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風巷皮帶機執行安全保障措施

2021-08-14 21:19:54 字數 856 閱讀 8272

皮帶機在進風巷執行的保障措施

**礦務局**礦

二〇一二年一月二十八日

抄送:局派駐安監站、礦領導、生產科、安通科、機電科、排程室、綜採二中隊、綜掘一隊、綜掘二隊、綜掘三隊、存檔

進風巷皮帶機執行的安全保障措施

根據生產需要,我礦大部分皮帶機安裝在進風巷內,為做好安全工作,特制定本保障措施。

1、皮帶機機道應懸掛防火責任牌,明確防火責任人。

2、皮帶機機道、硐室以及機道與其它巷道貫通點附近應有充足的照明,並懸掛防火標誌和防火注意事項。

3、皮帶機機巷中要備足滅火器材,要在皮帶機機頭位置備有滅火器、消防砂。

4、所有皮帶機機巷內必須安裝消防管路,每隔50公尺安裝消防栓、消防水帶,並保持完好狀態。

5、皮帶機機頭前後20公尺範圍內必須使用不燃性材料支護。

6、皮帶機機巷內如進行電焊、氣焊作業,應編制專門措施,報礦長批准後方可進行。

7、井下使用的潤滑油、棉紗、布頭和紙等,必須存放在蓋嚴的鐵桶內,並由專人送地面處理,嚴禁將剩油、廢油潑灑在皮帶機機巷內。

8、所有皮帶機機頭下風流位置必須安裝煙霧、一氧化碳感測器實時監控監測。發現報警現象,立即停止執行皮帶機,查明原因,匯報相關部門領導,並及時處理。

9、井下生產過程中,若聞到燒焦味,必須停止執行所有皮帶機,查明原因,匯報相關部門領導,並及時處理。

10、皮帶機**司機必須按照巡迴檢查制度規定內容先行巡查,發現問題處理後再開機。

11、每班下班前皮帶機司機必須清理乾淨皮帶機底部的浮碴,並清掃皮帶機機架上的積塵。

12、每班對皮帶機機巷進行灑水降塵。

13、礦部每月對皮帶機系統進行專項的安全檢查,發現問題要及時整改。

14、以上未提及部分按《煤礦安全規程》有關規定執行。匯審表

關於主皮帶更換前皮帶機執行操作規程及安全措施

關於主皮帶機更換皮帶前安全執行措施 由於我礦主皮帶機皮帶使用時間長,今年以來各隊工作面不同程度出現斷層,煤矸石數量增大,造成主皮帶撕帶 斷帶現象頻繁發生,嚴重影響主皮帶正常執行。為防止事故發生,造成更大的損失。在主皮帶更換前,特制定皮帶機安全執行措施。望各隊在此期間,精心安排,嚴格執行。一 皮帶隊在...

皮帶機巷兼做回風巷安全技術措施

2012年瓦斯等級鑑定結果為低瓦斯礦井,礦井全部為雙巷布置,將皮帶巷兼做回風巷使用,進風巷用為運輸巷。全礦井主要運輸巷有 西三皮帶機巷 西翼回風西三 西二煤倉段皮帶機巷 南翼主下山 510採區皮帶運輸下山 475東皮帶機巷 460西皮帶機巷,其內安裝使用有皮帶機 給煤機 水幫浦等裝置以及控制開關和電...

進風巷氣割安全技術措施

井下進風巷電焊 氣割安全技術措施 一 電焊 氣割 二 電焊 氣割地點 三 電焊 氣割時間 年月日至 四 電焊 氣割措施 1 所用的電焊機 氧氣瓶 乙炔氣瓶,氧氣 乙炔氣帶,氧氣 乙炔氣表 焊槍 割槍及等,必須在地面仔細檢查,確認完好後,方可入井使用。2 人工抬運電焊機 氧氣 乙炔氣等裝置瓶時,必須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