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策劃專家是怎麼樣煉成的

2021-03-04 09:59:06 字數 834 閱讀 2957

(一)認真學習相關領域的知識

在知識總量增加和更新速度不斷加快的今天,旅遊策劃師必須樹立終身學習、與時俱進的理念,認真學習專業領域和相關領域的知識。學習手段主要包括接受學校教育、參加各種形式的培訓和自學三種。

(二)注意吸收專家學者的經驗

人們長期以來積累起來的旅遊策劃的經驗與教訓是旅遊策劃總體水平得以提高的平台,也是主體提高自身旅遊策劃素質和能力的捷徑。應認真研讀旅遊策劃成功案例、旅遊策劃文字、旅遊策劃論著,並通過思考和實踐變為自己的經驗。

(三)注重策劃思維和創意訓練

科學合理的訓練方案可以提高主體的思維素質,啟用思維狀態,開發創意潛力。應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靈活運用各種訓練方法,自覺進行創意思維訓練,開發右腦潛能,提高發散思維、想象思維、逆向思維、靈感思維能力。

(四)積極參加旅遊策劃實踐

實踐維繫著旅遊策劃師的生命力,磨礪著主體的思維品質,是提高專業能力的最重要手段。應積極把握實踐機會,在實踐中尋找差距,彌補自身專業技能方面的不足;在實踐中增加感性認識,積累策劃經驗;並注意總結不同型別策劃的特點與方法。

(五)改善工作環境與人際關係

工作環境和人際關係是影響旅遊策劃師工作效率特別是創意成果的重要外部因素。主體應採取手段根據自身特點來改善自己的工作環境,改善自己與工作團隊成員的人際關係,建立穩定、暢通的溝通渠道,以便相互討論並誘導創意的產生。

(六)建立合理的自我激勵機制

維持足夠的動力是旅遊策劃師不斷進步和發展的必要條件。在謀取科學合理的外部激勵機制的同時,主體還應積極嘗試建立自我調適和激勵機制,在繁重的工作任務和動態變化的外部環境中積極進取和持續創新。更多內容請參考《旅遊策劃——理論與實踐》(哈工大出版社,2023年1月,isbn978-7-5661-0518-9)

鋼鐵是怎麼樣煉成的

書籍是人類無言的朋友,雖是無言,卻又像一位良師益友,像一架警鐘,時刻提醒著自己,激勵著自己。奧斯特洛夫斯基,一位偉大的作家,用他的智慧型,塑造了一一位英雄人物,鑄就了一部經典著作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故事講述了主人公的英雄事蹟。他有鋼鐵般不屈的精神和毅力,在困難和挫折面前他從不退縮,在惡勢力面前,他也...

讀紅色文學《鋼鐵是怎麼樣煉成的》有感

書籍是人類無言的朋友,雖是無言,卻又像一位良師益友,像一架警鐘,時刻提醒著自己,激勵著自己。奧斯特洛夫斯基,一位偉大的作家,用他的智慧型,塑造了一一位英雄人物,鑄就了一部經典著作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荀子有云 鍥而舍之,朽木不折 鍥而不捨,金石可鏤。毅力,它是乙個人在挫折中所展示的一股堅忍的力量,有了...

素雅辦公空間是怎麼樣的

如何讓辦公空間設計看起來更加素雅溫和,減低過度莊重感?拋開傳統石質地面材料,合理選用木質地板可以提公升整個空間氛圍還有整體格調。一 地板風格與室內整體風格協調 辦公室空間內選擇地板風格要慎重,地板的外觀風格是給人的第一感覺,其色澤 紋理 平整度等因素都將直接影響整個室內空間的風格特徵。一般來說,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