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鍋爐滅火的技術措施

2021-08-15 19:06:35 字數 485 閱讀 9061

1、檢修及執行人員做到日常給煤機巡視、巡查對電機、皮帶、變速器、聯軸器、煤斗、絞龍、導管、進煤口進行細緻排查。發現問題及時匯報檢修班組進行處理。

2、執行人員應調整排渣量,應密切監視料層變化,判斷一次風量。防止因一次風量過大使床溫下降。

3、執行人員應時刻檢查煤質變化,杜絕煤質變劣發熱量過低未及時發現或調整導致床溫降低情況。

4、執行人員應密切監視返料溫度、風箱風壓,當返料量變大時,應增大排渣量,必要進行人工放料,預防返料塌灰造成滅火。

(1)、當床溫低於750℃、風箱風壓大於12kpa且一次風量低於25000m/h時應做好壓火停爐準備。並進行大量排渣至料層約達800mm,可進行壓火啟爐,必要可投入油點火進行輔助。

(2)、當床溫低於750℃、風箱風壓不大於12kpa且一次風量不低於25000m/h時且料層逐漸下降趨於正常,可適當投入(增加)稻殼(量)進行床溫上提,若床溫低於550℃,可由值長下令啟動油點火進行輔助提溫,同時脈衝給煤,監視氧量判斷燃料燃燒狀態,直至床溫正常。

關於防止鍋爐滅火事故發生的技術措施

希望關於防止鍋爐滅火事故發生的技術措施這篇文章對您有所幫助,如有必要請您 收藏以便備查,接下來我們繼續閱讀。當發生煤炭市場供需緊張,我廠存煤量嚴重不足,來煤情況複雜,又因燃料分析嚴重滯後,值班員在不知情的情況下,鍋爐執行時很可能燃用發熱量低於21000kj kg 5000大卡 kg 灰份大於30 分...

防止鍋爐滅火措施

一方面是隨著機組的投產,發現目前執行隊伍存在專業水平弱化的傾向,對dcs特性及一些鍋爐執行知識認知不足而造成的鍋爐滅火的危險性在增加 另一方面煤炭市場仍然非常複雜,煤種雜是我們廠的特點,同一煤種煤質相差懸殊,對於燃燒調整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為了適應當前形勢,發電部制定 防止鍋爐滅火技術措施 希望...

防止觸電的技術措施

為了達到安全用電的目的,必須採用可靠的技術措施,防止觸電事故發生。絕緣 安全間距 漏電保護 安全電壓 遮欄及阻擋物等都是防止直接觸電的防護措施。保護接地 保護接零是間接觸電防護措施中最基本的措施。所謂間接觸電防護措施是指防止人體各個部位觸及正常情況下不帶電,而在故障情況下才變為帶電的電器金屬部分的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