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培訓心得

2021-08-27 18:14:18 字數 911 閱讀 5591

工作以來,我參加了各式各樣的培訓活動不下幾十次,培訓形式都以講座為主,對於參訓者來說,更多的時間是在敷衍了事,對教師自身的素質和教學不能起到有效的提高作用。然而,這次的計算機培訓卻讓我受益匪淺。

一. 對資訊科技有了進一步的了解

以往對教育技術的認知只停留在用電腦做做課件,給學生放些動畫上,經過這次培訓,我了解到教育技術是運用現代教育思想、理論和現代資訊科技,通過對教與學的過程和資源的設計、開發、利用、管理和評價,以實現教與學過程優化的理論和實踐。二十一世紀的教育是乙個觀念、思想到方法、行為都不同於以往的全新教育,而教師隊伍的現代化正是教育技術的現代化的根本、重中之重。做為一名二十一世紀的小學英語教師,教育技術是一門必修的科目。

只有足夠的了解,掌握並運用教育技術這一門藝術,才能讓我們小學英語教師在工作中事半功倍。

二. 認識了傳統教案和授導型教案的區別

傳統教案中所記錄的多數是教師活動,體現著教師在課堂教學中的主導地位,而往往忽視了學生這一角色。教師把整個課堂牢牢控制在自己的節奏中,讓學生只會跟著教師的步驟走,失去了自主性。授導型教案則不同,它形式新穎,更具實用性,而且利用了豐富的**資源,使課堂氣氛活躍,調動了學生的學習積極性。

授導型教案運用資訊科技對教學過程進行分析,採用了多**教學課件,比較直觀形象,激發了學生的學習興趣,從多角度刺激了學生,比較直觀簡單明瞭。

三. 了解了**性學習設計及教學實施計畫

**性學習設計全面體現了學生在課堂中的主體地位,教師只是適度參與,負責對整個過程的幫助和指導,它讓學生獲得親自參與研究探索學習的積極體驗,並逐步形成一種在日常學習與生活中喜愛質疑,樂於探索,努力求知的心理傾向,激發探索和創新的積極慾望。教學實施計畫讓教師在課前做好了充分的準備來應付課堂裡可能出現的突發事件,做到有計畫,有把握地上好每堂課。

總之,通過這次的計算機培訓,讓我認識了很多新的知識,掌握了很多教學技能,對我今後的教學工作帶來了極大的幫助。

我的培訓心得

王曉靈時間過得好快,8天都快過完了啊。還沒來培訓之前,就聽說,這是個強度大 時間緊 任務重的培訓。幾天下來,果然是異常疲憊 十分辛苦。整個學習過程緊張又輕鬆,又使我們在學習中充分體會到教育的魅力。緊張疲勞之餘,也讓我也有了不少體驗和收穫。聆聽了範蔚教授的專題講座 教研組長的工作理念與實踐 真的是獲益...

我的培訓學習心得 1

學校 順峰中心小學姓名 王昊玉 短短的兩天,一百多個新教師聚在縣進修學校進行一次全新的培訓,而我就是這一百多個教師的其中一位。這麼多教師聚在一起,看來未來的萬安縣教育將會出現一種新情況,那就是新教師將為萬安縣教育輸送更多一批批優秀的人才,因為我認為沒有任何一項事業比創造優秀的孩子更偉大了,因此,作為...

我的發展原動力 校本培訓心得

我的發展原動力 愛與責任 康城小學李淑娜 在康小任職兩年來,我與康小一同成長著 收穫著。回想這兩年來自己的教育教學經歷,反思 感悟到自己發展的原動力是愛與責任。因為愛與責任,在外派到北京學習的半個月李,我用心聽專家講座 認真做筆記 保質保量完成作業,與同儕交流學習,大膽將所 用於實踐,比較成功地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