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師德總結

2021-08-28 21:42:10 字數 917 閱讀 7381

新建小學

師德標兵評選工作總結

為提公升師德建設水平和教師職業道德素質,鍛造德高業精、人民滿意的教師隊伍,我校認真學習垣曲縣《關於評選表彰師德建設先進集體和師德標兵的通知》要求,堅持實事求是和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對優秀師德標兵進行了嚴格評比,陽光操作,順利完成了評選推薦工作,現將評選推薦工作總結如下:

一、加強領導

為加強對評審推薦工作的領導,我校成立了評審領導小組。由李校長任組委會主任,楊淑霞書記、趙亞春副校長任副主任,政教處人員任成員。另加教師代表5人。

領導小組全體成員責任明確,分工具體,認真履行職責,精心組織,嚴格程式和標準條件,確保了評選人選質量。

二、 評選標準:

1、具有2年以上教齡的一線在職教師

2、教學上成績突出、關愛學生,在學校師德建設中具有引領作用的教師,並在以下乙個方面具有突出事蹟:①愛崗敬業:忠誠於人民教育事業,志存高遠,勤懇敬業,潛心鑽研業務,勇於探索創新;在減負和教師專業能力發展方面具有突出的成績。

②關愛學生:關心愛護全體學生,尊重學生人格,對學生嚴慈相濟,做學生良師益友;在培養和教育學生方面具有突出的成績和感人的事蹟。③教書育人:

遵循教育規律,實施素質教育;循循善誘,誨人不倦,因材施教;培養學生良好品行,激發學生創新精神,促進學生全面發展。具有推廣價值的研究成果和工作經驗。④團結協作:

對工作高度負責,關心集體,團結協作,尊重同事,甘為人梯,樂於奉獻;在組室、部門和條線建設中發揮積極作用,工作成效突出。⑤魅力風尚:具有優秀的專業素養和突出的教學智慧型,積極樂觀,緊跟時代步伐,具有創新精神,得到學生、家長的廣泛認可和崇敬;在教師中有影響力。

3、違反下列情況者不得推報為師德標兵候選人:

有體罰和變相體罰學生現象;搞有償家教;在各項活動當中出現安全事故。

三、評選程式

為確保評選推薦工作能體現實事求是和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我們嚴格程式,陽光操作。

小學師德活動總結

依法治教,為人師表。當今的教師確實要學法 知法 用法,否則自己就會違犯教育法規,找一些不必要的麻煩。作為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理應為人師表,愛崗敬業,既要教好書又要育好人,用自己的言行來教育兒童,用自己的品格來影響兒童,力爭做一名師德高尚的人。現在的教師確實要講究教育方法,用情來感化兒童,用理來說服兒...

小學師德師風建設總結

華龍區黃河路小學師德師風建設總結 為進一步加強師德建設,樹立人民教師良好形象,建設高素質的教師隊伍,我校遵照上級指示精神,掀起了師德師風建設活動,全體教師反覆認真地學習了相關師德師風的政策 法律法規,大家並進行了認真的交流和討論,有的教師還寫了多篇心得體會,老師們清楚而又深刻地認識到 師德師風建設是...

小學教師師德總結

文章簡介 小學教師師德總結 一 不斷加強學習,提公升自我,完善自我。社會在發展,知識在更新,知識容量在擴大。不學習,就跟不上時代的步伐。只有不斷學習,才能夠不斷充實自己,才能不斷吸收新的教育思想 教育理念 教育模式,教育方法和教育途徑。學校教育雖說由師生兩個主體共同完成,但關鍵還是在於教師。教師的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