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工作職責

2021-08-11 14:15:50 字數 1216 閱讀 6868

一、熱愛學生,為人師表,認真學習教育理論、《未成年人德育綱要》和《加強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若干意見》,根據學校要求,依據學生年齡特點和班級實際狀況制定班主任工作計畫。認真管理學生的一日常規工作。學期末認真撰寫班主任工作小結。

計畫總結上交要及時。

二、關心學生身心健康,培養學生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學習習慣、行為習慣。督促組織好學生每天打掃教室和責任包乾區、綠化包乾區的清潔,保持校容、校貌的整潔、美觀。

三、注重學生的安全教育,加強學生的安全管理。指導學生做好值勤工作。班級學生發生傷害事故,要有應變能力,一邊進行妥善解決,一邊要及時向學校報告,力求使負面影響降到最低點。

四、按時填寫好《學生評價手冊》,每月有針對性地找個別學生談心,了解學生思想動態,發現不良傾向能及時糾正。學期開始寫好待優生、管理月活動計畫,建班委並管理指導班委工作,建學生檔案;學期結束寫好相應的總結。負責三好學生、優秀班幹部及其他方面的評選表彰工作。

《學生評價手冊》內容填寫要全面,各計畫要根據本班實際情況制定,上交要及時。

五、加強與任課教師的聯絡,了解學生學習情況,針對實際對學生進行學習目的的教育,激發學生學習興趣,培養學生刻苦鑽研的學習意志,掌握科學合理的學習方法,引導學生努力完成各項學習任務。協調作業量,切實減輕學生的課業負擔。

六、做好家長工作,通過家訪、家長會、家長委員會、家長學校等形式,加強家校聯絡,爭取家長配合,幫助家長確立正確的教育思想,教育方法。寫好家訪記錄,按時召開家長會,從班級實際出發寫發言稿,搞好家長課程培訓,按學校要求準備好所有家長課程材料。各種材料的準備要全面,上交及時。

七、負責組織公升旗儀式。指導學生寫好國旗下講話材料並報政教處存檔。

八、抓常規管理,按時靠兩操、組織站隊放學並將學生帶至校門口安全線外。

九、組織道德、禮儀、安全、法制教育(包括騎自行車學生的管理)。

十、按時組織學生大掃除,完成各種勞動任務。

十一、規範教室內各種宣傳品的張貼,保管和維護教室內的一切教學設施。

十二、牆報、宣傳欄,按學校安排及時更換。

十三、認真組織各種文體活動、電腦繪畫、電腦作文、徵文比賽、演講比賽、繪畫比賽、科技比賽、科技製作等上級及學校安排的各項活動。

十四、及時收繳一切費用認真填寫相關表冊,在規定時間內上交主管處室或個人。

十五、規範教室內各種宣傳品的張貼,保管和維護教室內的一切教學設施。

十六、學期開始成立興趣小組並組織開展音體美活動。

以上條款按執行的質量和是否及時按《班級量化考核細則》的有關規定給予量化。

2023年3月

班主任工作職責

一 教育管理職責 1 主動 負責地承擔好班主任工作,以高度的工作責任心,認真組織開展各項活動,注重過程,講求實效。2 以 有質有效 的德育工作為目標,切實轉變德育觀念,提倡走入學生的德育工作作風,了解學生,貼近學生。所有的教育和活動應強調學生的 參與 認可和接受 切實提高班級工作實效。3 深入推進主...

班主任工作職責

一 教育管理職責 1 主動 負責地承擔好班主任工作,以高度的工作責任心,認真組織開展各項活動,注重過程,講求實效。2 學校對班主任工作提出統一要求,是班主任工作的重要依據之一。應當遵照學校的統一要求與班級實際相結合的工作原則,認真領會學校要求的意圖和精神。深入了解學生情況 結合班級現狀 積極思考 精...

班主任工作職責

貫培學院班主任工作職責 試行 班級是學校進行教育教學活動的基本單位。班主任是班級的組織者和指導者,肩負著具體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實施學校教育教學計畫,溝通師生 學校與家庭以及社會之間的聯絡,落實學校育人目標,推進全面素質教育的職責。班主任應面向全體學生,促進學生全面發展,起到導師的作用,成為學生的良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