餛飩做法大全

2021-08-24 18:52:49 字數 4760 閱讀 6568

做出好吃餛飩的三個小竅門:

1、調餡:肉餡要沿乙個方向攪打上勁兒,這樣調出的肉餡才好吃;

2、煮餛飩:煮餛飩的方法應該都知道吧?就是水沸後放入餛飩,水再次沸騰時加入一碗涼水,如此三次,煮出的餛飩才好吃;

3、盛餛飩:盛餛飩你會嗎?一定要開著火盛餛飩,如果關了火,餛飩在鍋裡面泡著,盛出來就粘乎乎的,沒有那麼筋道了。

許多筒子做韭菜餡總遇到餡料出水的的問題,防止韭菜出水的方法有許多,比如在韭菜裡先拌點油,把菜汁包住,就不容易出水了。不過我根本不用這種方法,只要兩個步驟,就能一點都不出水。我每次到餡都快包完了時,還是一點水都不出,這次調的餡沒包完,在冰箱裡放了半天,都一點水也沒出水。

我現在覺得想出水都難了,呵呵~

韭菜不出水的兩個小竅門:

1、切韭菜:我覺得最關鍵的就在切韭菜,韭菜切的對,就不容易出水。有一次跟婆婆在一起,我切韭菜,婆婆說我你這樣切韭菜都出水了。

以後我都是按著婆婆的方法那樣切,結果真的不出水了。究竟是怎麼切呢?就是擦著刀垂直切,不能前後拉著刀切。

2、調餡的時候:要把肉餡先加調料喂好,最後再放韭菜。而且韭菜拌勻即可,千萬不要亂攪,那樣不但容易出水,也沒有韭菜味了。

只要掌握了以上幾個竅門,包你做出鮮美無敵的餛飩。

梅菜鮮肉餛飩

原料:紹興梅乾菜1/2包、豬肉餡225克、薄的大餛飩皮300克、香菜1棵、蔥1根結

輔料:(1)酒1/2大匙、鹽1/2茶匙、胡椒粉少許、香油1大匙

(2)高湯1碗、鹽少許

做法:1 梅乾菜泡水至軟化,撈出後用清水洗淨,再瀝乾水分,剁碎備用。

2 豬肉餡再剁細,拌入調味料(1)及切碎的梅乾菜,一起拌勻做成餡料。

3 每張餛飩皮包入少許餡料,捏攏成官帽式餛飩,再放入開水中煮熟至浮起。

4 調味料(2)調勻後放碗內,再盛入煮好的餛飩,最後撒入洗淨、切碎的香菜末及蔥花即成。

干貝鮮肉餛飩

原料:干貝2粒、豬肉餡150克、薄的大餛飩皮150克、豆苗10根

輔料:(1)酒1/2大匙、鹽1/2茶匙、胡椒粉少許

(2)高湯1碗、鹽少許

做法:1 干貝洗淨,加水蓋過先蒸熟,再撕成絲,切細備用。

2 豬肉餡剁細,拌入調味料(1)及干貝絲一起調勻成餡料。

3 每張餛飩皮包入少許餡料,捏攏成官帽式餛飩,再放入開水中煮熟至浮起。

4 將豆苗放入高湯中煮開,加鹽調味後盛入碗內,再放入煮好的餛飩即成。

三鮮餛飩

原料:魚肉80克、蝦仁80克、豬肉餡80克、薄的大餛飩皮240克、香菜1棵、蔥1根

輔料:(1)酒1茶匙、鹽1茶匙、胡椒粉少許、香油1/2茶匙、蛋清1/2個、澱粉1/2茶匙

(2)高湯1碗、鹽少許

做法:1 魚肉剁碎;蝦仁抽淨泥腸,剁細備用。

2 魚末、蝦泥與豬肉餡再剁細,然後加入調味料(1)做成餡料。

3 每張餛飩皮包入少許餡料,捏攏成官帽式餛飩,再放入開水中煮熟至浮起。

4 調味料(2)調勻後放碗內,再盛入煮好的餛飩,最後撒入洗淨、切碎的香菜末、蔥花即成。

雞柳蘑菇餛飩

原料:雞柳肉4條、蘑菇150克、薄的大餛飩皮150克、油菜2棵、香菜1棵

輔料:(1)蛋清1/2個、鹽1茶匙、胡椒粉少許、香油1/2茶匙

(2)高湯1碗、鹽少許

做法:1 雞柳肉用刀剁細,加入調味料(1)拌勻;蘑菇用鹽水汆燙過,撈出後用水沖涼,切碎,加入雞肉末中調勻。

2 每張餛飩皮包入少許餡料,捏攏成官帽式餛飩,放入開水中煮熟至浮起。

3 油菜剖開,汆燙過沖涼,加入調味料(2)煮開後盛入碗內,再加入煮好的餛飩,並撒下洗淨、切碎的香菜末即成。

白菜鮮肉餛飩

原料:大白菜3片、豬肉餡150克、厚的大餛飩皮150克、香菜1棵、蔥1根

輔料:(1)鹽1/2茶匙、香油1/2大匙、澱粉1/2茶匙

(2)高湯1碗、鹽少許、香油少許

做法:1 大白菜洗淨,先汆燙過再沖涼、切碎,然後擠乾水分。

2 豬肉餡再剁細,連同調味料(1)一起加入切碎的大白菜中調勻成餡料。

3 每張餛飩皮包入少許餡料,捏成長枕形餛飩,再放入開水中煮熟至浮起。

4 調味料(2)放碗內,盛入煮好的餛飩,再撒入洗淨、切碎的香菜末及蔥花即成。

鱖魚餛飩

原料:鱖魚肉1片(約400克)、芹菜1棵、蔥1根、厚的大餛飩皮150克

輔料:(1)酒1大匙、蛋清1/2個、鹽1茶匙、胡椒粉少許、澱粉1/2茶匙

(2)高湯1碗、鹽少許、胡椒粉少許

做法1 鱖魚肉洗淨,去皮剔骨,取出魚肉切碎,再加入調味料(1)拌勻成餡料。

2 每張餛飩皮包入少許餡料,折成長方枕狀餛飩,放入開水中煮熟至浮起。

3 調味料(2)調勻後放碗內,再盛入煮好的餛飩,然後加入洗淨、切碎的芹菜末及蔥花即成。

鮮肉蛋黃餛飩

原料:豬肉餡240克、鹹蛋3個、厚的大餛飩皮150克、香菜1棵

輔料:(1)酒1/2大匙、鹽1/2茶匙、蔥薑水1大匙

(2)高湯1碗、鹽少許、胡椒粉少許

做法:1 豬肉餡剁細,加入調味料(1)拌勻成餡料;鹹蛋去除蛋白後,將蛋黃切丁,再拌入餡料中。

2 每張餛飩皮包入少許餡料,折成枕包式餛飩,放入開水中煮熟至浮起。

3 調味料(2)放碗內,盛入煮好的餛飩,再加入洗淨、切碎的香菜末即成。

韭菜鮮肉餛飩

原料:豬肉餡150克、韭菜75克、厚的大餛飩皮150克、香菜1棵

輔料:(1)鹽1/2茶匙、香油1/2大匙

(2)高湯1碗、鹽少許

做法:1 韭菜洗淨,切碎;豬肉餡再剁細,加入韭菜及調味料(1)調勻成餡料。

2 每張餛飩皮包入少許餡料,捏成長枕形餛飩,放入開水中煮熟至浮起。

3 調味料(2)放碗內,盛入煮好的餛飩,再加入洗淨、切碎的香菜即成。

鮮肉蝦泥餛飩

原料:豬肉餡150克、蝦仁150克、芹菜1根,蔥1根、薄的大餛飩皮150克

輔料:(1)蛋清1/2個、鹽1/2茶匙、胡椒粉少許、澱粉1/2茶匙

(2)高湯1碗、鹽少許、香油少許

做法:1 蝦仁洗淨,拭乾水分,去泥腸後碾碎;豬肉餡剁細,與蝦泥一起再剁勻後,加入調味料(1)拌勻成餡料。

2 每張餛飩皮用刮刀抹一層餡料後,用指尖捏攏做成傘蓋式餛飩,再放入開水中煮熟至浮起。

3 調味料(2)放碗內,盛入煮好的餛飩,再撒入洗淨、切碎的芹菜末及蔥花即成。

板栗鮮肉餛飩

原料:豬肉餡150克、幹板栗10粒、薄的大餛飩皮150克、香菜2棵

輔料:(1)酒1大匙、鹽1/2茶匙、香油1茶匙

(2)高湯1碗、鹽、胡椒粉、香油各少許

做法:1 幹板栗先泡水半小時,再用牙籤挑去硬膜,另換清水入鍋蒸熟,取出後將水倒除,放涼切丁。

2 豬肉餡剁細,加入調味料(1)和板栗一起拌勻成餡料。

3 每張餛飩皮包入少許餡料,捏成傘蓋式餛飩,放入開水中煮熟至浮起。

4 調味料(2)放碗內,盛入煮好的餛飩,再加入洗淨、切碎的香菜末即成。

南瓜餛飩

原料:南瓜1/4塊(約150克)、豬肉餡225克、薄的大餛飩皮300克、蔥1根

輔料:(1)鹽1茶匙、酒1/2茶匙、胡椒粉少許

(2)高湯1碗、鹽少許

做法:1 南瓜去皮,切片,蒸熟,趁熱碾成泥狀,放涼備用。

2 豬肉餡再剁細,加入調味料(1)和南瓜泥一起拌勻成餡料。

3 每張餛飩皮包入少許餡料,捏攏做成傘蓋式餛飩,再放入開水中煮熟至浮起。

4 調味料(2)調勻放碗內,盛入煮好的餛飩,再撒下洗淨切碎的蔥花即成。

芋泥鮮肉餛飩

原料:豬肉餡150克、芋頭1/2個、薄的大餛飩皮150克、香菜1棵

輔料:(1)酒1茶匙、鹽1/2茶匙、香油2茶匙

(2)高湯1碗、鹽少許、胡椒粉少許

做法:1 芋頭去皮,洗淨,切片,蒸熟,趁熱碾碎後放涼備用。

2 豬肉餡剁細後,先加入調味料(1)拌勻,再加入芋泥拌勻成餡料。

3 每張餛飩皮用刮刀抹上一層餡料,再用指尖捏攏收口後,放入開水中煮熟至浮起。

4 調味料(2)放碗內,盛入煮好的餛飩,再加入洗淨、切碎的香菜末即成。

炸餛飩 原料:小餛飩皮150克、任何餡料都可

輔料:辣豆瓣醬1大匙、糖1/2大匙、醋1/2大匙、醬油4大匙、清水3大匙、油2大匙

做法:1 每張餛飩皮包入餡料,折成抄手式餛飩,再放入熱油中炸熟,色澤微黃時撈出。

2 另用2大匙油炒香辣豆瓣,再加入其他調味料炒勻,做成醬,裝碟和炸餛飩一起蘸食即可。

火腿鮮肉餛飩

原料:金華火腿75克、豬肉餡150克、小餛飩皮150克、香菜2棵

輔料:(1)酒1茶匙、澱粉水1/2大匙、香油1茶匙

(2)高湯1碗、鹽、胡椒粉各少許

做法:1 火腿先蒸熟再切碎,拌入剁細的豬肉餡中,加入調味料(1)拌勻成餡料。

2 每張餛飩皮包入少許餡料,捏攏成抄手式餛飩,再放入開水中煮熟至浮起。

3 調味料(2)調勻放碗內,盛入煮好的餛飩,再加入洗淨、切碎的香菜末即成。

煎餛飩 原料:豬肉餡或蝦泥150克、小餛飩皮150克

輔料:(1)蒜蓉1茶匙、醬油3大匙、香油少許

(2)辣醬油1茶匙、醬油3大匙、糖1茶匙、香油少許

做法:1 豬肉餡或蝦泥加入調味料(1)拌勻成餡料。

2 每張餛飩皮包入少許餡料,捏攏成抄手式餛飩。

3 平底鍋加少許油,再將餛飩依序排入鍋內,小火煎熟。

4 外皮微呈金黃時即可盛出,另將調味料(2)拌勻做成佐料蘸食即成。

台灣餛飩

原料:豬肉餡150克、小餛飩皮150克、蔥油1大匙、香菜1棵

輔料:(1)蔥薑水2大匙、酒1茶匙、鹽1/2茶匙

(2)高湯1碗、鹽少許、胡椒粉少許

做法:1 豬肉餡再剁細,拌入調味料(1)調勻成餡料。

2 每張餛飩皮包入少許餡料,再對折成抄手式小餛飩,放入開水中煮熟至浮起。

3 湯碗內加入調味料(2)及蔥油、切好的香菜末,再盛入煮好的餛飩即成。

家常餛飩湯的做法大全

導語 我很小的時候家裡最常做的一道湯就是餛飩湯,因為它不僅簡單易學,還因為他味道鮮美。家裡做的都是普通的餛飩湯,不了解正宗的北方餛飩湯的 我很小的時候家裡最常做的一道湯就是餛飩湯,因為它不僅簡單易學,還因為他味道鮮美。家裡做的都是普通的餛飩湯,不了解正宗的北方餛飩湯的製作方法,下面我們一起來學習一下...

多種餛飩的做法

2 然後在豬肉餡裡加入切碎的蔥 姜 蝦公尺,加入鹽 雞蛋 白糖 味精,攪拌均勻,用筷子將混合的肉餡沿著同乙個方向攪打出筋 3 然後取一張餛飩皮防於手心,將適量肉餡放在餛飩皮的1 3處,按照圖示捲起,將兩頭粘緊即可 4 湯鍋中的水燒沸後,將洗淨的豌豆苗放入焯燙幾秒鐘,然後瀝水撈出,同時在碗中放入香醋 ...

各式餛飩的做法

各式餛飩的做法 分享給好友 作者 綠色草園已被分享1次評論 0 複製鏈結分享 舉報 餛飩,形如彎月,起初也是用於祭祀的。直到宋代,每逢冬至節,市鎮店肆停業,各家包餛飩祭祖,祭畢全家長幼分食祭品餛飩。富貴人家一盤祭祀餛飩,有十多種餡子,謂之 百味餛飩 南宋後,餛鈍轉入市肆食店作點心賣了。餛飩為麵食小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