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11工作面下巷鑽場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2021-08-14 14:08:53 字數 1216 閱讀 9753

13011工作面下巷現已掘進80公尺,據三維**勘探資料分析,掘進至120公尺處將遇到f1斷層;根據我礦防治水要求,經礦領導及有關技術部門研究決定,施工13011下巷鑽場;為保證施工順利進行,特制定以下安全技術措施:

一、技術要求:

1、 鑽場開口中心在13011下巷76公尺處,由生產科測量組現場標定。

2、 鑽場設計長度為5公尺,支護採用u29拱形支架,頂部背設菱形金屬網,兩幫背設荊芭、背木,巷道淨高不小於3公尺,卡纜搭接0.3公尺,棚距0.4公尺,扎角75°。

3、 鑽場底部全部用混凝土硬化。

二、安全技術措施:

1、開口前,施工單位首先檢查並加固施工地點周圍內各10公尺巷道支護情況,發現不安隱患必須及時處理。在開口處架設兩架工字鋼梁(雙抬棚)對側打一架單抬棚進行加固,接不緊處可用木楔打緊打牢,然後開口掘進。

2、施工過程中,必須嚴格控制好頂板,嚴防發生冒頂事故,必要時必須採用撞楔法進行施工,距開口位置不大於30公尺的地方必須存放一定數量的荊芭、坑木、背木、塑料網等支護材料以防發生冒頂時使用。

3、嚴格堅持「一炮三檢制」和「三人聯鎖」放炮制度,警戒距離距放炮地點不低於75公尺,施工單位派專職警戒員在開口處把口,中間嚴禁人員停留,班長要親自指派警戒人員,把口必須執行簽字制度,實行三保險,拉線、掛牌,放完炮後班組長要到現場檢查支架完好情況,確認無安全隱患後方可通知人員進入工作地點,有隱患時必須及時處理,放炮前後必須灑水降塵,放炮時堅持使用水炮泥。放炮後等15分鐘待煙吹散後,方可進入工作面正頭開始工作。

4、 瞎炮處理嚴格按照《煤礦安全規程》341、342條執行。

5、正頭及回風流瓦斯濃度達到0.8%時,必須停止施工,撤出人員,待瓦斯濃度降至0.8%以下時方可恢復工作。

6、施工時,要嚴格執行「敲幫問頂」制度及時處理不安隱患,以防落碴傷人。

7、放炮前要對放炮地點10公尺範圍內支架進行加固,施工必須使用前探梁,以防崩倒棚,放炮後對變形支架要逐一進行整修,嚴禁放大炮。

8、施工過程中必須有正式跟班隊幹跟班,瓦檢員現場檢查氣體,只有在氣體不超限時方可進行工作。每班檢查不少於3次並填牌匯報,安檢員現場監督其安全工作。

9、施工過程中,施工單位要嚴格按照要求堅持使用綜合防塵設施,降低煤塵濃度,保護職工身心健康。

10、未盡事宜,嚴格按照《煤礦三大規程》有關規定執行。

13011下巷鑽場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編寫:曹帥 2007.11.8

生產科:

安檢科:

通風科:

總工:編制單位:二掘隊

施工單位:二掘隊

採掘工作面過鑽場 老巷 勞空和地質構造帶的安全措施

採掘工作面過鑽廠 過空巷 老空和 地質構造帶的瓦斯管理措施 採掘工作面在推進過程中,會遇到過鑽廠 過空巷 老空和地質構造帶,為確保採掘工作面能安全推進,特制定本安全技術措施。一 綜採工作面瓦斯管理措施 1 通風科 監控室必須保證24小時值班,隨時監測礦井瓦斯濃度及工作面礦山壓力的變化情況,發現異常,...

1303煤柱工作面過鑽場

安全技術措施 一 概況 隨1303煤柱工作面向前回採,上順槽下幫距上安全口10.5m,鑽場長度為3.0m,規格 2.6m 2.4m工字鋼支護。鑽場內密閉未拆除。為確保工作面過鑽場期間的安全生產,特制定本安全技術措施。二 技術關鍵點 1 拆除鑽場前,首先瓦斯檢查員檢查鑽場內瓦斯或其他有毒有害氣體是否超...

11150工作面上巷鑽場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根據生產需要,需在11150工作面上巷距離切眼50 60m範圍內下幫施工鑽場,為保證施工安全,特制定以下安全技術措施 一 技術要求 1 施工前,施工單位接好風 水管路,並對施工地點10m範圍內巷道進行清理垛底,保證巷道高度不低於2.8m,頂幫背設嚴實。2 施工前,施工單位必須提前對施工地點巷道進行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