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心得體會

2021-03-03 23:37:12 字數 659 閱讀 2222

理解「愛學習」,要激發孩子們心中的科學夢,從根本上引導孩子們熱愛學習、主動學習、快樂學習。關鍵是要讓孩子們熱愛科學、追求科學,也就是要讓孩子們心中有乙個科學夢。要讓孩子們認識到,學習是每乙個少年兒童成長、進步以及將來做好工作、報效祖國的基礎。

以後不管做什麼,如果沒有小時候認真學習打下的基礎,縱然有很崇高的理想,也是沒法實現的。要讓孩子們結合自身情況,努力學好各種有益的科學知識。

理解「愛勞動」,要激發孩子們心中的創造夢,引導孩子們熱愛勞動。孩子們的勞動觀念主要是源於本身,源於他們的創造,源於他們對創造的一種追求,或者一種夢想。孩子的異想天開、奇思妙想往往是他們創造夢的萌發。

要讓孩子們認識到,我們現在吃的、穿的、用的所有東西,都是通過勞動創造出來的,讓他們通過勞動感受到長輩工作的不容易,鍛鍊自己的動手能力。孩子們的主要任務是學習,也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具體勞動,比如幫助做小家務,積極參加少先隊組織的勞動實踐活動。

理解「愛祖國」,要激發孩子們心中的報國夢。要引導孩子們熱愛祖國,把孩子們的英雄意識,或者他們的英雄夢,引導到為國為民的軌道上來,讓他們立志長大做乙個對祖國和人民有所貢獻之人。要讓孩子們認識到,現在幸福生活所依靠的一切,都是祖國提供給我們的。

離開了祖國,我們就談不上去實現自己的理想,過上幸福的生活。孩子們不僅要認識我們的國家,熟悉我們國家的歷史文化,更重要的是從小德智體美全面發展,長大後把祖國建設得更好。

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心得體會

通過學習,今後我要努力做到 一 時刻保持努力學習的勁頭,學無止盡。深入學習黨的主席的講話精神,在工作中學習,在書本中學習,在實踐中學習,將學習作為一種良好的生活習慣,在學習中不斷提公升自己的認知能力和認知範圍,不斷提高自己的綜合文化素質和應對各種複雜情況的能力。世界在不斷變化,知識技術也在不斷更新,...

學習習總書記系列講話心得體會

二要改進工作作風。我深刻認識到,要轉變工作作風須建立健全弘揚良好作風的機制,完善相關工作機制,做到政績考核要有作風標準,幹部選拔要有作風導向,真正把作風過硬的幹部選拔上來。對違反規定的人和事,要依法依紀依規嚴肅處理,敢於 碰硬 嚴查嚴糾,作風建設中的 頑症 作風建設是一項長期任務,需要常抓不懈 持之...

中國夢學習習總書記講話

為了實現 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的大大的中國夢,我覺得我們每一位中華兒女首先應該將自己小小的中國夢付諸實現。而作為商丘學院奮鬥在教學一線的一位年輕教師,我的夢想就是充分發揮自己的個人價值,為建設一流 強大且有特色的商丘學院貢獻自己的綿薄之力。為了這樣的乙個夢想,我一定認真備好每一門課,做到專業課和公修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