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部工程質量管理措施

2021-08-18 17:50:19 字數 1607 閱讀 8595

新疆東平專案部承擔著新疆東平焦化有限責任公司3#焦爐建築安裝工程,也是我公司確立的重點專案。為了搞好其土建與安裝的工程質量,確保一次交驗合格率100%,優良品率80%的目標,特制訂以下質量管理措施。

1. 專案部建立健全強有力的質量管理體系,專案部配備兩名強有力的質量員(土建、安裝各一名),直接受專案部總工的領導,同時接受監理和當地質檢站的業務指導。具體對我們專案部所屬土建和安裝工程範圍的全部工程質量進行監督控制,對整體工程質量負責。

其次要求各專業班組要設一名兼職質量員,協助專職質量員搞好各自單位的工程質量。兼職質量員要選配有一定工作能力,敢於負責,熱愛本職工作的同志擔任,也可直接由班組長兼任。

2. 嚴把質量關,首先要嚴把原材料裝置質量關。對所購(包括甲供)物貨必須進行認真的進貨檢驗和試驗,包括實物和各種證件的驗收,確保不符合規定的材料和裝置不進入施工現場。

要對物資**商進行嚴格的審查,以滿足我單位物資**的需要,同時要作好材料裝置的管理發放工作,認真標識,分類存放,以防錯用亂用不同型別的物資。

3. 工程開工前,專案部要及時組織編制施工組織設計,並配備相關的施工規範和技術資料以滿足指導施工的需要。

4. 專案部是施工管理的主體,進一步強化施工現場的質量跟蹤檢查(包括對外協隊伍的工程質量檢查),均應處於專案部管理的監控之下,要求外協隊伍的專業工長以上的管理人員必須按公司《專案管理辦法》編制到位。

5. 專案部質量員要對包括外協隊伍在內的所有施工工程質量負責,實現質量一票否決制。認真負責的進行工程質量的監督管理,規範其行為,負責其質量的驗收並根據質量狀況提出獎罰建議,直至責令其停工。

對工序質量的嚴格監控是搞好工程質量的關鍵,除要搞好工程自檢外,質量員要按施工規範及驗收標準進行認真的檢查驗收,對不合格分項工程要及時下達整改通知限期按要求按時進行整改,如未達到整該目的的,要對其進行罰款,杜絕不合格品轉入下道工序。

6. 專案質量策劃是專案管理工作的重要環節,工程開工前要對施工專案的全過程進行策劃,編制質量計畫,要會同建設單位監理單位確認單位工程、分部工程分項工程的劃分,形成專案部的質量目標,並負責整個施工過程的質量控制和實施完成情況。

7. 專案部要堅持每週一次的質量分析會,集中學習施工規範、驗收標準等有關質量檔案,進行質量動態分析和質量工作研討、質量工作檢查總結等。通過質量分析進一步提高廣大職工及外協隊伍的質量意識,為專案施工質量管理製造良好的氣氛。

8. 根據施工的特點專案部要及時配備能夠滿足施工週期需要的各種計量器具,並保證其所有的器具在檢驗週期內。

9. 對一些特殊材質的裝置、管道,焊接質量非常重要,針對專案部承擔的工程特點,專案部首先要選合格的焊工,並配備一名焊接質量員,負責整個焊前焊後的監督檢查驗收等工作。要絕對保證所有參加施工焊工持證上崗,以確保工程的焊接質量。

10. 認真搞好質量記錄,工程質量記錄是反映工程實體的可靠性的載體,特別是施工員要作好施工日誌和工程交驗記錄,要及時準確完整的收集各種工程資料,保證工程資料與工程建設同步進行,以反映工程質量的真實性。

11. 按照公司「三標一體」體系要求,做好各項工作,保證體系執行的有效性。

12.為達到整個工程的順利交工,各專業施工員要對關鍵過程、主要節點及主要分部、分項工程編制專項產品保護措施。各專業之間要相互配合、齊心協力,用有效的措施來保護我們的所有產品。

防止丟失損壞,確保向建設單位交出一項優良的施工工程,為我單位在市場競爭中再佔一片市場,再樹一面旗職。

工程質量管理措施

為規範公司施工質量管理工作,不斷提高工程質量,加強企業標準化管理,提高企業經濟效益和社會信譽,制定管理措施。一 質量管理目標 1 爭創省優質工程 2 工程一次交驗合格率100 3 無重大質量事故 二 質量管理規定 1 專案部必須建立健全以專案部經理為首的質量保證體系,嚴格落實質量責任,設定專 兼職質...

專案部分項工程質量管理獎罰制度

鋼筋工程質量管理獎罰制度 1 短肢剪力牆鋼筋定位必須採取有效措施,如出現偏位超出允許偏差合格要求的對具體綁紮人員處罰50元 處。2 柱主筋定位採取有效措施,如出現偏位現象,鋼筋超出允許偏差合格要求的的對具體綁紮人員處罰50元 處。3 箍筋 短肢剪力牆水平筋 板筋間距如發現沒畫線且間距超標的,超出允許...

工程質量管理保證措施

摘要 工程質量保證措施,是工程建設的根基,因為在工程建設的專案決策 專案設計以及施工合同等諸多準備環節,工程質量保證是實現其預期的功能及衡量質量水準的根本保證。工程質量保證貫穿於施工的整個過程,必須有嚴格的標準及管理 監督制度隨訪。因此,在建築工程專案進行中,必須嚴格管理,堅持 質量第一,預防為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