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心得體會兩篇

2021-08-28 12:03:44 字數 1927 閱讀 1001

自我教書以來,已近四年了,回首這麼多個日日夜夜,我漸漸熟悉了教師這個行業,默默耕耘中也漸漸有了一些收穫。作為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不僅要具有廣博的知識,更要有高尚的道德。

師德師風教育活動是改善教育發展環境,轉變教育系統工作作風的內在要求,也是促進教育事業健康發展的有力保證。通過此次學校組織師德師風教育學習,我簡單談談我的體會:

立足三尺講台,日復一日地講授知識,似乎十分平淡,也十分平凡,然而崇高的似的風範正是在這平凡的本職工作中體現出來。俗話說:教書,育人是教師的天職,它們就象一對孿生兄弟,密不可分.

的確,在這裡,不但我的頭腦充實了許多,而且我的心靈也得到了進一步淨化 ,老師們的那種兢兢業業,勤於奉獻的精神更為讓我感動!我們都知道,教師不是偉人,不能象偉人一樣成為偶像,受人景仰;教師不是英雄,不能象英雄一樣樹碑立傳,流芳千古;我們更知道,教師不是明星,不能象明星一樣婦孺皆知……相比之下,教師所做的一切,是那麼普通,那麼平凡,那麼瑣碎!

學習能促使我們不斷地進步。做了一名教師了,我一直都想做合格之教育,成一名優秀的教師;總希望把教育二字作好,讓孩子快樂全面成長。但我也時常苦惱:

我自身的能力有限,我們的孩子素質差,我們沒有地域優勢等等。我也曾無數次地學習吸收他人的經驗,也想上好每一節課,讓每個孩子都學好,讓每乙個孩子都有所收穫,讓每乙個孩子能得到發展。教育是為了一切的孩子,我不僅要愛優生、特長生,更要愛後進生、特殊學生、一般學生,對了應該是愛每乙個孩子。

愛孩子就要愛他的全部,愛他的活潑,愛他的聰明,愛他的調皮,甚至是他的缺點。請不要因為屢教不改、屢教不會而放棄,正如現在在許多人心中的信念一樣:沒有教不好的學生。

心理學上的研究表明:給予孩子自信和希望,他的成長往往會超出我們的期望。給了孩子愛就給了孩子快樂的源泉,他們就有了笑容,擁有了自信,每個孩子都有了輝煌的可能。

總之, 作為一名老師一定要端正自己的師德師風 ,不斷提高自身修養, 豐富自己的文化知識, 為讓自己成為一名優秀的老師而努力。

師德心得體會

教師是教育過程中的主導力量。教師道德品質不僅是教師自身的行為規範,而且還是作用於學生的教育手段。其高尚與否,關係到到素質教育能否得以正確順利地實施。

通過近期的學習,我對師德的含義有了更深一層的體會。

教師必須有高尚的品德。教師職業的最大特點是培養、塑造新一代,自己的道德品質將直接影響下一代的成長。在教育活動過程中,教師既要把豐富的科學文化知識傳授給學生,又要用自己的高尚人格影響學生、感化學生,使學生的身心健康地成長發展。

因而教師必須要有高尚的思想境界,純潔美好的心靈。在工作中,教師要安貧樂教,甘於奉獻。必須耐得住寂寞,受得住挫折,將自己的所有精力全身心地投入到教學實踐中去,正如著名教育家陶行知所說的「捧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

教師對學生要有一顆慈母般的愛心。教師對學生慈母般的愛心應來自對教育事業的無限忠誠,對教育事業的強烈事業心和高度責任感。教師的母愛精神具有巨大的感召作用和教化力量,她能徹底地化解學生的逆反心理和對抗情緒,最大限度地激發學生的學習主觀能動性。

在日常教學中,教師如像母親一樣,無微不至地關心學生,幫助學生,對差生不嫌棄,不歧視,給他們多一點愛,就能極大地激發學生的積極性,使其在學習上有無窮的力量源泉。很多教師的成功經驗都證明了母愛力量的神奇作用。

教師要不斷更新充實自己的學識。博學多才對一位教師來說當然很重要。因我們是直接面對學生的教育者,學生什麼問題都會提出來,而且往往「打破沙鍋問到底」。

沒有廣博的知識,就不能很好地解學生之「惑」,傳為人之「道」。但知識絕不是處於靜止的狀態,它在不斷地豐富和發展,每時每刻都在日新月異地發生著量和質的變化,特別是被稱作「知識**時代」、「數字時代」、「網際網路時代」的今天。因而,我們這些為師者讓自己的知識處於不斷更新的狀態,跟上時代發展趨勢,不斷更新教育觀念,改革教學內容和方法,顯得更為重要。

否則,不去更新,不去充實,你那點知識就是一桶死水,終會走向腐化。

通過學習,我深知作為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必須具有高尚的道德品質,對學生要有慈母般的愛心,且不斷更新、充實自己的知識,做到與時代同步,才能培養出符合社會發展需要的人才,挑好肩上這付教書育人的重擔。

讀書心得體會兩篇

一 莎士比亞說過 生活裡沒有了書籍,就像沒有了陽光 智慧型裡沒有了書籍就像鳥兒折斷了翅膀。列寧也曾說過 書籍是巨大的力量。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是高爾基的一句名言。不管怎麼說,這些名人名言都充分表現了書對人類的重要性。的確,書對人類真是太重要了。沉淪的人可能因一本好書而變得熱愛生活,心裡充滿仇恨的...

2019教師德風心得體會兩篇 優選 心得體會

我認為,要教育好學生,杜絕學生的逆反心理 厭學情緒,讓學生真正喜歡上這門學科,尊敬老師,絕不是靠體罰和變相體罰學生,應該用自己的愛心去感化他們,孩子有時是淘氣,有時是一時管不住自己,並不是真的想要犯錯誤。我們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就應該多著眼於這樣的小事,樹立良好的師德師風,首先嚴格自律,時刻要注意自...

幼兒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兩篇

篇1從事幼兒教育工作半年多,經歷了數不清的瑣碎事情,也正是這些瑣碎的事,鍛鍊了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培養自己成為細心,注重細節的人。但是瑣碎的平凡,卻是一種神聖的使命,因為我們面對的是孩子,每乙個瑣碎可以說聯絡到孩子的健康 安全 成長和快樂 這半年多來,我面對著孩子,懵懂 迷茫 不知所措 驚慌 焦慮也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