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心得體會

2021-03-04 07:05:29 字數 1159 閱讀 3620

通過學習,今後我要努力做到:

一.時刻保持努力學習的勁頭,學無止盡。深入學習黨的主席的講話精神,在工作中學習,在書本中學習,在實踐中學習,將學習作為一種良好的生活習慣,在學習中不斷提公升自己的認知能力和認知範圍,不斷提高自己的綜合文化素質和應對各種複雜情況的能力。世界在不斷變化,知識技術也在不斷更新,只有通過不斷學習才能做到與時俱進,才能掌握最新的知識和最有效的方法,才能在本職崗位上創造出新的成績。

更應該學習新的教育理念來武裝自己的頭腦,學習教學方法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努力掌握教育科研最前沿的研究成果,增強科研意識和改革意識,積極參與教育改革,在實踐中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學、教學管理能力。現在社會是知識**的年代,我們不能滿足現狀,而要勇於探索勇於創新勇於在教學過程中實踐,爭做教學改革的領導者和示範者。

學生的一言一行都反映了學生的心理特徵。教書育人的我們要教會學生學習,更要教會學生怎樣做人。他們最終要走向社會,要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出力,思想是最主要的因素。

我們要加強知識中滲透德育,要始終堅持「立德樹人」,要努力成為教學與德育並舉的多功能型教師和教學管理者。

二.要為人師表,以身作則:教師在學生心目中占有很大的位置,教師的一言一行都在潛移默化的影響著學生,乙個有良好師德的教師應站在學生和家長的立場及處境思考問題,把學生和家長的意願與發展需要擺在第一位。良好的師德在學生和家長心中都是受到十分的欽佩和尊敬的。

每個家長都希望孩子在良好的教育環境下接受教育,我們教師要提高自身的師德修養。教師還要有奉獻精神,要發揚吃苦在前,享受在後的精神。教師這一職業只要有無私的奉獻精神,那麼你就成功了一半。

把科學發展觀和奉獻精神結合在一起,那麼就是乙個成功的、高尚的、受人尊敬的教師。在工作中應該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投入到工作中去,時刻保持謙虛謹慎勤奮刻苦工作的作風。飽滿的熱情可以激發工作的創作靈感,謙虛勤奮工作做法則是讓人獲取事業上成功的關鍵。

作為一名普通的人們公僕,時刻要保持自己的先進性,立足本職,為了自己事業上的目標,勤奮工作,發現工作中可以進步的空間,在勤奮中找到合適的方法尋求進步,不斷保持一股強大的活力和不竭的動力,更好地為人們服務。

三.是應該廉潔自律,時時處處嚴格約束自己,自覺地排除私心雜念,守得住清貧、耐得住寂寞、穩得住心神、經得住考驗,嚴守黨紀國法,自覺做到不義之財不取,不義之利不沾。對待工作要有強烈的事業心和高度的責任感,為工作盡心盡力、盡職盡責,能夠忘我地工作、無私地奉獻。

開封市第十中學朱汴梁

2023年5月5日

學習習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的心得體會

作為新時期的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們必須做到如下幾點 1.要堅定信念。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決定事業成敗。2.一定要練就過硬的本領。學習是成長進步的階梯,實踐是提高本領的途徑。只有加強學習,勇於實踐,自覺把學習當做一種神聖職責 一種精神境界 一種終身最求,才能掌握科學理論,增強自身的 各種修養和能力,努...

教師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心得體會

理解 愛學習 要激發孩子們心中的科學夢,從根本上引導孩子們熱愛學習 主動學習 快樂學習。關鍵是要讓孩子們熱愛科學 追求科學,也就是要讓孩子們心中有乙個科學夢。要讓孩子們認識到,學習是每乙個少年兒童成長 進步以及將來做好工作 報效祖國的基礎。以後不管做什麼,如果沒有小時候認真學習打下的基礎,縱然有很崇...

學習習總書記系列講話心得體會

二要改進工作作風。我深刻認識到,要轉變工作作風須建立健全弘揚良好作風的機制,完善相關工作機制,做到政績考核要有作風標準,幹部選拔要有作風導向,真正把作風過硬的幹部選拔上來。對違反規定的人和事,要依法依紀依規嚴肅處理,敢於 碰硬 嚴查嚴糾,作風建設中的 頑症 作風建設是一項長期任務,需要常抓不懈 持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