛護幼兒,耐心教導,促進幼兒全面發展;刻苦鑽研業務,不斷學習新知識;謙虛謹慎、尊重領導,團結同志,和同事相互學習、相互幫助;聽取家長意見和建議,取得家長的支援與配合,堅持科學的態度和求實的精神,兢兢業業地做好教育工作,樹立強烈的時間觀念、效率觀念、質量觀念。嚴格要求,自我加壓,始終保持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的精神狀態,自重、自省、自警、自勵,時時處處嚴格約束自己,正確對待個人得失,勤勤懇懇,兢兢業業,全心全意為教育、為家長服務。

通過此次學習並自查,我們認為幼兒園還存在一些不足之處:在工作中,有個別教師責任心還不夠強,有時會把自己的情緒帶到工作中。對孩子有時還少一點耐心,顯得有點浮躁。

在面對新的機遇和挑戰時,時常感到茫然和困惑,衡量學生的標準有點老套。不能堅定自己的信念,會不停地動搖自己學習的觀念。還有幾個教師在實際工作中,不善於從理論上加以總結,指導實際工作的創造性不夠。

我園都是畢業2年以內的新教師,在學習上也不夠深入,專業知識不夠完善,教育技術技能依然需要繼續學習及改進。

針對存在的不足之處,我園制定了整改措施:

1、引導教師剖析自己,正確的認識自己。深刻認識問題的過程,是自警、自勵的行動,也是對自己的實際考驗。要做到剖析自己,給自己定位,牢記言傳身教,為人師表、有教無類、誨人不倦的教育原則。

學習不深入的根源是思想有惰性,缺少深入鑽研,吃苦好學,在專業上精益求精的精神。雖然平時有讀書報的習慣,但也常走馬**,不思所以然,認為有些問題只知皮毛便可,今後一定要改掉這種習慣

2、加強自我提高

對幼兒教育教學方面的協調不夠是源於對幼兒教育改革發展的新形勢沒能很好地學習把握,沒有很好把以幼兒教育為工作重點來開展教學工作。應加強對教師的業務學習,增強做好工作的本領,只有自覺、主動、刻苦地鑽研業務,靈活運用合理的方法和措施,熱愛本職工作,虛心學習,在教育教學工作中,要不斷加強政治和教學理論學習,樹立良好的道德素質修養和道德風範,認清職責,不辜負肩上的任務和使命,嚴格要求自己,作廣大師生的表率。

3、抓好管理工作

要多學習現代教育的管理方法,努力實施人文管理,進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求真務實,勇於創新,嚴謹自律。發揚甘為「人梯」精神,指導、帶動我園教師,認真做好幼兒園工作。

愛和責任是教育之魂。經過這次師德師風教育學習活動,我認為這兩點應是我們提高師德師風的原動力,無論師德師風教育活動是否繼續,我們應自覺地內化提高自身素質, 「做為人民服務的教師,做讓人民滿意的教師」。

餘杭區曙光幼兒園

2013.4

師德師風學習自查整改報告

2 教學中,本人能夠詳細 準確的把握教材,一般不出現太大的知識性錯誤。但對於教材深處的挖掘不到位,力度不夠,沒把握好知識的擴散和外延。課本淺顯的知識注意的比較準一些,自己鑽研的勁頭兒還不夠,付出的精力還不多。3 對學生關愛不夠。本人也一直愛護學生,但對學生的關愛投入還不夠,有時不能及時發現,不能及時...

師德師風學習自查整改報告

4 尊重家長,為家長著想 家長是我們搞好工作的有力後盾,如果處理不好與家長的關係,想教育好學生簡直比登天還難。而且家長大都文化水平不高,整天又忙於生計,很多時候會忽視學生的成長,有不少家長又認為老師一打 就沒好事,因此態度有時就會很粗暴。我與學生家長打交道的時候,態度非常的平和,非常注意說話時的語氣...

師風師德學習整改報告良

四 嚴謹治學 團結協作 今天的時代已經是知識經濟的時代 學習化的時代,科學技術日新月異。教師只有不斷學習才能適應時代的要求,適應教育新形勢的需要。因此,在工作中我認真鑽研教材 研讀學生 反思自己的教學行為,刻苦鑽研業務,不斷學習新知識,探索教育教學規律,改進教學教育方法,提高自己的教育 教學和科研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