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植牙的過程是怎麼樣的呢

2021-08-13 17:41:29 字數 1003 閱讀 7404

21世界今天,很多牙齒缺失的人首先會想到種植牙修復,理由也很簡單,種植牙有著和自己真牙一樣的咀嚼功能。而且也不傷鄰牙。但說到種植牙時很多人對它的種植過程卻不是很了解。

那種植牙的過程是怎麼樣的呢?

種植牙的過程是怎麼樣的呢?口腔專家介紹,種植牙的具體操作過程可分為7步,具體內容如下所示:

第一步、術前談話,牙周檢查。

(1)、**前醫患溝通,充分了解患者的期待和要求;

(2)、拍全景片,檢查分析牙槽骨吸收情況;

(3)、進行牙周檢查,排除急性病理狀態、急**染;

(4)、對沒有保留價值和**價值的牙齒,根據具體情況,徵求患者意見,擬定乙個拔除時間。

第二步、骨質評估,術前準備。

(1)、根據先前擬定的計畫,按時拔除沒有價值的病牙;

(2)、做好相鄰病灶牙的根管**;

(3)、種植前手術,包括:軟組織成形術、牙槽嵴成形術、牙槽骨增量、上頜竇提公升等無法與種植體植入同期進行的一些前期小手術;

(4)、製作手術導板,時間、地點、主刀醫生、助手、**、消毒等等,要求盡量明細。

第三步、按手術導板的程式和要求進行種植手術。

第四步、骨整頜檢測和指導性恢復。

(1)、骨整頜期,即生長密合期,患者應保持口腔種植區域的清潔;

(2)、能製作過渡義齒的,可先製作過渡義齒,盡量讓病人能恢復一定的美學外觀形態和咀嚼功能;

(3)、繼續完成必要的牙周**和根管**;

(4)、根據不同的情況,要求患者口服抗生素藥片或者靜脈點滴抗生素藥物,以防傷口感染。

第五步、安裝骨上螺釘。

(1)、三個月後,骨下種植體已經成活,放入牙齦形成器;

(2)、牙齦形成;

(3)、安裝齦上螺釘。

第六步、製作烤瓷牙。

(1)、再次拍全景片檢查種植體與骨組織的生長結合情況;

(2)、取模做臨時冠;

(3)、模型送加工廠做烤瓷牙;

(4)、試戴、調咬合,粘結固定。

第七步、維護及隨訪,強調口腔衛生、指導維護保養、定期潔牙檢查。

鋼鐵是怎麼樣煉成的

書籍是人類無言的朋友,雖是無言,卻又像一位良師益友,像一架警鐘,時刻提醒著自己,激勵著自己。奧斯特洛夫斯基,一位偉大的作家,用他的智慧型,塑造了一一位英雄人物,鑄就了一部經典著作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故事講述了主人公的英雄事蹟。他有鋼鐵般不屈的精神和毅力,在困難和挫折面前他從不退縮,在惡勢力面前,他也...

樂高的教學是怎麼樣的

做中學孩子們的學習是一種下意識的行為。研究顯示在孩子們學習的時候,如果有足夠的挑戰,那麼他們學習的情緒會非常得高。對於孩子們而言,最好的學習方法是讓他們在一定的引導下,自己探索世界。在孩子們積極地建構自然世界中的事物的同時,他們也在自己的大腦中建造新的知識。這些新的知識使孩子們可以產生更多的解決問題...

素雅辦公空間是怎麼樣的

如何讓辦公空間設計看起來更加素雅溫和,減低過度莊重感?拋開傳統石質地面材料,合理選用木質地板可以提公升整個空間氛圍還有整體格調。一 地板風格與室內整體風格協調 辦公室空間內選擇地板風格要慎重,地板的外觀風格是給人的第一感覺,其色澤 紋理 平整度等因素都將直接影響整個室內空間的風格特徵。一般來說,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