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職務犯罪心得體會 2

2021-08-28 03:24:38 字數 467 閱讀 3337

四要自覺接受監督。要嚴於自律,自覺接受黨和人民群眾的監督。作為一名幹部無論在什麼情況下,都要把握自己,潔身自好,清廉自守,千萬不要幹「一失足成千古恨」的蠢事。

因此,大家都要正確對待接受黨組織和群眾的監督,勇於接受群眾的監督。黨組織和群眾的監督是一種警戒,是一面鏡子,經常想一想,照一照,檢查一下自己有什麼不足和缺點,及時加以改進和糾正,對自己的成長有好處。小洞不補,大洞吃苦。

越是職位高權力大的幹部,越要自覺監督,任何人都沒有不受監督的特權。

職務犯罪預防是一項複雜的社會系統工程,它不僅需要社會各階層、各領域、各部門共同參與,而且需要通過法律的、機制的、體制的教育等多種手段和途徑進行綜合治理。預防職務犯罪單靠打擊是不夠的,必須堅持教育在先,預防在先,打防並舉,標本兼治的方針,努力從源頭上遏制腐敗現象滋生蔓延的根源。全體幹部職工必須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自覺做到自省、自警、自我約束,不斷在工作和生活中加強鍛鍊和修養,從而達到做人要正,從政要勤,行為要廉的高尚境界。

預防職務犯罪心得體會

職務犯罪是一種社會歷史現象。人民痛恨職務犯罪,要求懲治 消滅職務犯罪,以維護自已的利益和國家的長治久安。職務犯罪由於其犯罪主體的特殊性,對社會的危害性更大。遏制和減少職務犯罪,打擊是治標之舉,預防才是治本之策。從內因方面,我們要不斷優化 強化自身的素養,樹立正確的人生觀 世界觀 價值觀。除此之外還應...

預防職務犯罪心得體會的

職務犯罪廣義是指有職務的人利用職務進行的犯罪,因此它必然是伴隨階級 國家 職務 法衍生的一種社會歷史現象,由於其對國家機關的公正 廉潔 高效的信譽造成重大損失,是為各國歷朝歷代的統治階級所不容。在我國當前的政治體制下,身受百姓痛恨的腐敗現象最極端的表現就是 賄賂 瀆職等職務犯罪,它不僅破壞生產力的發...

預防職務犯罪的心得體會

職務犯罪作為一種社會歷史現象,是伴隨著階級 國家 職務 法的產生而出現的,它為歷朝歷代的統治階級所不容,他們都以法的形式將之固定下來,以法的手段懲治之,遏制之,以維護自己的利益和江山社稷的穩固。我國作為人民當家作主的社會主義國家,職務犯罪依然存在,人民痛恨職務犯罪,要求懲治職務犯罪,消滅職務犯罪,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