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教師德風心得體會兩篇 優選 心得體會

2023-02-15 23:57:03 字數 1357 閱讀 1878

我認為,要教育好學生,杜絕學生的逆反心理、厭學情緒,讓學生真正喜歡上這門學科,尊敬老師,絕不是靠體罰和變相體罰學生,應該用自己的愛心去感化他們,孩子有時是淘氣,有時是一時管不住自己,並不是真的想要犯錯誤。我們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就應該多著眼於這樣的小事,樹立良好的師德師風,首先嚴格自律,時刻要注意自己的言行。教育是用心去感化學生教育學生,絕不是去傷害他們的自尊心。

愛是乙個永恆的話題,教師對學生的愛更是一種把全部心靈和才智獻給孩子的真誠。這種愛是無私的,它要毫無保留地獻給所有學生;這種愛是深沉的,它蘊涵在為所有學生所做的每一件事當中;這種愛是神聖的,它能凝成水**融的情誼。我用我的愛心,贏得了學生的尊敬、家長的信任。

即使學生們考入中學以後,學生們已經不在我校了,還會念叨我的年級,我這個英語教師。每到假期他們就來我家聊天。孩子們說我就是他們的家長、他們的班主任、他們的知心朋友。

一些家長還會經常打**來,跟我談孩子的情況。有個學生在畢業考上大學後回來對我說,「是我的教學風格、為人處事認真地態度和我的知識給了他最初學習的動力和堅實的基礎。十分感謝我」這是給我最大的回報,也帶給我最大的幸福。

我們說,師德師風既是乙個學校辦學實力和辦學水平的重要標誌,也決定著學校的學風和校風。學校發展以教師為本,教師素質以師德為先。在我校這樣一所林區示範小學師德師風必將反映著我校的精神風貌和人文風格。

我們看到,正是廣大教師的愛崗敬業、辛勤耕耘、前赴後繼、無私奉獻,才使我校得到林區示範校、文明單位標兵的稱號。成為綽爾孩子們成長的搖籃。其實我們的教育就是奉獻,無私的奉獻!

同樣是青春年華,同樣是青春歲月,我的同行許多老師在為人民服務中鞠躬盡瘁。我,一位平凡的小學教師,正在用自己的青春年華為人民做貢獻,為教育事業添磚加瓦,使我們的教育更添色彩!在將來的教育工作中,立足於我的本職工作——教學教育,我將更努力的樹立好自己在學生中的榜樣,引領學生們內心那盞燈,讓他們在社會中去發光。

趙明霞師德是一種職業道德,它是教師和一切教育工作者在從事教育活動中必須遵守的道德規範和行為準則,以及與之相適應的道德觀念、情操和品質.我們所認為的教師的道德素質並不是指規範、準則本身,而是教師把這些規範、準則逐步內化,成為教師從事教育事業的準則。教師所從事的職業是教育人、塑造人的事業,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是落實科教興國戰略、推進教育創新、全面實施素質教育的主導力量,是學生增長知識和思想進步的指導者和引路人,教師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無時無刻不在潛移默化地影響著學生。

1、愛崗敬業、獻身教育是師德的基本要求

教師的職業有苦也有樂,平凡中見偉大,只有愛崗敬業,教師才能積極面對自身的社會責任和社會義務,才能自覺、不斷地完善自我,才能在教育活動中有所收穫。教師不僅僅是在奉獻、在燃燒,而且同樣是在汲取,在更新,在昇華。教師要付出艱辛的勞動,但是苦中有樂,樂在其中。

教師最大的樂趣就是照亮了別人,充實了自己。正是這種成就感、幸福感,激勵著千千萬萬的教師不辭辛勞地為教育事業獻身。

師德心得體會兩篇

自我教書以來,已近四年了,回首這麼多個日日夜夜,我漸漸熟悉了教師這個行業,默默耕耘中也漸漸有了一些收穫。作為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不僅要具有廣博的知識,更要有高尚的道德。師德師風教育活動是改善教育發展環境,轉變教育系統工作作風的內在要求,也是促進教育事業健康發展的有力保證。通過此次學校組織師德師風教育...

讀書心得體會兩篇

一 莎士比亞說過 生活裡沒有了書籍,就像沒有了陽光 智慧型裡沒有了書籍就像鳥兒折斷了翅膀。列寧也曾說過 書籍是巨大的力量。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是高爾基的一句名言。不管怎麼說,這些名人名言都充分表現了書對人類的重要性。的確,書對人類真是太重要了。沉淪的人可能因一本好書而變得熱愛生活,心裡充滿仇恨的...

教師學習考察心得體會兩篇

看了六所學校,我的深切體驗就是以研究的方式把辦學理念做深做細,做成品牌。xx實驗學校 x市吳家山三中 x市虹口區崇仁 x學校包括小學部 中學部 夷陵實驗中學 鄢家河小學的品牌特色依次為 創造適合學生成長的教育 伴學生成長 享教育快樂 尚思教育 軍事特色 培養高品質的人 珠心算全國獲獎 德育積分銀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