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師德師風建設心得體會

2021-08-27 18:42:30 字數 859 閱讀 4621

「百年大計,教育為本;教育大計,教師為本;教師大計,師德為本。」作為人民教師,首先要做到為人師表,樹立良好的師德形象。教師良好的思想品行將是教師最偉大人格力量的體現。

古今中外無數事例證明,育人單憑熱情和幹勁是不夠的,還需要以德立身、以身立教。其次,要規範文明行為。教師工作的「示範性」和學生所特有的「向師性」,使教師在學生心目中占有非常重要的位置。

學生總是把教師看作學習、模仿的物件。教師需要從小事做起,從自我做起,率先垂範,作出表率,以高尚的人格感染學生,以和藹的態度對待學生,以豐富的學識引導學生,以博大的胸懷愛護學生。只有這樣,才能保證教書育人的實效,學生才會「親其師,信其道」,進而「樂其道」。

第二,要有敬業精神。教師要有著強烈的責任感和事業心,能夠為學生的成才成長嘔心瀝血,對工作一絲不苟,即使碰到困難和曲折也能頑強地克服。始終把「一切為了學生」作為教育教學工作的出發點和歸宿點。

強調無私奉獻,無論何時何地何種情況,始終能以積極的心態和飽滿的熱情對待工作。

學高為師,要培養高水平的學生,必須有高水平的教師,教師要學會學習,深入學習教育學、心理學、教育方法;深入學習和恰當有效地利用現代教育技術;大膽進行課堂教學改革,創新教學模式;積極開展教育和教學研究,在教育教學實踐過程中,進一步提高自身的理論水平。只有具有了這種敬業精神和學習態度,才能真正地做到與時俱進,使思想和學識跟上時代的步伐。

第三、建立合作意識。不是有這麼一句古話嗎?「眾人拾柴火焰高,」團結就是力量,團隊合作的力量是無窮盡的,這種力量一旦被開發,將創造出不可思議的奇蹟。

小溪只能泛起破碎的浪花,百川納海才能激發驚濤駭浪,個人與團隊關係就如小溪與大海。每個人都要將自已融入集體,才能充分發揮個人的作用。例如在備課中就應該資源共享,形成全力,讓教案與教學生發出更大的魅力;而不應相互封鎖,互相嫉妒,各自為戰,以致影響效力。

師德師風建設心得體會

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 一 轉眼間,踏上講台成為教師已經有半年了。一路走來,有淚水 也有歡笑,有迷茫 也有收穫 我也在一次次的磨練中慢慢明白 師德是一種職業道德,它是教師和一切教育工作者在從事教育活動中必須遵守的道德規範和行為準則。教師的道德素質比教師的文化素質更為重要,教師的道德是教師的靈魂,師德是...

師德師風建設心得體會

1 關愛學生的健康。作為一名合格教師,不僅要教好功課,同時要關心學生的健康成長。關心和保護學生的生命安全 身體健康和心靈的健康。2 給學生以尊重。尊重比熱愛更為重要。因為給學生以尊重學生才能感受師生的平等,才能感受自尊的存在。一旦他們認為失去自尊他們就會失去向上的動力,精神的支柱,由此導致消沉。反之...

師德師風建設心得體會

我校在教師中深入開展了師德師風建設的學習,並就當前師德師風建設中的熱點問題進行了熱烈討論。通過此次深入的學習,我受益匪淺,感觸頗多,對師德師風的含義有了更深一層的體會,並充分認識到師德師風在教學過程中的重要性。結合自己從教多的教學經驗和實踐經歷,現將自己的心得體會總結如下。一 熱愛教育事業 首先,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