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期高血壓症候群的危險因素及其對妊娠結局的影響

2023-02-12 04:45:03 字數 866 閱讀 5269

作者:劉共英

**:《健康必讀·下旬刊》2023年第11期

【摘要】:目的**妊娠期高血壓症候群的危險因素及其對妊娠結局的影響。方法選取2017/1-2018/6我院收治的70例妊娠期高血壓症候群患者並命名為研究組,另外選取同期70例正常孕婦作為對照組,比較兩組的妊娠結局,總結妊娠期高血壓症候群的危險因素及其對妊娠結局的影響情況。

結果妊娠期高血壓症候群的危險因素主要包括:高齡、肥胖、精神緊張、雙胎、高血壓病史和遺傳史;研究組產婦併發症發生率明顯高於對照組,新生兒併發症和死亡率也高於對照組,兩組差異具備統計學意義(p

【關鍵詞】:妊娠期高血壓症候群;危險因素;妊娠結局;影響

【中圖分類號】r714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1672-3783(2018)11-03--02

妊娠期高血壓症候群簡稱妊高徵,常發於妊娠中晚期,是妊娠期的常見合併症,發病率約佔到5%左右,會對母嬰安全和健康帶來極大的威脅[1]。妊高徵的主要症狀表現就是血壓公升高,同時還伴隨有水腫、蛋白尿等表現,病情嚴重的患者會出現先兆子癇,而如果病情得不到有效控制的話,會逐步發展成子癇,發生抽搐昏迷問題。為加強對該病症的預防和**,要綜合分析妊高症的危險因素,評估其對母嬰結局的影響,以便將預防和**方法進行整合,改善母嬰結局。

現將此次研究結果報告如下。

1 資料與方法

1.1 一般資料

本次研究選取我院收治的70例妊高徵患者作為研究組,全部患者均經過臨床診斷確診,符合妊高徵的診斷標準。患者的年齡為22-39歲,平均年齡(28.9±3.

3)歲,初產婦和經產婦分別為54例、16例;同時選取同期的70例正常孕婦作為對照組,年齡為21-38歲,平均年齡(28.8±3.5)歲,初產婦和經產婦分別為51例、19例。

兩組在基礎資料方面的差異沒有統計學意義(p>0.05)。

護理干預對妊娠期高血壓症候群的效果觀察

護理干預對妊娠期高血壓症候群的效果觀察察郭琦南充市順慶區婦孺醫院,摘要 目的 對妊娠期高血壓症候群產婦進行護理干預的效果。方法將在我院產前檢查及培訓,並進行護理干預的62例妊娠期高血壓症候群產婦設為觀察組,將同期在我院分娩行常規護理的51例妊娠期高血壓症候群產婦設為對照組,比較2組產婦病情程度 難產...

妊娠高血壓症候群的護理體會

摘要 目的分析妊娠高血壓症候群的護理方法。方法選取本院在2011年11月 2012年10月診治的97例患者的臨床資料進行研究分析,按患者住院尾號分為觀察組 49例 和對照組 48例 兩組患者在進行 後均採用常規臨床護理措施,觀察組患者在基礎上採用整體護理措施,對比兩組患者 有效率及對護理滿意度。結果...

84例妊娠高血壓症候群產前護理體會

摘要 目的研究觀察妊娠期高血壓症候群患者產前護理干預的不同模式,並比較兩種模式的差異,為護理工作給予借鑑。方法選擇2010年2月 2012年9月我院收治的84例妊娠高血壓症候群患者為研究物件,隨機分為兩組,對照組給予常規護理模式,實驗組給予綜合護理模式,對比觀察兩組護理效果。結果實驗組護理干預後,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