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房質量通病預防措施 土建部分

2021-08-16 15:18:10 字數 968 閱讀 4640

商品房交付使用者使用後,使用者反映土建方面的質量通病主要有屋面滲漏、廁浴間滲漏、牆面空鼓開裂、面磚、馬賽克嵌貼不牢固、房間淨尺寸偏差、房間不方正、樓板開裂、水泥地面起砂、空裂、压光不好等內容。

預防措施

一.技術準備

1、各崗位工作程式

1.1 各分部工程施工前,要做好施工方案,幷提前將施工方案落實到生產部門、施工隊。

1.2 各分項工程施工前要將技術交底(作業指導書),提前落實到施工隊的施工班組,要求做到施工隊的有關管理人員、操作人員要知道他所要幹的工作內容、操作方法、質量要求,以及保證質量所採取的具體技術措施,幷由技術人員、質量人員、生產管理人員對每一段、每一層的各工序操作人員隨機抽檢,每個施工流水段內的各分項工程施工完畢後要嚴格執行三檢制。

1.3 工序檢驗:在每道工序施工完以後,班組長應組織自行檢查,確定符合規範要求後在有關評定表上簽字。

專業工長在班組自檢的基礎上,組織有關人員對上下工序進行檢驗,合格後在有關評定表上簽字,然後提請專職質檢員進行核驗。

專職質檢員參加工程預檢、隱檢,隨分項工程的完成對其進行檢驗,核定等級,幷在檢查表上簽字。

1.4 分項工程檢驗:由生產主任組織有關人員在預檢的基礎上對分項工程進行保證專案、基本專案等內容的檢查、評定、簽字後交資料員進行歸檔。

1.5 隱蔽工程檢驗:由技術主任組織有關部門和單位在預檢合格的基礎上,對屋面、廁浴間防水層隱蔽工程進行檢驗,幷按規定辦理各項隱檢手續。

1.6 專檢:技術主任組織專業工長、質檢員、施工員及有關部門和單位對專檢專案進行檢驗,幷按規定簽證報資料員歸檔。

專檢主要專案:預製砼土板、梁;水暖、通風、空調、電氣、裝置安裝及當地主管部門規定的專檢專案。

1.7 分部工程驗收:技術主任組織有關人員在分項工程檢驗合格的基礎上,對分部工程進行檢驗,幷按規定報表報公司技術質檢處。

1.8 單位工程竣工預檢:單位工程竣工由專案經理組織有關人員對該工程的各個分部進行自查,合格後由技術主任填寫有關報表報公司技術質檢處,申請竣工驗收。

質量通病防治措施土建部分

工程質量通病一直是工程建設中存在的突出問題,對工程有不同程度的危害。防治工程質量通病是維護群 眾利益的重要舉措,也是提高工程質量的有效途徑,更是我們工程建設各方責任主體的職責。為了進一步提高巴市地區的工程質量水平,有效 質量通病,制定如下質量通病防治措施 一鋼筋保護層控制 鋼筋在混凝土中起著抵抗外荷...

質量通病及預防措施 土建

埠電廠2 600mw機組新建一期工程質量 通病及防 治措施 土建部分 2005年10月編制 一 一般土建工程 1.1土方工程 在土方工程施工中,由於操作不善造成的質量事故,其危害性往往十分嚴重,如引起建築物沉陷 開裂 位移 傾斜,甚至倒塌 摧毀。因此,土方工程施工必須認真按設計和規範要求進行,以確保...

商品房常見「質量通病」

一 土建工程 1 房屋滲漏 窗邊 臺 滲漏,裂縫滲漏,外牆體滲漏,斜屋面滲漏,平屋面滲漏,地下室地面 側牆 天花板滲漏,管孔周邊滲漏,伸縮縫滲漏,衛生間滲漏,陽台滲漏,天溝滲漏,雨水槽漏水,線管滲漏,砼結構內滲漏,電梯底坑滲水,2 房屋裂縫 內牆體裂縫,外牆體裂縫,砼樓板裂縫,伸縮縫裂縫。3 天花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