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如何讀懂孩子眼神裡的語言

2021-08-24 19:21:40 字數 675 閱讀 9624

有時候孩子滿眼激憤回到家,父母看著他髒兮兮的衣服、抓破的臉,很可能會以為孩子又在外面闖了禍、打了架,但這一次很可能是孩子挨了打,受了委屈。父母不懂得孩子的目光語言,便予以批評,讓孩子傷心無比。

父母做了讓孩子不高興的事,孩子常用不耐煩、焦急的目光來制止他們。父母如果我行我素,孩子很可能會顯得煩躁或莫名其妙地大喊大叫。

孩子還會用目光跟父母挑戰。當父母命令他們幹這幹那時,孩子會用目光固執地表示「不」或「我喜歡這樣」。

孩子經常用目光表示抱怨和失望,因為這類痛苦的情緒很難用語害表達。父母不知道孩子目光的含義,很可能在情緒上與孩子越走越遠。

父母說話時,孩子喜歡看著父母,孩子也需要父母用溫暖、愉悅、信任的目光看著他們,以此建立心理上的聯絡。

孩子常把目光用於對父母的檢測。父母理解孩子的目光才是真正地理解孩子,孩子的目光就是孩子的心理狀態。

孩子的目光可以告知父母:

●微笑眨眼:我有乙個秘密。

●眼珠子往上移動:讓我想一想。

●眯眼:表示懷疑或戒備。

●目無定珠:被別的事情纏著。

●目光呆滯:遇到憂鬱的事。

●眼珠滴溜溜亂**輕視父母的言談。

●呆望:渴望得到一樣東西。

●睜大眼睛:充滿疑問或者恐懼。

●低眉不語:有難言之隱。

●視線不集中:已經知道事情的真相。

●驚神不定:可能是在撒謊。

如何讀懂孩子欲表達的資訊

標籤 智力開發幼兒培養 孩子的表現,媽媽你知道為什麼嗎?寶貝要傳遞什麼資訊給你,你讀懂了嗎?你的處理方式對了嗎?要回答這些問題,家長需要對孩子充分的了解,不管是生理發育上,還是心理發展上。孩子 我的玩具是放在這裡的,嗚嗚 這是我的,不給你 打死你 把你踢出去 媽媽 不要爬那麼高 我和你說了多少遍,你...

父母如何智慧型的教育孩子

父母注意!過度教育導致孩子越來越笨 喋喋不休也是一種過度教育 在一般人的印象中,過度教育指的大概就是給孩子過多地 開小灶 導致孩子消化不良。事實上,過度教育涵蓋的內容很廣,包括以下幾方面 1 過分強調早期教育和特長教育 這恐怕是現代家庭最常見的教育誤區。胎教 幼兒英語 週末學鋼琴 假期參加補習班,對...

父母語言對孩子的影響及建議

作者 葉慎花 中小學心理健康教育 2018年第32期 摘要 父母的語言表達直接影響孩子對這個世界的看法 對自我身份的認同以及和這個世界的相處方式。父母的語言影響青少年的個性發展 焦慮水平 歸因方式和心理健康水平。這些都將是決定孩子命運的關鍵因素。要想使父母的語言對孩子的發展起積極的引領作用,父母在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