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教師師德論

2021-08-31 11:52:13 字數 971 閱讀 4109

是的,教師的職業是平凡而瑣碎的,教師的生活清貧而艱辛的。但是我們也看到了,老師們臉上卻永遠掛著晨曦般的笑容,正是因為老師們都願自己像一片綠葉,默默地去成就果實的輝煌,才有今天的桃李滿天…有乙個曾做過教師的人說:教師這工作是少有的淨土,如果能在光榮感之餘再多點幸福感,是值得一直幹下去的說起來,教師這職業到底給了我們許多,比如乙份可以矜持一些的心態,一種相對安定的生活,乙個三餐準時的習慣……所以,那些多年不見的朋友聽說我做了老師,往往都會問:

你的薪水高嗎?你的待遇不錯吧?

可是,即使是再關心我的好友,也無人問及,你幸福嗎? 我幸福嗎?

我的乙個學生曾經這樣說,「我是乙個特別不愛學習的學生,一拿起課本就犯睏,但我特別喜歡聽您的課。我喜歡聽您叫我可愛的孩子,讓我覺得很幸福,我知道老師很愛我,所以我不可以對不起您。」 另乙個學生告訴我,「我喜歡看老師對我們笑,我可以感受到其中的溫暖與信任。

老師就像母親,包容卻不放縱,我可以自由的表現自己,並且可以感受到自己的進步。」很質樸的話,卻讓我感動

多少次,當你辛勤的工作日見成效,當你發現孩子們乙個小小的進步時,無不歡欣雀躍,這樣巨大的幸福感難道還不夠嗎?

十幾年的工作經歷,使我深深懂得,教育是愛的事業,教師的愛不同於一般的愛,她高於母愛、大於友愛、勝於情愛。不是嗎?母愛容易出現溺愛,友愛需要回報,情愛是專

一、自私的愛。而師愛是嚴與愛的結合,是理智的科學的愛,是積極主動的愛。這種愛包涵了崇高的使命感和責任感。

教師這個職業不僅僅是光榮的,同時也是一種責任。我們不是教書匠,我們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我們可以感染同事,同心同德,齊心協力;我們可以感染家長,樹立威信,真誠溝通;我們可以感染學生,積極進取、勤奮努力;我們更可以感動社會,愛崗敬業。

乙個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我們的教育事業是常青的。我的生命在學生身上延續,我的價值在學生身上體現。我無悔於我的生命,更無悔於我的選擇,讓我們身在校園,心懷天下吧!

以人類靈魂工程師的身份,以人民教師的光榮形象,走過這段無悔的苦樂年華。讓我們在這個平凡,但是崇高的崗位上繼續默默奉獻。

小學教師師德總結

文章簡介 小學教師師德總結 一 不斷加強學習,提公升自我,完善自我。社會在發展,知識在更新,知識容量在擴大。不學習,就跟不上時代的步伐。只有不斷學習,才能夠不斷充實自己,才能不斷吸收新的教育思想 教育理念 教育模式,教育方法和教育途徑。學校教育雖說由師生兩個主體共同完成,但關鍵還是在於教師。教師的主...

小學教師師德總結

師德總結 李懷榮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是傳遞知識和文明的接力手,是點燃光明未來的火炬手。作為一名人民教師,我感到由衷的自豪,也深知肩負的歷史寄託和責任。我清楚要成為優秀的新世紀 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工作者,就要不斷提高自身的精神修養,提高自己的政治素養和專業文化水平。與時俱進,開拓進取已成為這個時代的...

小學教師師德考核方案

亭口小學 師德是校風 教風 學風和教工作風的高度概括與濃縮,其核心是教師的職業道德,學校是培養人才的搖籃,教師是塑造學生靈魂的工程師,青少年學生處於 染於蒼則蒼,染於黃則黃 的不成熟階段,學校和教師對他們的影響有著終生的作威作用。因此,狠抓師德師風建設對於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完成培養目標有著極其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