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風師德心得體會

2021-03-04 07:49:36 字數 1238 閱讀 9447

教師,我無悔的選擇

——任大田

人們用無數美好的詞句來形容美麗的青春。的確,青春充滿了理想與信念;充滿了激情與希望。我常常在想,美麗的青春到底是什麼?

當我面對一群群活潑可愛的孩子時,我恍然大悟,原來青春是一種責任,更是一種幸福,這種幸福便是我和孩子們在一起的快樂,它讓我深刻地感受到了青春的激情會在孩子們中間迸發、激盪、昇華。

至今,我和大家一樣,正從事著一項光榮的事業,正在用青春和激情譜寫無怨無悔的人生!一年前,我告別了夢幻般的學生時代,成為了一名人民教師。第一次以教師而且是班主任的身份走進課堂,感覺一切都是那樣美好。

然而,才幾天時間,我先前良好的自我感覺就一掃而空,面對一大群麻雀似的孩子們,我才真正意識到教師職業是何等的艱辛和瑣碎,三尺講台站上去容易,要站好可真難啊!這難道就是我要為之奮鬥一生、奉獻一生的事業嗎?我有點茫然。

這時候,一位老教師看破了我的心事,對我說:「教師的工作是細緻的,繁瑣的,有時甚至很苦很累,但有一句話說得好:教師幹的活是良心的活呀!

」聽了這語重心長的話,我感覺臉紅心跳,也豁然開朗:「起始於辛勞,收結於平淡」,這就是我們教育工作者的人生寫照啊!

很快,一年過去了,在申集中心小學我和我的學生們在書山上盤結而上,在學海內同舟共濟,心靈的交匯撞擊出的火花,讓我的世界永遠充滿陽光!一年來,我曾經為上一堂公開可而忐忑不安,曾經為準備一次家訪而日思夜想;也曾經為學生的調皮搗蛋而大動肝火,也曾經為家長的不理解而耿耿於懷;但更多的是我擁有了81名的學生,我為他們的進步而激動,為他們的成長而驕傲!

也許我們都會被問到同樣乙個問題,那就是做教師的感受,我會這樣回答:第一,累!看看每學期寫得滿滿當當的備課本、聽課本、教學計畫、試卷分析……;看看辦公桌上堆成一座座小山似的作業本、練習冊等著我們去批改——能說不累嗎?

這是工作責任心所帶來的累!第二,還是累,就在剛剛過去的暑假,我們許許多多可敬的同事,犧牲了寶貴的假期,他們頂烈日、冒酷暑走進課堂,孜孜不倦地學習新課程標準,領悟新教育理念。能說不累嗎?

這是提高自我不斷學習所帶來的累啊!但是,我們所有的勞累,換來了學生的進步和成長!我們誰叫過苦!

我們誰喊過累!此時,我們心中只有欣慰,只有自豪!這就是教師職業的魅力!

這就是人民教師無私奉獻者的精神體現!

在教師這個光榮的隊伍中,我深深地知道,自己不過是一名新兵,雖然我目前的心智和能力還無法成為這種光榮職業的代言人,但是,我為自己能夠從事這種綿延亙古、傳遞未來的職業而自豪。我為自己的追求畢生不悔!我站在人生的舞台上,學生期待的目光就是我的掌聲,學生揮舞的畢業證書就是我的鮮花!

做光榮的人民教師,是我無悔的選擇!

師德師風心得體會

有位名人說過,教師的高尚不在於他培養了多少科學家 藝術家,而在於他的細微之處,以高尚的師德影響人,培育人。造就具有創新的新一代,是歷史賦予我們的神聖使命。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是落實科教興國戰略 推進教育創新 全面實施素質教育的主導力量,是學生增長知識和思想進步的指導者和引路人,教師的一言一行 一...

師德師風心得體會

塔橋小學曹敏 有位名人說過,教師的高尚不在於他培養了多少科學家 藝術家,而在於他的細微之處,以高尚的師德影響人,培育人。造就具有創新的新一代,是歷史賦予我們的神聖使命。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是落實科教興國戰略 推進教育創新 全面實施素質教育的主導力量,是學生增長知識和思想進步的指導者和引路人,教師...

師德師風心得體會

2009年春季學期剛剛開學,為了重塑教師形象,強化教師愛崗敬業的意識,學校領導組織全體教師重新學習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通過再學習,討論和交流,本人獲益非淺。下面是本次學習的一點體會。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是落實科教興國戰略 推進教育創新 全面實施素質教育的主導力量,是學生增長知識和思想進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