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例妊娠高血壓症候群產前護理體會

2021-08-29 11:54:41 字數 1028 閱讀 4450

【摘要】目的研究觀察妊娠期高血壓症候群患者產前護理干預的不同模式,並比較兩種模式的差異,為護理工作給予借鑑。方法選擇2023年2月——2023年9月我院收治的84例妊娠高血壓症候群患者為研究物件,隨機分為兩組,對照組給予常規護理模式,實驗組給予綜合護理模式,對比觀察兩組護理效果。結果實驗組護理干預後,患者的血壓控制更好,收縮壓和舒張壓均低於對照組,p0.

05),相關資料與資料具有可比性。

1.2方法對照組患者取用降壓、解痙、合理擴容等其他的必要的**方法,與此同時,向患者發放保健手冊並且教授其簡單的胎教、自我監測、孕期的保健以及營養等方面的內容。

觀察組患者,在進行與對照組相同的**措施外還對其實施具有針對性的綜合護理。該種護理主要包括①心理護理:因患者大多為初次生產的孕婦,患病後往往精神較為緊張,此時,護理人員應該向患者詳細的講解該病的致**由以及**方式和大概過程,讓患者對自己的病情以及今後的**有大致的了解,最大程度的降低患者的緊張心理。

護理人員應指導患者多做深呼吸來放鬆身心[2],並且經常撫摸腹部,將注意力轉移到正在成長的胎兒的身上,從而緩解焦慮的心理。②睡眠護理:護理人員應該為患者創造出乙個安靜、舒適的環境,乙個病房最好只安排一位患者,這樣可以有效地保證病房內的安靜。

同時還應該限制家屬的大聲喧嘩以及隨意走動,限制過多的家屬同時陪護。保證病房內的濕度和溫度在適宜的範圍內。保持病房內的物品擺放整潔並且保證地面清潔乾淨。

護理人員應指導患者左側側臥,這樣可以最大限度的降低子宮對其下腔靜脈產生的壓力,保證胎盤以及子宮的血液迴圈。③飲食護理:護理人員應鼓勵患者堅持低鹽的飲食方式。

患者經常會因為蛋白尿較為嚴重致使機體丟失蛋白[3],因此患者應該多食用含有高能量、高蛋白的食物來為胎兒的正常生長發育提供營養物質。並且患者在妊娠期應杜絕食用海鮮以及有刺激性的食物,保證胎兒的正常發育。④檢測胎兒:

護理人員應該教授患者自行數胎動的次數。每日進行三次胎動監測,並將三次結果進行統計,如若發現異常情況及時向醫護人員報告。⑤間斷吸氧:

給予患者適當的間斷性的吸氧可以增加患者血液中血紅蛋白的數量,有效改善胎盤以及其全身重要器官的供氧情況。一般情況下為低濃度吸氧,也可根據具體情況適當增加吸氧濃度。

妊娠高血壓症候群的護理體會

摘要 目的分析妊娠高血壓症候群的護理方法。方法選取本院在2011年11月 2012年10月診治的97例患者的臨床資料進行研究分析,按患者住院尾號分為觀察組 49例 和對照組 48例 兩組患者在進行 後均採用常規臨床護理措施,觀察組患者在基礎上採用整體護理措施,對比兩組患者 有效率及對護理滿意度。結果...

護理干預對妊娠期高血壓症候群的效果觀察

護理干預對妊娠期高血壓症候群的效果觀察察郭琦南充市順慶區婦孺醫院,摘要 目的 對妊娠期高血壓症候群產婦進行護理干預的效果。方法將在我院產前檢查及培訓,並進行護理干預的62例妊娠期高血壓症候群產婦設為觀察組,將同期在我院分娩行常規護理的51例妊娠期高血壓症候群產婦設為對照組,比較2組產婦病情程度 難產...

妊娠期高血壓症候群的危險因素及其對妊娠結局的影響

作者 劉共英 健康必讀 下旬刊 2018年第11期 摘要 目的 妊娠期高血壓症候群的危險因素及其對妊娠結局的影響。方法選取2017 1 2018 6我院收治的70例妊娠期高血壓症候群患者並命名為研究組,另外選取同期70例正常孕婦作為對照組,比較兩組的妊娠結局,總結妊娠期高血壓症候群的危險因素及其對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