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秋季檢修停送電安全措施

2021-08-18 15:07:25 字數 780 閱讀 2125

榮昌井機電檢修期間停送電安全措施

停風措施:

1、主扇停止後,風井開啟防爆門,以便充分利用自然通風。同時切斷井下所有電源。

2、各地點的專職瓦檢員必須在沒有自然風流通過的地點設上柵欄並揭示警標。

3、瓦檢員必須停留在有自然風流通過的地點,看護好其它人員,防止其它人員進入無風區。

4、在沒有特殊情況和有關領導的批准,任何人不得私自入井,否則後果自負。

5、所有檢修裝置的地點必須有自然風流通過,並要有瓦檢員監護。否則,不得作業。

6、除正常檢修人員外,其它任何人員不得私自作業,否則,出現一切後果自負。

7、停電前由瓦檢員及採區電工配合將各條巷道內的電器裝置開關把子打到零位。(停電後將風機開關把子打到零位)

8、停電後將各重點面風筒在全風壓處斷開。

送電措施:

1、送電前20分鐘各地點瓦檢員負責上報各地點瓦斯濃度。

2、來電後先將主扇電源接通,然後啟動主扇,同時關閉開啟的相關風門。

3、主扇運轉20分鐘後,由瓦檢員檢查總回風流中的瓦斯濃度,重點是二段風機、水幫浦處的瓦斯,各地點的瓦斯濃度小於1%時,方可進行井下各地點的送電工作,否則必須採取措施進行處理,處理完畢後方可送電。

4、在給各掘進工作面送電前必須先檢查瓦斯,各掘進面的電工必須聽從瓦檢員的指揮。掘進工作面只有在瓦斯濃度小於1%,二氧化碳濃度小於1.5%,局扇及其開關附近10公尺內瓦斯濃度小於0.

5%,方可開動局扇,並給工作面送電。

5、瓦斯排放工作:濃度在3%以下時由瓦檢員組織排放,濃度在3%以上時通知通風部不得排放。

二〇〇八年十月一日

2019春節礦井停產放假停送電安全措施

礦屬有關單位 為了保證放假停送電安全順利進行,礦成立停送電指揮領導小組 一 組織領導 組長 周志海 副組長 李雙喜 成員 孫忠義 張彥祥 張鍵 杜紅民 張平利 曹英俊 揚保柱。停送電各單位負責人 採一區 燕三慶採二區 馬虎堂 綜採隊 張安民掘一隊 李國利 掘二隊 張保停掘三隊 丁政寶 掘四隊 洪照合...

春節檢修期間臨時停風安全措施

春節檢修期間,因改造礦井井下供電線路,採掘工作面需停電,為保證春節檢修期間的通風安全,特制定以下措施 1 停風前掘進工作面必須把風筒接至距迎頭不大於5公尺的位置 由通防科派人在巷道入口處打上柵欄。風筒必須按標準懸掛。2 檢修完後,首先檢查區域性通風機及其開關附近10公尺以內風流中的瓦斯濃度 瓦斯濃度...

停送電安全技術措施

1 在井上的電氣裝置或線路上需要停電時,必須按下列步驟完成各項工作。1 停送電前必須與有關部門匯報或聯絡妥善。2 停電拉閘操作必須按照開關 負荷側刀閘 母線側刀閘的順序依次操作。送電合閘的順序與此相反,嚴禁帶負荷拉刀閘。3 開關停電後必須將其手柄鎖住,並懸掛 禁止送電 有人工作 字樣的停電警示牌和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