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縣水利局黨委書記先進事蹟

2021-08-21 22:07:41 字數 2435 閱讀 6955

勤政務實模範帶頭廉潔自律率先垂範

——xx縣水利局黨委書記***同志典型事蹟材料

***,男,2023年12月生,中**員,2023年1月自xx縣委組織部調任縣水利局工作,任局黨委書記。

調入水利局工作之後,***同志一方面熟悉水利業務,一方面深入基層調研,一方面研究黨建工作,下決心要在平凡的崗位中闖出一番成績。他用自己的一言一行,積累信心,迸發光芒,照亮了全域性上下。在他的帶領下,全域性8個黨支部,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爭兩先創五好當先鋒」等黨建活動為契機,狠抓基層組織建設及黨員隊伍建設,為全縣水利發展鼓足了後勁,取得了乙個接乙個的新勝利。

2023年全縣水利工作取得了全市綜合排名第一的好成績。他本人於2023年被xx縣委評為優秀黨員,多次受到市水利局的表彰。

一、他不斷加強自身修養,帶頭學習提高,在全域性努力營造重學習、講黨性的良好氛圍

***同志在縣委組織部12年的工作經歷,使他養成了勤學善思的好習慣。他數年如一日,堅持擠時間上黨課、學理論、學業務、學法律,記筆記,寫心得,談體會,不斷增強黨性修養,使自已在抓黨建工作中能得心應手。

他平時注重抓好局機關的集中學習,他嚴格要求每一位黨員同志,學習要記筆記,學完要多思考,經常談談體會,爭取有所收穫。他以身作則,率先垂範,自己堅持記好筆記,期期不落,即使遇上工作中的事,沒有參加集中學習,他也會找來學習資料,把筆記補好。有一次,有位同志看他忙的不可開交,還要準備補抄上期落下的學習內容,就說幫他摘抄,誰知,一向溫和的他,瞪大了眼睛說,你這是幫我學習哪,你這是在幫我犯錯誤!

每年他記的筆記都有厚厚一大本。

他視學習為生命,把端正學習態度視為端正工作態度、人生態度。有人曾問他,學習提高只是講講,哪能太過認真,要把人的主要精力放在學習上,那還怎麼幹工作?他笑著說,我認為學習永遠是我們工作的主導,如果連方向都把握不住,工作就難免事倍功半,甚至走了彎路。

我現在多積累一些,多提高一點,是為了少犯點錯誤,少走點彎路。在他的感召下,全域性學習氛圍濃厚,學習意識不斷增強,學習效果更加明顯。

二、他堅持理論聯絡實際,深入基層調研,確保爭先創優活動紮實不走過場

他到水利局上任後不久,按照縣委的統一部署,全縣深入開展了「爭兩先創五好當先鋒」黨建活動。他作為主要負責人,為確保活動紮實不走過場,在全面安排部署全域性開展爭創活動的同時,按照黨委班子聯絡包點責任分工,他主動深入巨河水庫管理局黨支部,督查指導活動開展情況。時值x河水庫除險加固工程二期工程正在緊張施工期間,工程建設時間緊、任務重,各類矛盾問題層出不窮,水庫管理局的6名黨員同志幾乎是連軸轉,一人當兩人使。

為此,支部書記感覺犯了難,在開展「爭兩先創五好當先鋒」活動中,思想意識沒有及時統一到縣委的決策部署上來。當***同志了解到這種情況後,當即趕往x河水庫管理局黨支部,從泥土飛濺的建設工地拉回了滿身狼藉的支部書記,親自給支部書記打來一盆水,讓他把臉上的疑問「洗乾淨」了再說。在一番傾心交談之後,支部書記意識到了自己的錯誤,工作再忙,也要把活動搞起來,活動搞好了,黨員隊伍才有活力,幹部職工才有凝聚力、向心力,有了這些,再多的問題,再大的困難都能克服。

當晚,巨河支部的黨員同志從工地上撤下來之後,他親自主持學習,輔導講課,共同學習提高。在這一刻,黨員同志們緊緊地團聚在一起,黨組織有了新的活力,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在以後的工程建設中得到了充分地發揮,黨員同志的先鋒模範作用發揮越來越明顯,乙個個困難被逐一化解,工程建設進度不斷加快。看到這一幕,***同志會心的笑了。

三、他圍繞黨建工作,堅持探索創新,全力打造服務型機關

圍繞建立服務型機關的總體要求,他不斷探索研究,在局機關支部率先實行黨員隊伍建設「五個一」,基層組織建設不斷得到加強,黨員隊伍發揮先鋒模範作用更加突出。

黨員隊伍建設「五個一」,即:一是培養一名積極分子。他要求每名黨員領導幹部要採取1+1的方式結對子,培養、教育、推薦一名積極分子,形成發展黨員的良性機制。

他本人在幫扶過程中,注重抓好思想教育,提倡給年青人壓擔子,在實際工作的鍛鍊中提高思想覺悟,端正入黨動機。二是幫聯乙個服務物件。他要求每名黨員要結合崗位工作,聯絡乙個幫服物件,在本職工作中為幫聯服務物件在節約用水、工程建管、技術指導等方面做一件實事,幫助服務物件破解發展中遇到的難題,確保取得實效。

三是工作有乙個亮點。他要求黨員同志圍繞業務工作,要突出乙個亮點,能起到示範帶動作用。四是履行乙個承諾。

圍繞崗位工作,他要求黨員同志年初定計畫,定目標,定承諾,年終查完成情況,集中評議。自己帶頭年初定承諾,年底看完成,要求大家公開評議自己的履諾情況。五是爭當一名優秀。

繼續圍繞爭創活動,要求每名黨員同志在水利各項工作中,在專業技術考核中、在黨員民主評議活動中爭當優秀。他要求黨員同志要爭當優秀,但他自己從來都是放棄評優、獎優的機會。用他的話說,把更多的機會留給年青人,多乙份鼓勵,就多乙份力量。

***同志他用坦蕩的人格魅力和實際行動感召著水利系統每一名幹部職工。在他的身後,創先爭優活動被不斷引深,水利系統幹部職工鬥志昂揚,水利工作呈現出了良好的發展局面。灌縣末級渠系改造、水庫除險加固等一批事關民生的重點工程專案相繼順利實施,這些成績的取得受到了上級領導和人民群眾的一致好評。

但這所有的一切,在***同志看來,他只是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中,做了該做的事。

二〇一二年五月十九日

黨委書記創先爭優先進事蹟材料

為了進一步提高自身能力及全鎮領導幹部的整體素質,他帶頭學習提高,認真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積極參加黨委理論中心組學習及區市縣組織的各種學習培訓,並自覺學習政治 歷史 經濟 文化等方面的知識,加快知識更新,優化知識結構,不斷理清工作思路,從而推動創先爭優活動紮實開展。同時,他主動抓領導幹部的學習教育,要...

水利局黨支部先進事蹟材料

近年來,都勻市水利局黨支部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和廣大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實現了黨建工作和水利中心工作雙促進 雙提高。一 緊扣三個結合,豐富黨建內涵一是黨建工作與業務工作雙目標責任制相結合。把黨建工作納入年度工作考核內容,與水利業務工作同謀劃 同實施 同考核。積極探索符合水利實際的黨建工作...

新和縣水利局崗位能手先進事蹟材料

三 有求必應,具有較強的服務意識和能力。日常工作中,他還是一位 熱心腸 同事的電腦一出現問題,只要乙個 乙個簡訊,他總是盡可能第一時間內趕到現場,為大家解決問題。同時不失時機地向同事講解電腦知識和操作方法,授之以漁,不斷更新自己的計算機知識,與大家共同分享 共同進步。他還非常注重 雙語 學習,在自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