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教師師德總結

2021-03-04 07:22:16 字數 2527 閱讀 4036

文章簡介:《小學教師師德總結》

一、不斷加強學習,提公升自我,完善自我。社會在發展,知識在更新,知識容量在擴大。不學習,就跟不上時代的步伐。

只有不斷學習,才能夠不斷充實自己,才能不斷吸收新的教育思想、教育理念、教育模式,教育方法和教育途徑。學校教育雖說由師生兩個主體共同完成,但關鍵還是在於教師。教師的主導、導向作用是十分重要的。

用什麼樣的教育思想、理念、模式、方法、途徑來完成自己的教育、教導,將直接影響到學校的教育教學效果。只有不斷學習,才能不斷提公升自己、完善自己。

二、加強師德建設,提公升自身素質。

教師的責任是教育學生,然而學生的思想品德在很大程度主要不是教出來的,而是感染出來的。教學中依賴的是富有感染力的課堂氣氛以及教師的人格力量和起表率作用的言行舉止。推進教育教學的融合管理的根本保證,是有一支思想過硬、品德高尚、為人師表的教師隊伍。

這支隊伍要全員有意識、人人有責任,人人都要成為學生心目中的道德權威。教育是心靈與心靈的交流,對學生道德紀律的實施需要借助的是教師的道德權威,而不是行政手段,更不是紀律強權。道德權威**於教師的師德,教師的人格力量。

三、「心中有學生」,多乙份關愛,多乙份牽掛

在我們心中要有學生,要充分認識到學生在學習過程中的主體地位。每位教師要重視感情上的薰陶。在教育教學過程中要特別注意與學生心靈的溝通,自覺地把培養美好感情作為教育教學中的一項重要內容和目標。

情是師生交流的紐帶。杜甫有詩句說:「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與其說的是春雨滋潤萬物的特點,不如說是教師的感情特點。

作為教師對學生必須具有普遍的愛,愛每乙個學生,師愛是教師職業道德的核心,它兼具有父親式的嚴格,母親式溫柔,朋友式的平等。是每位教師在教育教學實踐中自然流露出的對學生的關心和期望。它是學生心靈的重要支撐,它為學生共同生活的學習提供著愛的示範,對學生行為起著強烈的潛移默化作用

我希望我們的每一位教職員工都能善於體察和理解每乙個學生的需要,將愛的雨露灑向每個學生心理發展的良師益友。幫助學生認識自我,擺脫困境,完善自我。葉聖陶先生「千教萬教,認真求真,千教萬教學做真人」說的是教師的追求是乙個真實。

讓我們大家一起向這同一方向共同努力,都能成為學校「師德」標兵。

總之,做為教師,他的責任不僅僅是把知識傳授給學生,同時還要教育學生**、成才。教師對學生的愛不是抽象的乙個字,而是一種具體的教育過程,是建立在教師對學生的理解、寬容、原諒、賞識、信任的基礎上,所形成的一種心理相容,只有這樣,師生關係才能體現平等和尊重,才能體現出我們人民教師優秀的師德,那麼教育的效果也就會象我們所希望的那樣: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作為教師對學生必須具有普遍的愛,愛每乙個學生,師愛是教師職業道德的核心,它兼具有父親式的嚴格,母親式溫柔,朋友式的平等。是每位教師在教育教學實踐中自然流露出的對學生的關心和期望。它是學生心靈的重要支撐,它為學生共同生活的學習提供著愛的示範,對學生行為起著強烈的潛移默化作用。

我希望我們的每一位教職員工都能善於體察和理解每乙個學生的需要,將愛的雨露灑向每個學生心理發展的良師益友。幫助學生認識自我,擺脫困境,完善自我。葉聖陶先生「千教萬教,認真求真,千教萬教學做真人」說的是教師的追求是乙個真實。

教師的天職是教書育人。因此,作為乙個教師必須要提高自己的道德素養和職業觀念。只有嚴格要求自己的人才能獲得良好的發展,並能對學生嚴格要求。

做乙個同事滿意,學生滿意,家長滿意的好老師。在這一學期中,本人自覺要求自己,在各方面都力爭「為人師表」。

記得有位教育家曾說過:愛學生是對老師最最基本的要求。老師愛學生,可以彌補家庭和社會教育的不足,使教師的影響長久地儲存在學生的內心深處。

要做乙個合格的人民教師,還要關心學生。不論在生活上,還是在學習上,都要給予必要的關心和幫助。我還抽時間和學生談心、交流,和學生共同活動,縮短師生間的距離。

由於我愛學生,關心學生,處理問題及時,方法得當,注意和學生溝通,所以,學生就信任我,喜歡我,也喜歡上我的課。熱愛學生,還表現在教師對學生的尊重和信任,以及對學生的嚴格要求。尊重學生的人格,了解學生的個性,相信學生,關心學生,既統一嚴格要求,又注意學生的個體差異,區別對待。

對程度、水平不同的學生,採取不同的教育方法,因材施教。關愛每乙個學生,特別是差生,使每乙個學生都學有所得,不讓乙個學生掉隊,把每乙個學生都培養成社會有用的人才。乙個教師能得到學生的信任,使自己的工作順利進行,使學生能健康活潑的成長,是自己最大的成功和欣慰。

熱愛教師工作 「為教育事業奮鬥終身」是我們教育工作者的最高精神境界。忠誠於人民的教育事業,看成是教師的最高美德。幹一行,愛一行,工作勤勤懇懇、兢兢業業,服從領導,不打折扣,認真、圓滿完成學校領導教給的各項工作任務。

工作中,我嚴於律己,寬以待人。時時處處對自己嚴格要求,查詢不足,及時糾正,對別人的缺點,則盡量寬容。教書育人,為人師表,注意教師形象,在教師和學生中形成良好的形象、和諧的氛圍,才能不愧為人民教師的稱號。

當好乙個教師,如果僅有工作熱情是遠遠不夠的,還應具有廣博的知識。在工作中,虛心向老教師學習、請教,取長補短。大膽實踐,勇於創新,認真鑽研教材,**教法,選擇靈活多樣的教學方法進行教學,是取得教學效果有效方法。

知識無止境。在我的工作中,我注意從各個方面來充實自己。如:

參加幼兒教育學習培訓,參加計算機應用學習,學習網路知識等。使自己能適應當今教育的發展,跟上課改的步伐。

在當前的形勢下,我們只有不斷地學習、學習、再學習,提高、提高、再提高。

小學教師師德總結

師德總結 李懷榮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是傳遞知識和文明的接力手,是點燃光明未來的火炬手。作為一名人民教師,我感到由衷的自豪,也深知肩負的歷史寄託和責任。我清楚要成為優秀的新世紀 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工作者,就要不斷提高自身的精神修養,提高自己的政治素養和專業文化水平。與時俱進,開拓進取已成為這個時代的...

小學教師師德學習總結3

作為一名教師,在開展師德的學習活動中,我深深感到,要做乙個深受學生歡迎的教師,第一要義就是要有高尚的師德。教師不僅是精神文明的建設者和傳播者,更是學生學習的榜樣。師德,是成為乙個合格教師的道德底線,乙個缺乏道德底線的教師是無論如何也擔當不了 人類靈魂的工程師 的。良好的師德,就是要求教師必須保持對教...

小學教師師德總結集錦

師德總結 首先依法執教,學習宣傳黨的教育方針和基本路線,自覺遵守 教師法 與黨和國家的大政方針保持高度一致。其次愛崗敬業,熱愛教育和學校,認真備課上課,認真批改作業,不敷衍塞責,不傳播有害於學生身心健康的思想。第三熱愛學生,關心全體學生,尊重學生的人格平等公正對待學生,對學生嚴格要求,耐心教導,不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