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家長會校長發言稿

2021-08-19 17:08:05 字數 1026 閱讀 6325

二、輔導孩子學習方面幾點建議

1、輔導孩子學習。每天抽出時間督促孩子做好家庭作業,對於學習比較困難的孩子要做好耐心的輔導。特別是星期天或長假期間內的作業,一定要督促孩子提前完成,千萬不要拖到最後一天晚上,以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2、營造良好的家庭氛圍。孩子有自己的比較安靜的閱讀和做作業的區域(最好不要在聽得到電視聲音的地方讓孩子做作業),以保證學習的質量。

3、讓孩子盡量少看電視,少玩電腦,多閱讀課外書。

4、做孩子的榜樣。家長對孩子提什麼要求,自己首先要做到。比如,我們要求孩子每天回家至少看半小時的書,如果家長在一旁看電視卻要孩子去看書,孩子肯定不服氣。

我們不准孩子抽菸、喝酒,我們自己卻抽菸喝酒,當然就沒有說服力。建議和孩子一起看看孩子的書,看看孩子的作業,談談孩子在學校的事,等等,久而久之,孩子自然會靜下心來學習。

三、家校聯絡方面幾點建議

1、主動與學校、班主任、任課老師聯絡,方式可以靈活多樣:可以到學校和老師交流,也可**聯絡,根據情況而定。總之,溝通要及時,以便第一時間了解孩子在校的表現和學習生活情況,主動配合老師做好孩子的思想工作,使孩子在校期間有乙個正常的學習、生活狀態,達到家校共育的目的。

2、積極參與孩子的活動,和孩子一起成長。本學期,學校安排了許多課外活動:查字典比賽,英語口語競賽,童謠徵集、傳唱、誦讀競賽,校園運動會田徑賽,課外閱讀競賽,硬筆、軟筆書法競賽,以及每天鍛鍊一小時課外體育活動等等,這些活動都是有益於學生身心健康的,如果家長能參與其中,和孩子們一起訓練,一起成長,無疑是對孩子最大的支援,他們會通過這些有益的活動收穫寶貴的知識、收穫健康的體魄,收穫濃濃的親情。

近期(六月中旬),學校有乙個師生書法競賽活動,敬請有書法興趣的家長朋友們積極參與(請有書法興趣愛好的家長在簽到冊的備註欄裡註明),屆時學校將邀請您光臨指導。

最後,敬請各位家長朋友對我們的工作提出寶貴的意見和建議,便於我們更好的改進和完善工作方法,更好地落實各項工作目標,在辦學條件和教學質量上達到乙個更高的水平。再次感謝各位家長朋友的光臨,感謝大家對學校工作的關心、理解和支援!祝我們的孩子在學校裡學習愉快,健康成長!

謝謝大家!

二○一二年五月十七日

小學家長會校長發言稿

校長在家長會上的發言稿 各位家長 感謝各位百忙之中來參加今天的家長會。為了孩子的學習 為了孩子的進步 為了孩子的明天 為了共同的目標,今天我們坐到了一起。召開這個家長會,主要目的也是希望家長能夠多了解孩子的在校表現,加強你們和學校之間的聯絡,希望家長能夠進一步配合老師,做好一些工作,讓孩子們學得更好...

小學家長會校長發言稿

4 對學生進行高標準 嚴要求,先從家庭作業抓起,養成按時 認真完成的好習慣。5 正確看待考試成績,不要一味的責怪,要分析原因 6 為孩子帶好頭,樹立榜樣。三 初中部2015年畢業情況及學校招生情況在區委教育工委和區教委的正確領導下,在家長朋友和社會各屆的大力支援下,我校初2015級學生在今年中考中,...

小學家長會校長發言稿

家校聯手建立平安校園 你我同心提公升教學質量 尊敬的各位與會家長 首先非常感謝你們在百忙中參加家長會。xx小學在你們的大力支援下,由小變大,由弱變強。能在平穩中發展,在競爭中生存。今天我除了感謝之外,更有十分的敬佩之情。因為你們是明智的家長,分得清只有孩子的事才是天大的事,再就是,你們的到來也是對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