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安全教育心得體會兩篇

2021-03-03 20:27:27 字數 3057 閱讀 1956

第一篇20xx年6月29日,正在安全月如火如荼的進行之時,專案部領導趁熱打鐵,組織大家參加了由xx市建築行業安全管理監督站舉辦的安全生產培訓。這次培訓對我感觸頗深,影響很大。

在短短一天的培訓時間裡,安全管理監督站的衷同志結合具體事例,對安全設施的布置,安全隱患的檢查,事故產生的原因等方面進行了剖析講解。對於這次培訓學習心得體會如下:

一、加強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識。企業成於安全,敗於事故。安全不是安全員乙個人的事,是每個員工的事。企業要提高操作人員的安全意識,必須加大安全教育力度,堅持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的方針,以達到要提高安全係數的目的。對於一些發生事故佔較高比例的安全隱患要進行反覆教育,例如高空墜落、物體打擊、牆體坍塌等。

二、建立完整的安全制度,並嚴格執行。安全是天,安全是企業生存發展的前提。本著安全生產第一的目標,施工企業必須建立完善的安全組織機構和規章制度。

在安全生產中,必須嚴格執行安全規章制度所涵蓋內容。任何的違章都可能發生事故,不是傷害就是死亡。任何一起事故對企業都是一種不可挽回的損失,對家庭、個人更是無法彌補的傷痛,其實企業和個人一樣,都傷不起。

所以安全制度的執行務必不折不扣。

三、加強安全監督。要切實做到不傷害他人,不傷害自己,不被他人傷害,安全生產,就必須加強安全監督。從戴好安全帽,扎好安全帶,搭好安全網等這些細節抓起,安全才會切實有保障。

只有每個員工在日常工作中相互監督,查詢漏洞和薄弱環節,防止不安全的因素存在,排除事故隱患,從小事做起,抓細節,就能最大限度的防止事故的發生。

危險一直都在身邊,生命只有一次,那麼多血的教訓仍清晰可見。我們要時刻提高警惕,安全這根弦松不起。安全不是乙個人的事,是大家的事,是我們的事。

第二篇近幾年來,我國的安全生產形勢十分嚴峻,建築領域事故頻頻發生,分析建築施工**事故發生的原因,探索預防對策和措施,對減少事故的發生,促進建築企業的健康發展,有重大意義。

安全事故主要集中高處墜落、物體打擊、機械傷人和觸電。造成建築業事故的原因,除了與建築業是高空、露天、勞動密集型作業有關,還與近年來市場的擴大,法制不健全,安全意識差,安全教育滯後,人員素質低,安全投入少有關。以下談談發生事故原因幾種情況。

一、施工人員素質低

目前我國建築從業人員大多是民工,這些民工普遍來經過基本培訓和教育,缺乏應有的安全知識和安全防範意識,從而導致自己或他人發生安全事故。

二、建築市場不規範

時常出現乙個專案有幾個分包商,這些分包商的社會信譽,施工技術和管理水平普遍較差,在工程施工過程下,偷工減料,安全意識淡薄,根本談不上對安全進行統一管理。

三、違反安全操作規程,野蠻施工

非機械動力工擅自操作機械,造成機毀人亡。非電工亂拉扯電線,不通過漏電開關,發生漏電事故時,漏電開關不起作用,造成觸電身亡。民工在綁腳手架和支外牆模板加固時,不繫安全帶,加上臨邊防護不嚴,時有墜落死亡事故的發生。

為搶工程進度,造成民工疲勞過度,操作時注意力不集中,頭昏眼花不慎墜樓而亡。

四、材料機具質量不合格

塔機吊鉤失靈,吊斗失控落下,砸傷地面施工人員,塔臂組裝螺栓強度不夠,以小代大,抗剪能力削弱,螺栓被剪下斷,造成塔臂失控,扯斷鋼索落下,砸傷地面工作人員。安全網質量差,不能有效攔截高空墜物,造成地面人員**。

五、防護設施不全

臨邊不搭設防護欄杆,安全網搭設低於施工作業層面高度,作業面沒有實行全封閉。有的電梯井口無護欄,電梯井內不隔層設定防護。預留洞口,採光井,通風口不設防護蓋,造成墜落事故發生。

針對以上分析,為有效減少安全事故,應採取以下措施。

一、建立健全安全組織機構

施工企業必須建立健全專案安全組織機構,確定安全生產目標,明確參與各方對安全管理的具體分工,安全崗位責任與經濟利益掛鉤,根據專案的性質規模不同,採用不同的安全管理模式。對大型專案必須安排專門的安全總負責人,並配以合理的班子共同進行安全管理,建立安全生產管理的資料檔案。實行單位領導對全施工現場負責,專職安全員對部位負責,班組長,班組安全和施工技術員對各自的施工區域負責,操作者對自己的工作範圍負責的四負責制度。

二、規範建築業分包及完善安全法

加強總包,分包的資質認證和管理。乙個專案,嚴禁業主方肢解分包,嚴禁多次轉包,加強總承包商對分包的管理。加強安全法建設,對存在違章指揮,不為施工操作人員提供安全防護設施用品,強令民工冒險作業,長期連續作業的責任人,要依法追究其責任。

施工企業在目前已有的法規制度的基礎上,認真總結經驗,加強適合本企業生產管理工作實際的法律,標準和制度的補充完善,使企業的安全生產管理工作有法可依,有章可循,盡快步入規範化,制度化軌道。

三、加強安全教育

讓每乙個員工懂得安全知識,掌握安全技能,實現自己的安全行為責任,做到1、凡是進入施工現場的所有人員都必須進行安全法律、法規、安全生產知識,安全操作技能的學習,並進行嚴格考核,合格後,方可進場;2、對特種崗位作業人員一律憑勞動管理部門頒發的操作崗位證書上崗;3、對進入施工現場持證的架子工必須定期進行體驗;4、對施工生產中違章指揮的管理人員進行嚴厲的處罰;5、對施工生產中違章操作員工一律停工根據不同情況進行處罰。

四、加強安全技術管理與協調

工程中標後,要編制有針對性的安全技術措施,施工前要有施工技術員編寫的書面施工安全技術措施向工人交代,特別是高空、有毒作業,必須有相應的保證安全的技術措施和急救處理方法。每日有班組長、班組安全員對當天工作操作工序提出的安全要求。定期召開安全生產管理工作會議定期檢查安全工作。

實行統一管理,統一指揮,加強條條、條塊、塊塊之間的協調配合。

五、加強現場安全監督

企業應加大對施工現場的安全監督管理力度,對違章指揮、操作,冒險作業要責令限期整改或停工整頓,規範專案的施工安全行為。安全人員要加強對施工現場材料,裝置的檢查,杜絕不合格的材料,裝置對人員的傷害,加大對安全工作的投人,完善各種安全設施。在施工作業面上設固定的安全管理員,對危險性大的腳手架,起重機搭設和拆除,機械裝置吊裝,用電裝置工作,基礎土方開挖等進行監督和控制。

施工企業安全管理,是乙個系統的動態管理程序,它包括安全組織和安全意識,企業只有綜合利用這些手段,才能取得有效的結果。加強安全管理,首先必須建立科學的安全規章制度,而且這些制度要隨著施工技術的發展而不斷變化,使之與新的施工技術相配套。同時企業要加大對安全管理的投入,使之與生產能力相吻合,使安全生產責任制逐級落實到每個工作崗位和每個人頭上。

並經常性的開展和利用形式多樣的安全生產法規知識宣傳活動,努力提高建築職工和廣大從業人員的安全素質,切實做到不傷害他人,不傷害自己,不被他人傷害,安全生產,警鐘長鳴。

2023年學生安全教育心得體會稿兩篇

篇一 現在,都說中小學生是祖國的花朵與未來,中小學生是我們首要保護的物件,那麼祖國的花朵可不能沒有開花就枯萎了,安全知識,就是保護我們這些花朵盛開的必備條件。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是祖國的希望,所以更應該多學習安全知識。在電視裡,我們能看見和學習更多的安全知識,通過安全知識的學習與鞏固,使青少年加強安全...

讀書心得體會兩篇

一 莎士比亞說過 生活裡沒有了書籍,就像沒有了陽光 智慧型裡沒有了書籍就像鳥兒折斷了翅膀。列寧也曾說過 書籍是巨大的力量。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是高爾基的一句名言。不管怎麼說,這些名人名言都充分表現了書對人類的重要性。的確,書對人類真是太重要了。沉淪的人可能因一本好書而變得熱愛生活,心裡充滿仇恨的...

師德心得體會兩篇

自我教書以來,已近四年了,回首這麼多個日日夜夜,我漸漸熟悉了教師這個行業,默默耕耘中也漸漸有了一些收穫。作為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不僅要具有廣博的知識,更要有高尚的道德。師德師風教育活動是改善教育發展環境,轉變教育系統工作作風的內在要求,也是促進教育事業健康發展的有力保證。通過此次學校組織師德師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