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測試題

2021-08-28 11:37:21 字數 1153 閱讀 7614

教師職業道德規範試題

一、選擇題

1、教師職業道德區別於其他職業道德的顯著標誌就是( )

a、為人師表 b、清正廉潔 c、敬業愛業d、團結協作

2、師德的靈魂是(  )

a、關愛學生b、提高修養c、加強反思d、提高業務水平

3、某市教委在教師中隨機調查,問「您熱愛學生嗎?」90%以上的教師都回答「是」。而當轉而對他們所教的學生問「你體會到老師對你的愛了嗎?

」時,回答「體會到」的學生僅佔10%!這說明( )

a、教師尚不具有崇高的道德境界

b、教師還沒有掌握高超的溝通與表達技巧

c、教師缺乏信心 d、教師缺乏愛心

4、教師在履行教育義務的活動中,最主要、最基本的道德責任是( )

a、依法執教 b、教書育人 c、愛崗敬業 d、團結協作

5、教師未經學生同意按考分高低排列名次,張榜公布,或讓學生分發試卷即侵犯學生的( )

a、隱私權 b、名譽權 c、受教育權 d、人身自由權

二、判斷題

1、由於職業的規定性,教師的道德人格與一般道德人格有顯著的不同

2、教師刻苦學習,鑽研業務就是唯書、唯上,多讀少思。( )

3、教師可以在"教書"實踐中貫徹落實教育法律法規和其它相關的方針和政策

4、教育法律關係中兩個最重要的主體是教師和學生。 ( )

5、教師體罰學生,經教育不改,情節嚴重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民事責任

三、填空題

1、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共有( )條,它是規範( )的行為準則。於 2023年修訂完成。

2、節假日補課是國家教育部明令( )的,是一種非法行為。

3、申請認定教師資格者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要在以上標準。

4、義務教育是國家統一實施的必須接受的教育,是國家必須予以保障的公益性事業。

5、對違反學校管理制度的學生,學校應當予以不得開除。

四、簡答題

1、簡述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的主要內容。

答案:一、aabba

二、√×√√×

三、六教師禁止二級乙等所有適齡兒童、少年批評教育

四、答:

一、愛國守法

二、愛崗敬業

三、關愛學生

四、教書育人

五、為人師表

六、終身學習。

師德培訓測試題

1 葉聖陶曾說過 要做人民的先生,先做人民的學生。本題答案 對錯正確答案 錯 2 當前教師隊伍中存在著以教謀私,熱衷於 有償家教 現象,這違背了 a 愛崗敬業的職業道德 b 依法執教的職業道德 c 嚴謹治學的職業道德 d 廉潔從教的職業道德 本題答案 a b c d 正確答案 d 3 教師的職業良心...

《德育和師德教育》測試題

一 單項選擇題 1 德育是 d 的總稱。a 思想教育 政治教育和道德教育 b 思想教育 政治教育和法紀教育 c 政治教育 道德教育和宗教教育 d 政治教育 思想教育 道德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 2 德育過程的基本矛盾是下列哪二者之間的矛盾?c a 教育者與德育內容 b 教育者與德育方法 c 教育者提出的...

2019師德測試題

1 師德規範不是空洞的師德理想,而是具體的行為規則,它可以直接制約教師個人的從教行為與教師群體的道德修養。您的答案 對 2 師德是教師職業勝任 職業作為及其不斷提公升的基本品質。您的答案 對 3 培養教育人和種花木一樣,首先要認識花木的特點,區別不同情況給以施肥 澆水和培養教育,這叫 因材施教 這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