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師風心得體會

2021-08-28 12:03:44 字數 1161 閱讀 1801

陶行知先生說過:「千教萬教,教人求真;千學萬學,學做真人。」 我想,教師不單單是傳道、授業、解惑,更重要的是精神道德,時時刻刻影響著周圍的人。

身為一名班主任,除了要教會學生掌握相關的科學文化知識、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還要不斷地向其滲透怎樣做人、如何才能做好人。這也是取得良好學業成績的乙個基本保證。

我從小因為受到老師的影響便立志長大後也要當一名人民教師。當我成為一名教師時才真正深刻感受到身為一名教師應該肩負的責任。那一刻起便對自己說:

選擇了教育,就選擇了吃苦;選擇了教育,就選擇了清貧;選擇了教育,就選擇了奉獻。

我喜歡在職業中寄託夢想,教師是青春的職業,它使我在面對不斷變換的稚嫩面孔的同時,也保有了一顆年輕的童心。作為班主任,我不但有收穫的喜悅,更擁有學生的無限愛意。我深知在荏苒的光陰中,那些幼小的心靈又在承載著怎樣的變化。

時光如水,轉眼間送走了我的第一批學生,真有些捨不得。三年的朝夕相處,已經使我和他們產生了深厚的感情。這種感情就像那山間清泉,源遠流長;這種感情穿越時空也歷久彌新。

人常說第一次總是最令人難忘的,的確,這初為人師的三年著實已經印在腦海,不能磨滅!

列夫托爾斯泰說過:「如果教師既愛他的事業,又愛他的學生,那麼他就是乙個十分好的老師。」我不能說自己是一名好老師,但我深知作為一名教師,就要心中裝著黨的教育事業,裝著我的學生。

我懂得,自己是代表黨和人民走上講台的,祖國對下一代的關懷和期望將通過自己的教育來實現。教育事業是傳播愛的事業,只有滿懷愛心,才能達到教育的目的;只有傳播愛心,才能構建和諧社會。師愛是教育之魂,對每乙個學生都要付之以愛,待之以誠,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導之以行。

其實生活中總有無法預料的煩惱甚至災難,只要我們不忘以人為本的教育理念,用深切的人文關懷、真摯的愛去疏導他們,對他們進行春風化雨般的潤澤,和他們一起做心靈的航行,以同情和理解的態度讓自己成為學生精神世界的關懷者,相信他們一定能走出心理的誤區。

有人說,人的內心有兩根琴弦,一根是魔鬼的琴弦,一根是天使的琴弦。而教師的職責就是去撥動學生心中的那根天使之弦。這就要求我們先有一顆天使的愛心,以及天使的人格。

面對瞬息萬變的現代社會,作為教師,作為班主任,我們有時的確為學生觀念的變化之快感到力不從心,但是我們的職責促使我們在不斷的思考,在不斷的進步。與時俱進是時代對我們的要求,我們的工作始終是在路上的那種感覺,我們也只有在探索中,才能試圖在教育的海洋中採擷一朵帶有自己風格的教育之花,以撥動那根世界上最美的琴弦。飛揚青春,奏響華美樂章!

師德師風心得體會

有位名人說過,教師的高尚不在於他培養了多少科學家 藝術家,而在於他的細微之處,以高尚的師德影響人,培育人。造就具有創新的新一代,是歷史賦予我們的神聖使命。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是落實科教興國戰略 推進教育創新 全面實施素質教育的主導力量,是學生增長知識和思想進步的指導者和引路人,教師的一言一行 一...

師風師德心得體會

教師,我無悔的選擇 任大田 人們用無數美好的詞句來形容美麗的青春。的確,青春充滿了理想與信念 充滿了激情與希望。我常常在想,美麗的青春到底是什麼?當我面對一群群活潑可愛的孩子時,我恍然大悟,原來青春是一種責任,更是一種幸福,這種幸福便是我和孩子們在一起的快樂,它讓我深刻地感受到了青春的激情會在孩子們...

師德師風心得體會

塔橋小學曹敏 有位名人說過,教師的高尚不在於他培養了多少科學家 藝術家,而在於他的細微之處,以高尚的師德影響人,培育人。造就具有創新的新一代,是歷史賦予我們的神聖使命。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是落實科教興國戰略 推進教育創新 全面實施素質教育的主導力量,是學生增長知識和思想進步的指導者和引路人,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