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總書記七一講話心得體會

2021-03-04 09:21:46 字數 1046 閱讀 1414

形成黨員幹部過硬作風,要抓思想核心問題。總書記講話中指出:把群眾當親人,總書記的話讓我們更加深刻地清楚密切聯絡群眾是加強黨的作風建設的核心問題,當前某些黨員幹部作風存在問題歸跟到底都是脫離群眾,學習貫徹總書記七一講話精神,如果只是在大會上發幾句言,在報刊上寫幾篇學習心得,官話、套話、假話,搞形式主義,不學以致用,不從靈魂深處得到教育,能算過硬的學習作風嗎?

不深入群眾,不搞調研,不傾聽民意,亂做決策,不按群眾意願辦事,能叫優良工作作風嗎?學習和貫徹總書記講話精神,廣大黨員幹部要從靈魂深處深刻認識到人民群眾是真正的英雄,學習、生活、工作離開人民群眾,我們將一事無成。

形成黨員幹部過硬的作風,要從制度建設入手,總書記在七一講話中指出:不斷推進黨的建設制度化、規範化、程式化。筆者以為,黨員幹部能不能以過硬的作風學習貫徹總書記講話精神關鍵也是靠制度,比如,幹部密切聯絡群眾問題,重慶實施了進基層、進村子、進農戶,與農民群眾同吃、同住、同勞動,有了三進三同的制度,黨員幹部不改進作風都不行;又比如,用人問題,加強監督與考核制度的建設,不讓老實人吃虧,不讓投機鑽營者得利,黨員幹部的作風自然就轉變;再比如,學習問題,良好的學習作風形成跟制度建設也是分不開,如果地方黨委規定一三五晚上為學習時間,不參加學習不能評先進,黨員幹部的學風自然會轉變,等等,小平同志說過:

制度是決定因素,我們當牢記,要讓全體黨員幹部學習貫徹好總書記七一講話這篇綱領性文獻一樣要靠制度。

形成黨員幹部過硬的作風,領導要起帶頭作用,學習貫徹好總書記七一講話精神,領導幹部是關鍵,各級領導幹部既要立言,更要立行,要求下級有過硬的作風,領導幹部首先要有過硬的作風,各級領導幹部一定要成為黨的作風建設的合格領導者,成為弘揚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的模範。

當然,形成黨員幹部過硬的作風還需要與反腐倡廉結合起來,反腐倡廉力度越大,懲治和預防腐敗的制度越完善,幹部的作風必然越硬,無論如何,總書記七一把群眾當親人......等等關於黨的作風建設的講話,反映全體黨員的心聲與強烈要求,更是廣大人民群眾的期待,全體黨員以及黨員幹部理當用過硬的作風真學習、真貫徹總書記的講話精神,同時,利用學習貫徹講話精神的契機使自己形成過硬的作風,以過硬的作風推動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以過硬的作風為國為民作出共產黨人應有的貢獻,建設特色社會主義國家更輝煌明天。(文海)

學習「七一」講話心得

楊良枝 同志提出 七一 重要講話,在黨內外產生了重大而深遠的影響,講話 全面精闢地總結了我們80年代的光輝業績和基本經驗,系統,深刻地闡述了 重要思想,從根本上回答了新的歷史條件下 建設乙個什麼樣的黨和怎樣建設黨 的問題 講話 提出了許多重要新思想 新觀點 新建設,使人們的思想認識得到新的昇華 講話...

七一講話學習心得

加強學習 堅定信心 自覺做好組織交給的各項工作 同志慶七一講話學習心得 通過學習局黨組書記 局黨總支書記 局長 同志 在縣人口計生局迎 七一 慶祝建黨 周年大會上講話 深受鼓舞,更加堅定了幹好工作的信心。收穫最大的是更加清醒的認識到以下幾點 一 計畫生育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重要生成部分 中國共產黨...

黨支部學習討論七一講話交流心得體會

中國共產黨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我們的黨來自人民為了人民 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我認為首先要得到群眾的認可 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我們的工作出發點和落腳點都是為了居民的滿意 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我的工作宗旨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