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先爭優心得體會兩篇

2022-02-16 15:26:48 字數 1335 閱讀 7092

文章主題要實。開展創先爭優活動,要明確創先爭優活動主題。在形式上要有乙個明確、具體的爭創目標,並圍繞這個目標制定一系列的運作機制。

具體來說,就是要引導基層黨組織結合實際,按照鮮明、具體、實在的要求,精心設計特色鮮明、務實管用的創先爭優活動載體。要以促進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這個中心任務開展創先爭優活動,根據不同單位、不同時候的情況,明確各單位、各部門、各行業創先爭優的具體內容,引導基層黨組織履職盡責創先進,黨員立足崗位爭優秀。

效果要實。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目標很明確,標準很清楚,關鍵是怎麼去落實,達到怎樣的效果。要求真務實、求實去虛、扎扎實實,以群眾看得見、摸得著的實際行動把活動開展好、落實好、推進好,切忌閉門造車、掩耳盜鈴、敷衍塞責、欺上瞞下。

要把對開展活動的熱情體現在實際行動中、落實在具體工作上、貫徹在服務群眾中,基層組織和黨員要以「五個好」「五帶頭」嚴格自律,真正做到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以先進、優秀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創新思維、拓寬思路、真抓實幹,以實際行動、具體工作引領經濟社會穩定和諧發展,使活動成為發展、和諧的動力和保證。

范文二:

開展創先爭優活動,關鍵在縣委,落實在基層。各縣市區黨委主要負責人,要切實擔負起本地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的領導和指導責任,積極當好創先爭優的組織者、推動者和實踐者。

要定好「時間表」。 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既要立足長遠經常抓,也要明確階段性目標任務集中抓,有計畫、有步驟地持續開展。要圍繞建黨90周年和黨的十八大兩個重大節點,分階段有重點開展工作,把階段性與經常性有機結合起來,做到階段銜接、層次分明、進展有序、整體推進。

要排好「路線圖」。真正把創先爭優擺上重要議事日程,列入重要議事內容,按照**的部署,結合本地的實際,研究制定創先爭優工作規劃、年度計畫和任務措施,做好定規劃、把方向、抓實施的工作,為基層黨組織開展創先爭優提供科學指導,使之把握目標不偏離、掌握標準不降低、規範操作不放鬆、創新載體不走樣。

要用好「風向標」。通過完善考核評價體系,把開展創先爭優工作納入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考核和黨建專項述職的主要內容,增加考核結果在領導班子及其成員實績評定中的話語權,作為領導幹部選拔任用、培養教育和獎勵懲戒的重要依據,從而在各級黨員幹部中形成積極創先爭優的良好導向。

要當好「助推器」。黨委主要責任人要拿出足夠的精力和時間抓好創先爭優活動,經常聽取有關創先爭優工作的匯報,指導創先爭優活動的開展。要經常深入一線,摸實情、聽真話、求實招,使建立工作各項決策真正建立在對實際情況了解掌握的基礎上,做到重要情況及時了解、重大問題及時解決,推動創先爭優活動的深入開展。

要建好「保障線」。牢固樹立創先爭優工作重在建設的理念,下決心抓好創先爭優人員、經費、場地的落實。要建立財政拔款、黨費支援的經費保障機制。

對困難基層單位的創先爭優工作給予傾斜,通過多種途徑加大投入,確保創先爭優活動健康有序開展。

「責任決定成敗,重任勝於泰山。

讀書心得體會兩篇

一 莎士比亞說過 生活裡沒有了書籍,就像沒有了陽光 智慧型裡沒有了書籍就像鳥兒折斷了翅膀。列寧也曾說過 書籍是巨大的力量。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是高爾基的一句名言。不管怎麼說,這些名人名言都充分表現了書對人類的重要性。的確,書對人類真是太重要了。沉淪的人可能因一本好書而變得熱愛生活,心裡充滿仇恨的...

師德心得體會兩篇

自我教書以來,已近四年了,回首這麼多個日日夜夜,我漸漸熟悉了教師這個行業,默默耕耘中也漸漸有了一些收穫。作為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不僅要具有廣博的知識,更要有高尚的道德。師德師風教育活動是改善教育發展環境,轉變教育系統工作作風的內在要求,也是促進教育事業健康發展的有力保證。通過此次學校組織師德師風教育...

創先爭優心得體會

二 要有良好的精神狀態。精神決定風貌。健康的精神充滿鬥志,能讓人勇氣倍增 病態的精神缺乏神采,會使人消極墮落。作為一名黨員要激勵自己不滿足現狀,更上層樓,做一流的工作,始終保持蓬勃朝氣 自強不息的意識,有鍥而不捨 創優爭先的勁頭。三 要有開拓創新的膽略。勇於創新,事業就會前進 怯於創新,發展就會停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