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官培訓心得體會

2021-08-28 08:01:27 字數 871 閱讀 4733

敢於打破常規勇於創新思維

(培訓心得)

此次大學生村幹部培訓讓我們感受到了來自各個部門領先人物的淵博學識和豐富的基層經驗,可謂受益良深。

回想我們工作這一年多以來,缺乏的是一種敢於打破常規的勇氣和智慧型。我們多是在別人說什麼,我們照做的模式下工作,沒有創新,沒有自己的想法,有的也多是不切實際、無法付諸實踐的想法。回想老師們講述自己的工作經驗,我清楚地認識到我們自身的問題。

首先,思想意識。我們從內心就認為自己一無工作經驗,二無經濟基礎,三無人際關係,根本無法做成大事,別人也不會相信我們。而事實就是,我們「三無」。

但問題在於,「三無」不等於無法做成任何事。問題的關鍵在於,不要認為只有做成大事,才是本事。

萬事開頭難。先從小事做起,不能一口吃個大胖子。我們必須要有這樣的意識,不能只想著做大事,創業,開發,不能望著別人的成績羨慕,而不切實際。

要結合本村情況,從實際出發,從小事做起,不盲目求大,不急於求成。要甘於寂寞,甘於埋頭苦幹。

其次,行為消極。我們一直在接受,在乙個口令乙個動作,從沒有積極主動的去幹工作,從工作中吸取能量、吸取經驗。師航同志講到,一定要主動出擊找工作做,這樣才知道自己什麼不懂,什麼不會,才能更快的長經驗、長知識。

在以後的工作當中,我們要克服思想障礙,克服懶惰情緒,認真工作,我認為從以下方面入手。

首先,積極深入了解本村情況。與村民交談,記錄在冊;實地跑動,了解詳情。重要的是,村中無論發生大事小事,都積極參與,不能解決的,觀察別人如何解決,實地取經。

其次,制定計畫。從小事做起,比如改變村部周圍的環境,幫助一戶貧困戶,解決村民小糾紛等等。

最後,端正態度。我們要有創業致富的勇氣,更要有等待時機的智慧型。不能人云亦云,不能好大喜功,要腳踏實地,從實際出發,敢於打破常規,勇於創新思維。

於利多2023年8月5日

村官培訓心得體會

2011年大學生村官培訓心得體會 12月19 20日,我有幸參加了縣委組織的全縣大學生村官培訓,縣委書記於百忙之中抽出寶貴時間為我們大學生村官授課,用自己的成長歷程,深入淺出 和藹可親地教育我們 引導我們,為我們明確了大學生村官的職責 創新了大學生村官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要求我們懷著一顆感恩的心 ...

村官培訓心得體會

努力大學生村官培訓心得體會 為期4天的江蘇省大學生村官遠端培訓於9月28日圓滿結束了,在這4天裡作為一名有了一年工作經驗的村官,感覺自己對村官的定位和功能有了跟進一步的了解,也了解了更多的基層工作技巧和方法,增強了我扎根基層的信念,提高了我服務基層的能力。學習體會 省委組織部莊同保副部長就如何做一名...

村官心得體會

大學生村官工作心得體會 加強自身建設,適應農村工作 x村 xx 2010年9月份我成為 村的大學生村官,到村擔任村書記助理,由乙個剛剛走出校門的大學生進入了農村工作。新的工作,新的環境,對我來說是一次新的考驗,我必須在學習與調整中不斷的適應環境,勝任工作。隨著時間的流逝,到村工作已六個月,在忙碌的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