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學習效能風暴心得體會

2021-08-28 03:38:25 字數 1356 閱讀 5837

效能風暴行動心得體會

通過我校開展效能風暴行動,是針對當前效能建設中存在一些「庸、懶、散、慢、亂」等現象,掀起效能風暴行動,能夠使我校教職工保持思想上、政治上、組織上、作風上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始終站在時代前列。必將有力地促進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作用的充分發揮。

通過學習,談談自己存在的問題:

一.政治、業務學習有待加強理論水平有待提高。有時其它事情多時,抓理論學習少,師生關係處理不得當。工作重、事情多時往往把理論學習看成是軟任務、虛工作、可學可不學。

有實用主義的思想。急用先學,存在時緊時鬆的現象。有時滿足於現有的工作水平,缺乏新思維。

二.學習積極性不高,平時拘於日常工作瑣事,有時學校工作多時,就對於本職工作有些放鬆。主動學習的自覺性不高,特別是在教學鑽研上不能夠認真的學習和分析,查詢漏洞,及時整改。三.

工作方法上,遇到困難有急躁情緒。只有認真學習,仔細思考,把學習知識靈活運用到教育教學中去。才能教得更好 。

四. 創造性開展工作的能力有待提高。有時只是為了工作而工作,只能滿足幹手頭上領導交辦的工作,不能開拓性的開展工作缺乏工作主動性和能動性。

原因分析:

經過剖析歸納:自己存在的諸多問題主要有以下兩個方面的原因一.是客觀的政策約束,工作循規蹈矩,按照政務政策按部就班多,缺乏主動性和創造性,還不能用全新的思維和方式去做開創性的工作。

二.是主觀上的宗旨意識、學校領導和群眾意識、服務意識不夠強烈,與領導和群眾的要求希望還有一定的距離,在處理橫向和縱向關係上存在缺失,表現在思想上對大辦人民滿意的教育要求有一定差距。

三.在業務學習上存在鬆懈思想。自我要求不嚴缺乏「擠」和「鑽」的刻苦精神,缺乏深學苦讀的恆心忍勁,缺乏把鑽研業務當作一種責任、一種境界的自覺行動。

四.有時有惰性,安於現狀。處理事情方法比較簡單,沒有創新精神。

整改措施:

一.加強學習。要樹立「終身學習」的觀念,提高對學習政治、業務知識重要性和迫切性的認識。自覺、刻苦地鑽研業務,夯實基礎。

二.要在強化服務意識上下功夫。要進一步樹立大局意識、服務意識。通過與學生家長的溝通,了解學生在家學習的狀況,熱心為其提供幫助和指導。

三.積極開拓進取,提高工作水平。要不斷加強鍛鍊努力提高自己處理實際問題的能力,要講究方法,注重實際,加強自己工作能力和修養。

要開拓創新,認清自己的崗位職責。端正工作態度,激發工作熱情從而激發潛能。對單位要衷心,對事業要忠誠。

擺脫依賴、加強溝通。自我完善努力提高綜合素質。熱愛本職工作,無論組織上叫我幹什麼樣的工作,都要力爭幹好、爭當第一,創造一流。

處處嚴格要求自己,事事以身作則,起帶頭模範作用。

在這次活動中,通過查詢不足,使我提高了認識,開闊了眼界。針對自己存在的不足,決心從細節入手,加強學習理論和業務知識,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質、業務素質和道德素質。做乙個受領導尊重人民滿意的教師。

學習效能風暴心得體會

縣委 縣 決定在全縣開展開展效能風暴行動,是針對當前機關效能建設中存在一些 庸 懶 散 慢 亂 等現象,掀起效能風暴行動,能夠使我市幹部隊伍保持思想上 政治上 組織上 作風上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始終站在時代前列,必將有力地促進黨的政治優勢 組織優勢和密切聯絡群眾作用的充分發揮。為加速 轉型跨越 和建設...

學習效能風暴談心得

機關開展效能風暴行動心得體會 在市局黨委 支隊黨組組織部署下,在全市交警隊伍中開展效能風暴行動,是針對當前機關效能建設中存在一些 庸 懶 散 慢 亂 等現象,掀起效能風暴行動,能夠使我市幹部隊伍保持思想上 政治上 組織上 作風上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始終站在時代前列,必將有力地促進黨的政治優勢 組織優勢...

效能風暴心得體會

2.聯絡工作實際,查詢自身問題。從思想上,行為上實事求是地查詢工作作風上存在的差距,認真檢查自己在思想 行為 作風等方面存在的問題,真正找準存在的問題,分析產生問題的原因,決心在今後的工作中逐步改正提高。社保工作不同於其他科室的工作,牽扯到群眾的切身利益,任何時候都要細心工作,做到心中有數。要有紮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