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井井筒裝備安裝安全技術組織措施

2021-08-15 19:11:56 字數 1382 閱讀 9142

根據礦井安全生產需要,經研究決定在主井井筒裝設梯子間工作,為確保整個施工過程安全順利進行,現制定如下安全技術措施。

一、施工時間:

二、施工地點:

三、施工組織:

施工單位:

施工單位負責人:

技術負責人:

部室負責人:

總負責人:

四、施工內容:井筒安裝梯子間

五、施工前準備:

1、施工所用材料、工具、裝置、配件、自製件全部提前運到施工現場。

2、施工現場負責人在施工前,應認真貫徹學習措施,現場作業人員要在學習記錄上簽字。

3、施工前,先清理井口、井架、橫樑上的浮煤雜物。

六、施工步驟:

1、工作前,必須事先和排程室取得聯絡,同意後,方可工作;

2、所有參加的工作人員,要深刻學習並貫徹執行本措施各項要求。

3、對**變電所電纜實施過程中,必須按有關規程的要求進行。

4、所有參加人員保持精力集中,嚴禁在施工現場打鬧嬉戲和做與工作無關的事,由現場負責人及監督人進行統一指揮。

5、利用原雙層鑿井吊盤施工。

6、先將吊提公升到井筒上部,在下層盤上打錨桿眼和安裝錨桿。

7、在上層盤上安裝托架、梯子間托梁、踏板、梯子及壁網。

8、上下層盤上平行作業。

9、乙個迴圈施工完成後,下放吊盤並穩固好,再施工下乙個迴圈,自上而下,完成整個井筒的梯子間的安裝

七、安全技術措施:

1、所有井筒、井口施工人員必須佩帶安全帽,係經合格安全帶,穿防滑鞋。

2、施工所需小件工具、材料必須用工具袋裝好,嚴禁上拋下扔,正使用的工具必須栓繩挽到手腕上。

3、所用工具要用繩繫牢以防墜落,嚴禁上下拋擲工具和器材。

4、各班之間必須有現場負責人認真做好交**,交待本班遺留問題及下一班施工時應注意的安全事項。

5、施工現場必須由施工負責人統一指揮, 各施工人員緊密配合,保證施工任務保質、保量、按時完成。

6、錨桿固定後,嚴禁出現用手轉動、拉動等現象。

7、施工期間安檢科要派人現場監護。

8、必須按標準化要求進行安裝,螺栓一律加平墊上緊上牢,嚴禁大孔小螺栓。

9、各作業人員要緊密配合,保證作業任務安全、保質、保量, 按時完成。

10、安全梯子間施工必須按規定的時間保質保量完成。

11、開工前地面的穩車必須固定牢固可靠,並持有上崗證的司機專人操作。

12、井口、穩車房,施工地點有可靠的訊號聯絡。

13、施工地點上盤與下盤使用的穩車必須是單獨的,各盤的公升降能單獨操作。

14、下盤台上操作時要時刻注意上盤雜物,防止傷人。

15、交**時**要交清,**需結清出現的問題和要注意的事項。

16、其他未盡事宜,按《煤礦安全規程》的有關規定執行。

安泰煤業機電運輸部

2023年1月10日

主井井筒安裝

鄭煤集團晉榮煤業 主井井筒裝備安裝工程竣工 資料建設單位 鄭煤集團晉榮煤業 施工單位 河南鄭煤礦業建設有限責任公司 目錄一 開工準備階段技術檔案 一 開工報告 二 技術交底記錄 二 單位工程施工組織設計 作業規程 技術措施 三 工程定位測量記錄 四 裝置出廠合格正 說明書等隨機檔案 五 驗評資料 一...

主井井筒檢查安全技術措施

主井井底淋水大,井壁多處有滲水,對主井鋼絲繩和箕鬥都有損壞。需要井筒維修工檢查漏水點,並做好記錄 施工人員需站在箕鬥頂上作業,為確保施工人員安全,特編制本安全措施如下 一 施工時間 二 施工地點 主井井筒 三 施工勞動組織 施工負責人 李昶 參加人員 機電隊大筒組 四 施工內容 檢查主井井壁滲水點 ...

主井井筒維護加固安全技術措施

鄭新金利 新密 煤業 主井井筒維護加固 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單位 鄭新金利煤業 編制人 王喜保 編制時間 2011年2月18日 概況 鄭新金利 新密 煤業 始建於1991年,生產能力9萬噸 年,2006年進行技術改造,改造後生產能力提高為15萬噸 年。根據初步設計,新建一眼副井與原主井 風井形成三立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