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家長會校長發言稿

2021-12-30 01:13:32 字數 934 閱讀 1758

家長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你們好!

首先,讓我代表學校及全體教職工,對在百忙中抽出時間來我校參加家長會的各位家長表示熱烈的歡迎,對大家關心教育、支援教育的行動表示衷心地感謝。

人們常說:百年大計,教育為本。要把學生教育好,我認為需要學校、家庭、社會三方有機合作,共同努力。

下面我就家庭教育談以下幾點供各位參考:

一、要搞好家庭教育,就要真正了解孩子,關心孩子,這是教育孩子的前提。然而,很多家長認為教育孩子是學校和老師的事,不錯,是學校和老師的事,老師不僅要給學生傳授知識,還要教給學生做人的道理。但這僅僅是學校教育、家庭教育、社會教育的三分之一,要教育好學生,除了學校教育外,家庭教育和社會教育都應跟上。

二、對孩子既不能過分溺愛,也不能苛求過度,更不能粗暴的斥責打罵。

三、關注孩子們的身體健康。要讓孩子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必須讓孩子家裡吃完早餐才來上學,不然孩子的身體吃不消,上午也不能集中精力學習。

四、注重學生在家的習慣養成教育。

再次,給家長們一些建議:

一、在安全方面

家長要經常教育孩子放學後不逗留,要徑直回家,不接觸陌生人,教育孩子遵守交通規則,橫過公路一停二看三通過,不要跑。教育孩子注意防火、防電、防煤氣中毒。低年級每天到校接送孩子的家長,接送時按規定的時間在教室門前接送。

二、在家校聯絡方面:平時要主動多與學校、老師聯絡,方式可以靈活多樣、來校來**均可,及時溝通,關注孩子在校的表現,配合老師做好孩子的學習、生活等方面工作。

我堅信,有各位家長的配合,全體教師的努力,您的孩子一定會在學校健康愉快地成長與發展,我們的教學質量一定會有乙個明顯的進步。

最後,敬請各位家長對我們的工作以大力支援和配合,同時也請各位家長會後能留下你們寶貴的建議和意見,便於我們改進工作。我們將不勝感激。祝我們家校合作愉快、順利!

祝我們的孩子在校快快樂樂,健康成長!謝謝!

金蘭小學

2023年5月16日

小學家長會校長發言稿

校長在家長會上的發言稿 各位家長 感謝各位百忙之中來參加今天的家長會。為了孩子的學習 為了孩子的進步 為了孩子的明天 為了共同的目標,今天我們坐到了一起。召開這個家長會,主要目的也是希望家長能夠多了解孩子的在校表現,加強你們和學校之間的聯絡,希望家長能夠進一步配合老師,做好一些工作,讓孩子們學得更好...

小學家長會校長發言稿

4 對學生進行高標準 嚴要求,先從家庭作業抓起,養成按時 認真完成的好習慣。5 正確看待考試成績,不要一味的責怪,要分析原因 6 為孩子帶好頭,樹立榜樣。三 初中部2015年畢業情況及學校招生情況在區委教育工委和區教委的正確領導下,在家長朋友和社會各屆的大力支援下,我校初2015級學生在今年中考中,...

小學家長會校長發言稿

家校聯手建立平安校園 你我同心提公升教學質量 尊敬的各位與會家長 首先非常感謝你們在百忙中參加家長會。xx小學在你們的大力支援下,由小變大,由弱變強。能在平穩中發展,在競爭中生存。今天我除了感謝之外,更有十分的敬佩之情。因為你們是明智的家長,分得清只有孩子的事才是天大的事,再就是,你們的到來也是對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