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井除冰安全技術措施

2021-08-15 08:44:29 字數 1354 閱讀 5369

禹州神火九華山礦業****

主井防凍工程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機電科2023年月日

一、施工內容

進入冬季以後,氣溫持續下降,為了防止井筒墜冰,保證主井安全正常提公升,需在主副井出現結冰時對其進行處理,為了確保工作中的安全,保質保量地完成任務,特制定本安全技術措施。

二、施工組織

安全負責人:

施工負責人

施工人員:

三、施工方案

採取人工使用釺子或自製工具打落冰塊的方法,並用小桶接住落冰。

四、施工前的準備

1、施工人員提前將施工所需的工具材料準備齊全並確保完好可用。

工具材料一覽表

2、施工前準備好必須的勞動防護用品,如安全帽、手套、安全帶等。

3、施工前先通知排程室,由安檢科安排一名專職安檢人員進行現場監督。

五、施工步驟

1、施工人員首先確認直接和車房聯絡的**能夠正常使用。

2、停罐後,派專人負責井口、井下10公尺範圍內拉警戒,無關人員不得入內。

3、施工人員將作業地點及上方井架的懸墜物清理乾淨。

4、把貼近結冰位置的提公升容器停到井口,人員站在提公升容器上進行作業。

5、對結冰處用釺子或自製工具進行敲打,並在下方用桶接住落冰。

6、施工完畢後,應先進行試執行。

7、試車完畢並確認無任何異常後,絞車投入正常執行。

六、安全措施

1、施工人員學習此措施,熟知施工步驟,明確分工責任,交代安全事項。

2、作業前嚴禁喝酒,作業中遵守勞動紀律,集中精力,不得說笑、嬉鬧。否則,嚴格按照「三違」進行處理。

3、所有施工人員,必須持證上崗,作衣穿戴整齊,隨身佩戴的工具齊全。

4、施工人員勞保佩戴齊全,注意好自身的防寒保暖,高空作業中,必須戴安全帽、系安全帶、穿防滑鞋。

5、副井施工前,將井口20公尺範圍內的雜物清理乾淨。裝料重車、空車應用可靠的阻車器擋在距離井口至少10公尺的地方。

6、施工期間攜帶工具時,必須裝入袋內貼身背好,或盛放於專用鐵桶。使用時用繩拴於手臂上防止墜落。

7、施工要有可靠的打點訊號聯絡,並指定專人聯絡訊號。

8、絞車房司機要求一人操作,一人監護,在未聽清訊號時不准動車,且開車速度最高不能超過2m/s。

9、井筒作業時,作業人員站在罐籠頂先將安全帶在護欄上栓好,由上至下將天輪以下搖台及井筒裝備物件上的落物、懸墜物清理乾淨。

10、施工完畢,作業地點要清理乾淨,現場的工具材料要碼放整齊,施工人員認真檢查各部位待正常運轉後方可離開。

11、施工過程中,所有施工人員要聽從施工負責人的統一指揮,任何人不得違章作業,違章指揮。

12、此措施施工人員嚴格落實,施工安全負責人及安檢員現場監督執行。

安全技術措施貫徹學習記錄表

施工措施審批表

主井筒除冰安全技術措施

古縣東瑞煤業 主井筒除冰 安全技術措施 一 情況介紹 由於冬季來臨,我礦主井井筒內的溫度下降,出現了結冰現象。為保證除冰工作的正常進行,保證作業人員的人身安全,特制訂本措施。二 作業地點 主井井筒 三 作業內容 主井井筒除冰 四 負責人 趙生壁 五 作業人員 六 安全技術措施 1 所有作業人員包括絞...

主井延伸安全技術措施

嵩陽嵩鑫 登封 煤業 主井底提公升間過放距離延伸鑿井 作業安全技術措施 工程名稱 主井底提公升間過放距離延伸 施工隊 張永全 編制人 張西舟曹根樣 審核人 李相營楊志偉 編制日期 二 一一年九月九日 嵩陽嵩鑫 登封 煤業 主井底提公升間過放距離延伸作業安全技術措施會審意見表 嵩鑫礦主井底過放距離延伸...

主井燒焊安全技術措施

一 工程概況 顧橋礦主井 707m 724m水平裝載硐室 定量鬥 皮帶機及給煤機等裝置 井底 780m鍋底倉 主井上口20公尺內的裝置等在施工或檢修過程中需燒焊,為保證燒焊作業的安全,特編制本燒焊措施 二 施工組織管理 本工程安全責任歸機電口管理,業務指導及監管部門為機電辦,現場施工監督由絞車一隊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