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師風建設心得體會

2021-10-05 05:02:44 字數 845 閱讀 2113

大岔學校牛霞

目前學校進一步加強師德師風建設,提出「立師德、正師風、強師能」目標,以提公升師資水平,促進教學水平和教學質量再上新台階,是每個教師必須認真對待並要用實踐作出回答的問題。十幾年的教學生涯,我深有體會:做個好教師並非易事。

好教師首先必須有敬業精神,要畢生忠誠黨的教育事業。乙個高速發展的資訊社會,資訊科技的核心技術是計算機技術和網路通訊技術。作為計算機專業的教師要想「傳道、授業、解惑」,必需不斷學習計算機新技術,改革教學內容,通過自身的教學實踐,給學生傳授新知識,豐富學生的知識儲備,培養學生運用知識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

與此同時,教師要有崇高的理想,完善的道德情操,堅定的信念,頑強的意志品質,來淺夠默化的影響和薰陶學生。

其次,要用真愛去關心學生。學生的確存在「好」與「差」的差異,教師應因材施教,對「好學生」關愛備至,而對「差學生」更應加備的關愛與呵護。要傾注全部的愛去發現他們學習上每一點滴的進步,去尋找他們生活、品德上每乙個閃光點,加以充分的肯定和激勵,讓他們感到溫暖,增強自信,從而縮小師生間心靈上的距離,使他們產生「向師性」。

這樣,他就會把教師當成知心朋友,願意向你暢開心扉,願意接受你如何學習和如何做人的指導。教師,是學生學習和效仿的榜樣和楷模,身教重於言教,孔子曰:「其身正,不令則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

」因此幽默風趣的談吐,得體大方的著裝,親切熱忱的態度,紮實淵博的知識,猶如和煦的陽光照射到學生的心靈上,使他們感到溫暖、舒暢、輕鬆。融洽的師生關係可提高學生的學習效率,從而產生對教師的信任感,尊敬感,即「親其師,信其道」。

學校是培養人才的基地,教師是培養人才的關鍵。作為新時期的人民教師任重而道遠,應自強不息,不斷充實和完善自己,不斷探索新的教學方法,豐富教學經驗,取眾人所長,補己之不足,精益求精,為培養和造就跨世紀**人而努力奮鬥。

師德師風建設心得體會

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 一 轉眼間,踏上講台成為教師已經有半年了。一路走來,有淚水 也有歡笑,有迷茫 也有收穫 我也在一次次的磨練中慢慢明白 師德是一種職業道德,它是教師和一切教育工作者在從事教育活動中必須遵守的道德規範和行為準則。教師的道德素質比教師的文化素質更為重要,教師的道德是教師的靈魂,師德是...

師德師風建設心得體會

1 關愛學生的健康。作為一名合格教師,不僅要教好功課,同時要關心學生的健康成長。關心和保護學生的生命安全 身體健康和心靈的健康。2 給學生以尊重。尊重比熱愛更為重要。因為給學生以尊重學生才能感受師生的平等,才能感受自尊的存在。一旦他們認為失去自尊他們就會失去向上的動力,精神的支柱,由此導致消沉。反之...

師德師風建設心得體會

我校在教師中深入開展了師德師風建設的學習,並就當前師德師風建設中的熱點問題進行了熱烈討論。通過此次深入的學習,我受益匪淺,感觸頗多,對師德師風的含義有了更深一層的體會,並充分認識到師德師風在教學過程中的重要性。結合自己從教多的教學經驗和實踐經歷,現將自己的心得體會總結如下。一 熱愛教育事業 首先,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