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工作職責

2021-08-11 04:48:29 字數 843 閱讀 2626

1、做好學校及上級政策的宣傳和落實工作,切忌敷衍。注重學習,不斷加強自身修養,凡是對學生有要求的,教師必須先做到,言傳身教,為人師表,以良好的師德贏得學生、家長的信任。

2、開學一周內完成班務計畫,期末寫好工作總結。

3、開學填好點名冊,學籍等工作,做好班級工作手冊的記錄。

4 、平時記錄好學生考勤,學生缺勤及時查明原因。期末按時完成學生的品德評語,填好《學生成長記錄》手冊。

5 、學期初做好班務工作的分工,平時抓好班級小幹部的培訓工作,分工、培訓有記錄。

6 、積極組織學生參加學校的各項活動和競賽,爭取好名次。積極參加學校爭創「文明班」形成良好的班風,為任課教師創設良好的教學環境。

7、一學期至少組織一次主題會,一月一次班幹部專題會;督促學生出好黑板報(每兩周一次),並充分利用學習園地。

8、指導學生布置好教室環境,做好包乾地區的保潔工作。保證教室乾淨整潔,不雜亂無章。

9、經常與任課教師聯絡,了解和研究學生的思想及學習情況,要重視和調節學生的作業量。

10、做好家訪工作,家訪有記錄。平時學生有原因不明的缺席達一天,必須及時訪問或與家長聯絡,每週將缺席情況記錄好,並記錄在班主任手冊上。密切與家長聯絡,了解學生校外表現,有針對性做好學生的思想工作(尤其是思想不穩定的學生)。

11、有計畫、有組織地利用思想教育陣地,抓好學生的行為規範養成教育,組織安排好班級的衛生保健、廣播操、體操及體育鍛煉。組織學生勞動和社會實踐,使學生樹立正確的勞動觀點和勞動態度養成良好的勞動習慣。

12、弘揚先進,轉化後進,及時發現學生的先進事蹟,樹立榜樣,做好評選優秀學生工作,對學困生要掌握原因,建立個人檔案,對症下藥。

14、發揮家長和社會的作用,增強法制觀念,維護學校的合法權益。

分享 頂

班主任工作職責

一 教育管理職責 1 主動 負責地承擔好班主任工作,以高度的工作責任心,認真組織開展各項活動,注重過程,講求實效。2 以 有質有效 的德育工作為目標,切實轉變德育觀念,提倡走入學生的德育工作作風,了解學生,貼近學生。所有的教育和活動應強調學生的 參與 認可和接受 切實提高班級工作實效。3 深入推進主...

班主任工作職責

一 教育管理職責 1 主動 負責地承擔好班主任工作,以高度的工作責任心,認真組織開展各項活動,注重過程,講求實效。2 學校對班主任工作提出統一要求,是班主任工作的重要依據之一。應當遵照學校的統一要求與班級實際相結合的工作原則,認真領會學校要求的意圖和精神。深入了解學生情況 結合班級現狀 積極思考 精...

班主任工作職責

貫培學院班主任工作職責 試行 班級是學校進行教育教學活動的基本單位。班主任是班級的組織者和指導者,肩負著具體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實施學校教育教學計畫,溝通師生 學校與家庭以及社會之間的聯絡,落實學校育人目標,推進全面素質教育的職責。班主任應面向全體學生,促進學生全面發展,起到導師的作用,成為學生的良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