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習總書記在北師大講話心得體會

2021-08-28 08:05:50 字數 471 閱讀 6139

第三, 做好老師,要有紮實學識。我們在進行日常教好學的同時,還要不斷地、積極地自我充電,以加強自己的基本功,能以更優秀的教育教學理念來指導幫助學生。俗話說得好,活到老,學到老;火車跑得快,全靠車頭帶。

我們作為老師,應該站在科學發展的前沿,刻苦鑽研、嚴謹治學。做到要給學生一碗水,僅僅有一桶水已經遠遠不夠了,你要有一潭水,要有源源不斷的泉水。這就要求我們要不斷加強對知識的學習。

第四, 做好老師,要有仁愛之心。愛是教育的靈魂,沒有愛就沒有教育。以愛育愛,發現、發展,點亮生命是我校的教育理念。

我們老師要捧著一顆愛心去教育學生,感化學生。我們的愛,既包括愛崗敬業、愛學生,也包括愛一切美好的事物。教師要尊重學生、理解學生、寬容學生,要把學生當成自己的孩子一樣看待,要允許學生犯錯誤,更要給他們以改正錯誤的機會。

不能因為學生犯了一次比較嚴重的錯誤而把他一棍子打死。要善待學生,特別是要有百倍的愛心來善待差生,給差生乙個改錯、成長的機會。

2014-9-22

支教志願者習近平總書記北師大講話學習心得

作為乙個好老師,還應該有紮實的知識功底 過硬的教學能力,勤勉的教學態度以及科學的教學方法。要做乙個智慧型的老師,教學生學習 生活 處世的智慧型,以學生的角度來想問題,從各個方面給學生以幫助和指導。作為乙個好老師還應該有一顆仁愛之心。俗話說的好,愛心不夠,耐心就不足。沒有乙個仁愛之心就談不上愛心和責任...

學習習總書記系列講話心得體會

二要改進工作作風。我深刻認識到,要轉變工作作風須建立健全弘揚良好作風的機制,完善相關工作機制,做到政績考核要有作風標準,幹部選拔要有作風導向,真正把作風過硬的幹部選拔上來。對違反規定的人和事,要依法依紀依規嚴肅處理,敢於 碰硬 嚴查嚴糾,作風建設中的 頑症 作風建設是一項長期任務,需要常抓不懈 持之...

學習《習總書記安全生產講話》心得體會

千里之堤,潰於蟻穴 是出自 韓非子喻老 中的一句話,後來廣為流傳,並演變成為今天的一條哲理成語。這句話深刻揭示了千里長堤雖然看似十分牢固,卻會因為乙個小小蟻穴而崩潰的道理。更是警示我們世人,事情的發展是乙個由小到大的過程,當存在微小的安全隱患時,如果不給予足夠的重視和正確及時處理,就會留下無窮的後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