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工作職責

2021-08-11 23:09:58 字數 1242 閱讀 5054

一、對學生進行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行為習慣的訓練和教育。認真貫徹落實《小學生守則》,《中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堅持正面引導,關心愛護學生,面向全體學生,促進學生全面發展,大力推行素質教育,培養學生成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有創新意識和健康體魄的一代新人。

二、負責作好本班學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努力把本班建設成為乙個嚴守紀律、勤奮學習、團結向上,朝氣蓬勃、具有向心力,凝聚力和核心價值觀的班集體,使學生德智體美全面都得到發展。

三、抓好提高學生學習質量的工作,對學生進行學習的目的,學習態度,學習方法的指導和教育。經常與課任教師聯絡,互相協助配合,共同做好學生的教育工作,保證學生鞏固率達標,努力建立優秀的班級學生群體。

四、加強班級日常管理,抓好班級早讀課間秩序,教育學生愛護公物,節約用水、用電,勤儉節約,不鋪張浪費。做好班級廣播體操及眼保健操的工作。教育學生參加學校各種集會,集合等活動時保持紀律,堅持每天巡視課堂紀律,就餐紀律加強學生的常規和生活常規的養成教育。

五、關心學生的生活和健康,組織指導本班學生積極參加文體活動,上好「兩操」,組織學生參加勞動,服好公務,教育和組織學生積極參加課外小組活動及課外閱讀活動等。

六、組織領導班(隊)委會工作,培養訓練幹部,定期對學生幹部進行培訓,建立班級核心,指導本班班隊活動,堅持上好班隊會課,每月組織一次班級或少先隊活動,組織學唱一首健康歌曲。

七、按國家素質教育的基本要求,全面、工整、客觀、科學的評價學生的品德素質,文化素質,心理素質,智力素質和科技素質,對班級的好人好事,違紀事件,班級重大事件妥善處理並做好記載。

八、督導學生做好教室及公共區域的清潔衛生,經常檢查學生的個人衛生,確保校園淨化、美好。

九、加強班級文化建設,做好教室等場所的布置美化工作,營造良好的育人氛圍。

十、加強安全教育宣傳工作,堅持預防為主,加強學生的管理,做好輔導工作。

十一、關愛留守學生,單親兒童、孤兒、殘疾兒童,重視困難家庭兒童,做好幫扶教育工作。

十二、主動和學生家庭及社會有關方面取得聯絡,共同配合學校為學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每期召開1—2次家長會,多途徑的作好家訪工作。

十三、搞好班級工作小結,重大問題及時書面或口頭向學校行政匯報,並及時按有關規定程式處理。

十四、多方位激勵學生,客觀、公正地評選學生幹部,認真總結班主任工作的經驗教訓,每期盡力作好1—2篇班主任經驗總結或**。每年力爭發表一篇**。

十五、每學期初根據學校教育計畫,結合本班教育實際情況制定教育計畫,並認真及時填寫好班主任手冊及各類檔案資料。

十六、完成學校交辦的臨時任務。

廬山一小

二○一○年九月一日

班主任工作職責

一 教育管理職責 1 主動 負責地承擔好班主任工作,以高度的工作責任心,認真組織開展各項活動,注重過程,講求實效。2 以 有質有效 的德育工作為目標,切實轉變德育觀念,提倡走入學生的德育工作作風,了解學生,貼近學生。所有的教育和活動應強調學生的 參與 認可和接受 切實提高班級工作實效。3 深入推進主...

班主任工作職責

一 教育管理職責 1 主動 負責地承擔好班主任工作,以高度的工作責任心,認真組織開展各項活動,注重過程,講求實效。2 學校對班主任工作提出統一要求,是班主任工作的重要依據之一。應當遵照學校的統一要求與班級實際相結合的工作原則,認真領會學校要求的意圖和精神。深入了解學生情況 結合班級現狀 積極思考 精...

班主任工作職責

貫培學院班主任工作職責 試行 班級是學校進行教育教學活動的基本單位。班主任是班級的組織者和指導者,肩負著具體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實施學校教育教學計畫,溝通師生 學校與家庭以及社會之間的聯絡,落實學校育人目標,推進全面素質教育的職責。班主任應面向全體學生,促進學生全面發展,起到導師的作用,成為學生的良師...