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白縣幼兒園申報市級一類幼兒園自查報告

2021-08-27 18:14:18 字數 4078 閱讀 5579

太白縣幼兒園申報市級一類幼兒園自查報告我園參照《寶雞市一類幼兒園評估標準》,認真展開了自查工作,現把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場地園舍我園所占地面積為6163平方公尺,生均達到了16.1平方公尺。建築面積為5063平方公尺,生均達到了13.

3平方公尺。戶外活動場地面積為2000平方公尺,人均達到了5.2平方公尺。

園內有配套齊全、符合幼兒健康發展要求的活動室、寢室、漱洗室,有培養幼兒興趣與能力的遊戲室、美術室、多功能廳、diy創意吧,有啟迪幼兒智慧型的圖書室、讀書吧,有功能多樣的大型玩具,每班配有電子琴、電視機、***、保溫桶、消毒箱、圖書和桌面玩具,園內共有圖書6292冊;有教師辦公室、會議室、資料室、圖書室,有沙地、種植園地等,教學及生活設施裝置齊全。 園所坐落在太白縣青年南路,遠離交通要道,無噪音、無汙染,家長接送方便,園內環境寬敞舒適,空氣流通,日照充足。我園積極根據《寶雞市一類幼兒園評估標準》進行自查,讓幼兒園的每一處都充分發揮作用,為幼兒的生活、學習和發展創造了最優先的條件。

二、教師配備方面我們園所有教職工50人,園長1人,黨支部書記1人,副園長2人,幼兒教師27人,保育員8人,保健醫生1人,炊事員6名,保安2名,具有幼師資格大專以上的專業教師11名,要實現兩教一保執行模式,差3名保育員

三、園務管理工作 1、幼兒園以「用愛養育、用心教育」的辦園宗旨,堅持保教結合,堅持全心全意為幼兒服務,為家長服務,辦園水平與保育教育質量在逐步的提高,而且幼兒的入園率高,得到家長和社會各界好評。 2、幼兒園現有在園幼兒382名,大中小三個年級11個班,分為四個大班,四個中班、三個小班,每個班級的人數控制在規定的範圍內。 3、為科學、合理、規範的管理園所,園所設園長1名,黨支部書記1名,副園長2名,園內管理網路清晰,領導班子結構合理,分工明確,同時全園建立了園務委員會,實行民主科學管理。

在管理上我們充分調動每一位教職工的積極性,發揮她們的長處和優勢,建立健全了各項規章制度,各類工作人員崗位責任制度健全,職責明確,檢查措施落實,激勵機制完善。與此同時,我園還把「愛崗敬業、嚴謹求實、開拓創新、團結奮進」作為園訓,在教職工中積極提倡,做到熱愛幼兒園、熱愛孩子,樹立敬業精神、創新精神、奉獻精神。 4、園務檔案資料齊全,檔案管理規範,由辦公室分管檔案工作。

5、重視幼兒園的安全工作,建有房屋、裝置、消防、安全防護和檢查制度,制定了相關的應急預案,並且建有食品、藥品等管理制度和幼兒接送制度,大力做好安全月宣傳工作,向家長發放《幼兒安全知識調查》,製作安全教育版面,全力提高著幼兒、家長、教師的安全防範意識。

6、我園堅持按規定收費,勤儉辦園的原則,嚴格執行財務制度,賬目清楚,手續齊備,專款專用,有計畫地添置教學裝置,辦園條件不斷改善。 7、有嚴格的伙食管理制度,教職工伙食與幼兒伙食及經費嚴格分開,每月向家長公布幼兒伙食賬目。

四、教育教學工作 1、我園認真貫徹執行幼兒教育的方針、政策和《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堅持保教原則,促進幼兒全面和諧發展。主動接受上級教育行政部門的領導管理、監督檢查。 2、遵循孩子的身心發展規律,以孩子生活節律為依據,制定一日生活流程,合理安排各項活動,充分體現動靜交替,保教結合的原則。

重視創設與保教相適應的教育環境,讓孩子參與布置,體現孩子參與的痕跡。重視幼兒的情感教育,良好行為習慣的培養,幼兒活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情緒愉快。 3、立足本園實際,堅持以遊戲為基本形式,尊重幼兒的興趣開展區域活動,為孩子提供可操作、可變化的開放性材料,給孩子提供積極探索的餘地和慾望,體驗活動的快樂。

在組織活動過程中,教師注重觀察幼兒,寫觀察筆記分析研究幼兒,採取有效的教育方法,更多地通過啟發性語言、環境的設定和材料幫助幼兒,促進幼兒主動學習。在開展主題活動中,我們先從孩子興趣與需要產生主題,引導幼兒討論,引起他們強烈的學習慾望和好奇心。其次收集資料、材料和相關的學習資訊豐富學習內容。

活動內容緊密結合幼兒生活及其興趣點,使幼兒在認知、情感、技能等方面得到充分的發展。

4、重視家長工作的開展,促家園間的聯絡。認真做好家訪、家園聯絡冊以及邀請專家為家長進行「家教知識的講座」和「兒童常見病預防的講座」,為家長朋友們提供了學習與諮詢的平台,開展各類親子活動,增進親子情、親子樂;另外重視家園的互動性。建立了qq群,為全園家長提供了交流與**的空間,也進一步與教師拉近了距離。

家長會形式與內容多樣,在互動式交流中,家長們學習其他父母好的育兒經驗,從中尋求合適的、有效的教育方法。總而言之,家長工作有計畫、有措施、有效果、有記錄、有總結。 5、加強學習,不斷增強教科研意識。

園領導積極鼓勵教師教科研活動的理論知識,鼓勵教師開展課題研究。教科研工作有組織、有計畫、有制度、有活動、有記錄.

五、教師隊伍 1、以熱愛幼兒、尊重幼兒為前提,堅持積極鼓勵、啟發誘導的正面原則,努力建立平等、融洽的師生關係。始終讓幼兒處於一種被尊重、被關愛、受鼓勵的環境中。 2、我園教師團結協作良好。

每次的對外大型活動和公開課發揮集體智慧型,獻計獻策,教師積極主動發揮個人所長,服從分配,既合作又分工,確保和提高活動質量,充分體現較強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3、多種形式的崗位培訓促進了教師的成長。 學海無邊,只有學習才能不斷進步。

為了達到較好地學習效果,我們採取多渠道、多層次、多方位的學習辦法,組織教師分批學習,學習內容上我們從四方面的結合,園內和園外相結合、專業知識和業餘知識相結合、請進來和走出去相結合,書面交流和語言交流相結合。我們多次參加寶雞幼兒園先進教育理念的學習,向同行們學習取經,端正教育觀念,反思在我們的教育過程中的不足和存在的優勢,盡量避免或減少教育行為過程的盲目性和照搬,從而促進教師隊伍的綜合素質,崗位能力和教育實際水平,此外我們經常進行教師大練兵活動;演講比賽,環境創設比賽、自製教玩具展評等,從中提高教育教學能力和嫻熟的教學技巧,使我們的教師不斷成長起來。 4、積極開展傳、幫、帶工作,加強對青年教師的培訓和培養,讓青年教師與老教師、骨幹教師結對,要求她們在實踐工作會善觀察,會發現問題,善於思考教育對策,每日活動中做到心中有目標,眼中有孩子,時刻有教育,能從大處著眼,小處著手。

骨幹教師要起表率的作用,積極帶頭參加市、區各類評比活動,積極撰寫園級小課題。發揮她們各自的獨特的教育風格,並不斷加以總結。

六、衛生保健 1、制定、完善與執行各項衛生保健制度根據衛生部《托兒所、幼兒園衛生保健制度》的內容,我園結合實際情況,制定了各項衛生保健制度。幼兒每學期體檢一次,受檢率100%,預防接種率100%,建立了幼兒健康檔案。 2、規範飲食管理,平衡膳食我園廚房設施裝置齊全,流程科學合理。

幼兒園成立了膳食委員會,由園領導親自參與,每學期定期召開膳食會議,商討幼兒伙食情況,及時進行調整。我園按要求兩餐間隔3.5小時,每週提前為幼兒制定營養均衡的帶量食譜,在合理營養上由於我們依據托班孩子的消化能力,要求食堂人員把菜切細、切碎,軟硬適度,烹飪上講究色、香、味、形,公尺麵搭配、葷素搭配,營養均衡。

並且做到每學期都進行營養量的分析、統計。教職工與幼兒伙食嚴格分開,食品由望家歡送菜公司配送,做到即買即吃,保證食品新鮮、安全。 3、有目的有計畫的對保育員進行培訓。

我園認真貫徹保教並重的原則,隨著辦園質量的不斷提高,對保育員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園除定期參加保育員技能考核外,每學期的衛生保健工作計畫都制定培訓內容,有理論學習、事例研討、技能比賽、園內科研課題的學習及參與研究等等,優化了保育員的整體素質。 4、積極做好衛生保健知識宣傳我園重視衛生保健知識的宣傳工作,每學期,保健醫生都會在宣傳欄裡向家長和全體教職工宣傳衛生保健知識,除此之外,在季節性疾病高發期,突發性疾病時都會及時向家長發放通知,使家園同步,促進幼兒健康成長。

7、存在問題:

1、幼兒園保健人員配比是150:1,我園目前只有一名專職保健人員。

2、我園是2023年9月正式開園,人員編制尚未批准。

3、對照《幼兒園教玩具配備目錄》,我園教玩具配備缺乏:體育活動類10種,角色遊戲類7種,結構遊戲類10種,計算教具5種,美工教具2種,**教具3種,語言、常識教具10種,勞動工具4種。 由於長期人員不足,教師全天跟班,自製玩教具種數和套數均不達標。

4、我園每學期中期對幼兒進行發展評估,期末對幼兒進行素質測查,但由於建園時間短、缺乏經驗等原因,幼兒個體發展檔案的建立還不完全。

5、我園現有專任教師28人,具有幼師資格的教師11人,其餘均為轉崗教師,雖然我們組織了多種形式的培訓、比賽等活動,但轉崗教師彈、跳、說、寫、畫等技能還是有待進一步加強。

6、保健室裝置不齊,無常見病中西成藥。

7、全園工作人員均無健康證。

8、缺少膳食營養分析。

爭創「市級一類幼兒園」是我園全體教職工的心願與夢想,在我園軟硬環境已具備的今天,我園按照相關程式積極籌備申報和自查,懇請縣教育局領導調查落實予以指導太白縣幼兒園

2023年9月17

太白縣幼兒園申報市級一類幼兒園自查報告

太白縣幼兒園申報市級一類幼兒園自查報告我園參照 寶雞市一類幼兒園評估標準 認真展開了自查工作,現把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 自查情況 一 場地園舍我園所占地面積為6163平方公尺,生均達到了16.1平方公尺。建築面積為5063平方公尺,生均達到了13.3平方公尺。戶外活動場地面積為2000平方公尺,人均...

嘉祥縣金屯鎮姜莊小學附屬幼兒園市級一類園申請報告

嘉祥縣金屯鎮姜莊小學附屬幼兒園 市級一類園申請報告 嘉祥縣金屯鎮姜莊小學附屬幼兒園建於2013年2月,是一所全日制公辦幼兒園。在上級主管部門的正確領導和關心指導下,在教辦領導的高度重視下,在廣大幼兒家長及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援下,我園全體教職工認真貫徹 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 幼兒園工作規程 等教育法規條例...

幼兒園教育申報市級示範幼兒園教育自查報告材料

幼兒園自查報告 我園根據 青島市市示範幼兒園認定標準 認真制定了建立示範園的方案和措施,並參照 認定標準 認真進行了逐項自查 自評,現將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 辦園條件 一 辦園規劃與設定 1.店子鎮中心幼兒園創辦於2012年8月,開園以來,認真貫徹執行國家有關法律,按照 幼兒園工作規程 幼兒園管理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