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井井筒檢查安全技術措施

2021-08-14 21:27:14 字數 1125 閱讀 8750

主井井底淋水大,井壁多處有滲水,對主井鋼絲繩和箕鬥都有損壞。需要井筒維修工檢查漏水點,並做好記錄 .施工人員需站在箕鬥頂上作業,為確保施工人員安全,特編制本安全措施如下:

一、施工時間:

二、施工地點: 主井井筒

三、施工勞動組織:施工負責人: 李昶

參加人員:機電隊大筒組

四、施工內容:檢查主井井壁滲水點

1. 由編制負責人向參加檢修作業的全體人員貫徹安全技術措施並講明本次作業要求、作業程式及質量要求。

2. 由施工負責人和安全檢查員負責檢查所用的工具、裝置、器材應牢固可靠。

3. 由施工負責人與井上、井下訊號工和絞車司機聯絡好,確定提公升速度,作業內容、時間和訊號等。

4. 由於主井絞車長時間沒有運轉,應空載執行幾鉤,確定上、下井訊號正常 ,方可檢查井筒。

5. 井筒維修人員應穿上雨衣,戴上安全帽,系上保險繩,保險繩要系在安全可靠的地方,應高掛低用。

6. 井筒維修人員應配帶對講機,發現特殊情況,可以隨時給絞車司機聯絡。

7. 檢查井筒裝備時,只允許從上往下檢查(包括天輪平台和井架),並隨時清理在罐道梁上的碎石、木塊和其他雜物。

8. 檢查罐道和各部件間隙或清除間隙中汙物時,應採用工具,不能直接用手以防擠傷。

9. 多人(2人以上)從事一項井筒維修作業時,要設作業負責人和安全檢查員,統一指揮作業及安全狀況,進行井筒維修。檢修作業時,不得上、下方多組平行作業,只能自上而下的順序作業。

10. 需站在箕鬥頂上作業時,必須在箕鬥頂上設保護傘和欄杆。

11. 進行井筒維修人員必須仔細檢查滲水點,詳細做好記錄。

12. 提公升容器的速度一般為0.3-0.5公尺/秒,最大不能超過2公尺/秒。

13. 檢修訊號必須安全可靠。

14. 作業時,所需用的工具、量具必須拴牢工具繩,繩的另一端應固定在可靠的位置,以防工具墜落。

15. 井筒內有人作業時,井口及井筒內各出口應設警戒線,專人警戒10公尺內不准有無關人員,清理乾淨井口附近的浮煤、雜物等,嚴禁往井下丟棄雜物。

16. 檢查結束後,應清理施工現場,清點工具、材料、等及時通知並配合司機、訊號工、提公升系統空執行乙個提公升迴圈正常後,方能正式提公升。

17. 將檢查滲水內容及發現的問題如實填寫好記錄,並及時向有關領導匯報所發現的問題。

機電隊2008-12-27

主井井筒維護加固安全技術措施

鄭新金利 新密 煤業 主井井筒維護加固 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單位 鄭新金利煤業 編制人 王喜保 編制時間 2011年2月18日 概況 鄭新金利 新密 煤業 始建於1991年,生產能力9萬噸 年,2006年進行技術改造,改造後生產能力提高為15萬噸 年。根據初步設計,新建一眼副井與原主井 風井形成三立井...

主井筒除冰安全技術措施

古縣東瑞煤業 主井筒除冰 安全技術措施 一 情況介紹 由於冬季來臨,我礦主井井筒內的溫度下降,出現了結冰現象。為保證除冰工作的正常進行,保證作業人員的人身安全,特制訂本措施。二 作業地點 主井井筒 三 作業內容 主井井筒除冰 四 負責人 趙生壁 五 作業人員 六 安全技術措施 1 所有作業人員包括絞...

主井井筒敷設訊號電纜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一 工程概況主井井筒直徑3.88公尺,井筒深度353.8公尺,井筒內敷設有提公升裝載訊號電纜一趟,礦委決定增設產量監控電纜一趟。經研究,決定從主井井筒下放敷設。為保證電纜敷設施工的質量和安全,特制定本施工安全技術措施。二 施工前的準備準備施工所用的工具 材料及要求 保險帶2根,必須是合格品 扎帶根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