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電所挪高壓開關安全施工措施

2021-08-16 18:10:05 字數 1634 閱讀 5332

一、 工程概況:

接礦質量標準化達標計畫安排,***變電所達標改造時,需挪動高壓開關,在開關原擺放的位置向低壓開關挪動800公釐,變壓器要擺成一條直線,距幫800公釐,為保證施工期間的安全和工程質量,特編制以下安全施工措施:

一、 時間:***x年xx月 xx 日

二、 地點:***變電所

三、 專案:***變電所挪高壓開關

四、 施工負責人:*** 安全監護:*** 跟班幹部:***

五、 影響範圍:

***x

六、 施工安排: 先挪生產電源一回路高壓開關,然後挪生產電源二迴路高壓開關;再挪風機電源一回路高壓開關 ,在一回路風機電源恢復正常後,再挪風機電源二迴路高壓開關

七、安全措施:

1、施工前請示排程室經批准後,方可聯絡停電。停生產迴路的電要在1703#變電所停電,停風機迴路的電要在北山呂莊降壓站停電。

2、提前通知受影響單位掘進三隊、開拓隊、機電一隊、建井一處、機電一隊、機電三隊等告知施工時間、影響時間等,請給予配合。尤其是有水幫浦單位要在停電前提前將水抽乾,避免淹幫浦。

4、施工人員施工前對施工中使用的工具,用具進行檢查,確認無安全隱患後方可使用。

5施工前由施工負責人向排程室落實受影響工作面風機運轉,及倒台情況,只允許在施工某一回路時,另一回路風機正常運轉情況下聯絡停電。

6、請受影響單位看風機人員配合,在停電前30分鐘將風機倒台至不受影響的迴路,並向排程室匯報,在施工期間不允許試驗風機倒台。出現跳閘要及時處理和匯報相關單位。

7、在單迴路供電期間如風機停運,現場瓦檢員要協助現場跟班幹部要及時組織撤出現場人員,切斷電源,設好警戒,匯報相關單位。

8、三水平**變電所配電工在單迴路供電期間加強對執行迴路的監護,如出現跳閘,要立即給予處理恢復。確保單迴路供電期間風機電源的安全供電。

9、挪動裝置前要提前對挪動裝置進行停電,停電時要嚴格執行停送電操作規程,操作票和工作票制度,專人聯絡停送電。

10、搬抬開關期間施工人員要行動一致,嚴防碰手碰腳現象。

11、裝置挪動完畢後,在施工負責人檢查確認無誤後,方可開始聯絡對停電裝置恢復供電,並使用塑料布將變壓器開關電纜電棒遮擋好,防止施工中被水泥濺上。

12、施工負責人和安全監護,要認真組織精心安排,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組織施工,責任落實到人,確保施工中人員安全和工程質量。

13、施工中,要認真安排幹部現場跟班,確保安全供電。

14、施工前,向所有參加施工人員貫徹措施及科室領導審批意見。

八、施工措施:

1、以挪動風機電源開關一回路裝置為例。

2、施工人員到達三水平**變電所後由施工負責人聯絡停電,請北山呂莊降壓站停去三水平**變電所一回路電源。

4、經檢查瓦斯濃度在0.5%以下時,方可進行驗、放電後進行施工。

5、挪動高爆開關及變壓器前,若拆除電纜頭時要做好標記,然後先將連線拆開,將開關擺放至指定位置,再將連線恢復,將電纜從電纜構上落地,放置平直,嚴防上方壓至硬質物品。

5、在變電所內的土建施工完畢後,可以放置變壓器和開關後,施工人員再進行聯絡停電,將高壓開關搬遷至的開關台上,並按開關擺放要求擺放。落地的電纜重新擺放吊掛,吊掛時要求高低一致,整齊劃一,嚴格按標準要求擺放吊掛。

6.擺放完畢後,接火時按原供電方式恢復供電,如相序錯誤要及時進行調整。

7、全部恢復供電後,向排程室及隊部匯報,正常供電30分鐘後,施工人員方可撤離施工現場。

地面變電所高壓開關櫃隔離開關安全技術措施

開灤 集團 蔚州礦業公司西細莊礦 安全技術措施 機運區2015年4月3日 措施名稱 地面變電所更換高壓開關櫃隔離開關的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人年月日 區負責人 年月日生產技術科 年月日安全管理科 年月日機電副總 年月日西細莊礦地面變電所高壓開關櫃上下隔離開關因使用多年,存在拉合困難現象,故對其進行更換。...

地面變電所檢修高壓開關櫃安全技術措施

地面變電所高壓開關櫃檢修安全 技術措施 中十冶駐晉聖七嶺煤業專案部 2012年7月3日 地面變電所高壓櫃停電檢修 安全技術措施 一 工作概況 晉聖七嶺煤業 依照上級部門的相關標準 要求,根據檢修計畫的時間安排,結合實際情況,將在2012年月日對地面變電室高壓開關櫃進行檢查 維修。為保證此次檢修工作的...

變電所施工安全措施

哈大客運專線四電整合專案大連 瀋陽段電力及牽引供電工程 編制審核 審批中鐵電化局哈大客專四電整合專案部第二專案分部 2010年5月 為確保行車 裝置以及人身安全,經過對哈大客專大連 瀋陽施工區段的實地勘察,結合施工工序的實際情況,特制定如下安全措施 一 總體要求 以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